雖然剛剛洋基以1比4輸掉了對藍鳥系列戰的最後一場,不過還是來回顧一下昨天拿下的第三戰,因為這一戰也算是極具意義了,再兩個多月就滿39歲的Mussina,繳出七局丟三分送出5K的優質先發表現,順利拿下本季第11勝,同時也是他個人生涯的第250勝。再加上22歲壽星Joba Chamberlain的成功護航,他也拿下個人生涯的第1次救援成功,沒枉費老爸遠從家鄉趕來洋基主場為他加油。終場洋基就以7比5贏球,適逢紅襪輸球,洋基又追到只落後1.5場。(目前是落後2場)



洋基在拿下這場勝利後,目前外卡門票到手的魔術數字降到「M2」了,最快的話,若老虎今天輸球,洋基明天贏魔鬼魚,就順利連續13年闖進季後賽。此外,這場勝利也讓洋基達成連續七個球季拿下單季90勝的壯舉,也是大聯盟史上第三長的記錄,前兩名是1947-58年(連12)的洋基以及1904-12年(連9)的芝加哥小熊。

這場的先發投手Mussina,在離開輪值先發一次回來後,彷彿重生一般,四場出賽裡的三場先發都拿下勝投,23.1局只掉5分,防禦率低到只有1.93,洋基下半季最熱的投手Pettitte最近九月稍稍降溫,所幸Mussina又適時補了上來。而這場比賽,雖然他在二局上遭遇一陣亂流被轟三分,但全場也就只丟那三分,最後還為球隊力撐七局。無論他在三、四年後是否有機會成為大聯盟的最後一位300勝投手,希望他能把握住季後賽難得的出場機會,好好證明自己老道的江湖經驗是不可被取代的。

Mussina精采的優質先發表現



這場比賽的另一個主角,就是在八局上臨危受命登場救援的Chamberlain,他在教練團終於打破「Joba Rules」的最後一道防線下(Torre獲得了法規創造者-農場投手總協調Nardi Contreras跟法規監督者-總經理Brian Cashman的同意),也就是投兩局必須休兩天的法則第一條,他一上場在壘上有兩位跑者、腹背受敵時,就成功三振掉A.Lind化解危機,守住球隊7比5兩分領先的局勢,瞧他興奮的握拳大叫就知道那有多關鍵了。九局上面對的最後一個人次更屌,三球就解決掉R.Johnson,98、99、99英哩的速球連發,讓Johnson最後也只能揮空氣吞下再見三振。看到他老爸又是再一次於場邊高興握拳的片段,Joba這孩子實在「就甘心」。




除了以上兩位主角之外,這場比賽還有一位重要的功臣,那就是捕手Monila。他再這場比賽敲出三支安打,貢獻了三分打點,而且這三支安打都是出現在兩出局時,繼續延續球隊攻勢的貢獻度不言可喻。話說他從天使隊過來後,打擊大爆走,在洋基的24場出賽中,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達.321/.339/.472,雖然沒有主戰捕手Posada那樣的誇張.335/.425/.546,不過有這樣的一位二號捕手在,還是很好用啊!

Monila的三次關鍵打擊表現




此外,Monila也有美技守備,逮到了離壘過遠的Rios



不過,以上講的這三位,可能都還是不得不把單場最佳好球,留給中外野手Cabrera在四局上阻止藍鳥隊Zaun拿下超前分的那次長傳助殺!


真是屌!


最後還是奉上這場賽後的相關外電報導

洋基官網:Mussina tops Jays for third straight win
AP:Mussina earns milestone victory as Yanks rally past Jays
NY Times:Bending Own Rules, Yanks Break Blue Jays
NY Daily News:Joba Chamberlain gets last 4 outs, Yanks magic number is 2
The Star Ledger:Joba gets the job done with first save
The Journal News:Chamberlain saves Yankees again
NY POST:YANKS' CREDO: JOBA SAVES
Newsday:Joba unleashed as Yanks beat Jays, 7-5
NorthJersey:Joba earns first save for Yanks

以上影片來源:MLB.com,以上圖片來源: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