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2007年10月1日,會是日後我心中很難忘的一個日子。

籌劃建置近兩個月的新一代優質籃球、棒球部落格入口【籃球邦】【棒球邦】,終於順利跟大家見面了。適逢NBA新球季的開打,籃球邦將給您最專業的分析;又適逢職棒季後賽如火如荼的展開,以及亞洲職棒大賽、世界盃、亞錦賽的到來,棒球邦將給您最全面的評論。嘿,身為運動迷的您還等什麼呢?

從當初的發想→邀請作者(一直不斷循環著被打槍的過程)→撰寫企劃→與專案夥伴一直不斷地研究、修正企劃→交由美術設計樣式、切CSS→交由技術去撰寫所需要用到的程式→與作者群聯繫做好前置準備→教導遊戲規則與不斷地協助修改各位的樣式→串連起籃球邦、棒球邦與作者群部落格的動線,好不容易,才有現在大家所看到的樣子。

當初在催生這兩個入口的最後兩個星期,幾乎天天到凌晨四點多才睡,我不知道我這樣的堅持傻不傻,雖然很累,但是現在卻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們做到了別人當初認為不可能實現的事情,我們證明了「沒有不可能,只有要或不要」而已。當然,這只是個開端,未來還有很多後續的事情要繼續處理,只要我還在痞客邦的一天,我就會繼續努力做「對的事、應該做的事」,在此,得好好感謝一下我爸媽賜給我這股傻勁,哈哈。

成立這兩個入口,為的就是希望能讓國內更多的優質籃球、棒球部落客,能有一個更好的發聲管道、有更大的發言影響力,同時,也希望能夠藉此刺激國內籃球、棒球媒體與網站的發展與進步,開創一個全新的格局。

這兩個入口的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串聯所有作者的個人部落格,而非找一群作者共同把稿件放在一個共同園地裡刊登,所以讀者們在點下文章的「繼續閱讀」後,就會連結到作者部落格的該篇文章,不用擔心一文兩地PO容易造成「訪客分散、迴響分散」的問題。相信以所有作者群部落格其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與入口的靈活彈性,這會是運動入口網站的一大突破!

籃球好邦手

棒球好邦手

作者群可擁有絕對的自主權去經營個人部落格,希望同步出來籃球邦、棒球邦分享的文章,自己挑選後再做個勾選同步的小動作即可。一來可以讓這些寫手們的個人文章有更多露出機會;二來寫手們也可以開開心心的經營自己的部落格與讀者群,累積自己的珍貴資產。無論日後這入口會發展到什麼樣子,個人在這其中所獲得的收穫,絕對是任何人帶不走也體會不到的。 

此外,籃球邦與棒球邦也提供了「邦民來稿」的機制,大家都可以踴躍投稿,透過三位「邦主」的篩選,不但讓投稿者的文章有更多被瀏覽的機會,也同時可以確保文章的素質水平。不僅如此,籃球邦、棒球邦都各自有專屬的討論區,在在增加了邦民們(讀者)進一步交流互動的機會,以期望達到運動社群的經營、匯集、交流的首要目標。

國內籃球界、棒球界還是有很多優質的作者等著被發掘、被期待、被肯定、被尊重,而籃球邦與棒球邦的成立就是希望能夠做到成為上述這件事的重要推手。目前線上棒球部落客的數量高出籃球太多太多,但一直沒有平台「願意」做整合,集中所有棒球部落客的力量一齊發聲,說真的有點可惜。這群散落各地的優質棒球部落客若能匯集起來,那個陣容有多壯觀啊!幾乎都可以組好幾支「棒球邦夢幻邦手隊」了,而這也是我接下來要繼續努力的地方。

現在是個「只要你敢秀敢言‧專業有理‧精益求精,你就可以當老大」的Web2.0世界,您不需要再去忍受、甚至被迫吸收別人所提出的論點,若您夠專業、夠熱情卻深感懷才不遇、沒有舞台,那就請您勇敢的跳出來!籃球邦、棒球邦絕對歡迎您的加入!希望,未來的路上,所有的球迷與作者群,都能夠和籃球邦、棒球邦一同成長,一同成為台灣籃球、棒球文學大躍進的見證者。 

「I Love this game, enjoy the BasketballBang!」  

pixnet_blog_籃球邦

 「Love baseball, enjoy BaseballBang!」

pixnet_blog_棒球邦_final

  
籃球邦、棒球邦期待您的加入!

為籃球邦傳出一個個精采絕妙的助攻、為棒球邦敲出一支支振奮人心的全壘打吧! 



補上籃球邦優質好邦手們的個人心得,篇篇讓我感動。
yushi 《痞客籃球邦加油
RileyYang 《So. it begins.
SHB 《關於Pixnet籃球邦的成立
monmochi 《聽我娓娓道來.........

LAWulala 《華文籃球社會的新主流
sssfrost 《About The BasketballBANG
heartnsoul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 籃球邦
aacwars《出師表,我愛籃球邦???
Tingmango 《籃球邦出師表

jerod 《痞客籃球邦...邦...邦......
phatmen 《我愛籃球邦
willyt 《關於籃球邦
josephhou 《我愛籃球邦

Actus 《說說籃球邦
BYANG 《BYANG loves BasketballBANG.
GreenBay 《加入"籃球邦"!!!
criminal 《我愛籃球邦,也愛阿東(沒有趁亂告白的意思)

amox 《籃球邦,blog,我
Javaris 《About BasketballBang
IZXNHSO 《關於這個Blog
HardER 《關於Cat`s Tribe,關於籃球邦
naykees 《something about pixnet

jarkid 《籃球邦
nfsnfs 《我愛籃球邦
cc88 《新家。新球季。新夥伴

supershi 《新手上路
derekhsu 《It's time to hell!
illuvive 《部落格是個無底洞



再補上棒球邦優質好邦手們的個人心得,字字賺我熱淚。
falohmum 《棒球邦‧一個實現的烏托邦
chngyh 《棒球邦──棒球世界的綜合大學
ottocat 《
棒球邦:中文棒球世界的烏托邦

windheart 《Web2.0時代的棒球邦

eugeneychang 棒球邦--華人棒球迷的烏托邦
kenmy 《我愛棒球邦
marioyang 《從NBA地下網路雜誌、運動大道到今日棒球邦/籃球邦》 《繼續談棒球邦
dejavu2 《Root for the BaseballBang!
chenshilun 加入棒球邦的二三事
archtemplar 《我愛棒球邦
Zeel 《棒球邦—WEB2.0的理念體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