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講的不是這次柯羅莎颱風災情多嚴重的事,而是要回顧今年8月26日的那次颱風夜(颱風名稱我忘了)。允棋、蔡蔔、叮噹,在那個星期六晚上,一起來我家共度颱風夜,大家買了宵夜、零嘴、飲料,在填飽五臟廟後,就在寒舍開啟了這場不歸路的「慈善撲克王大賽」(好像只要跟撲克牌有關的都要拿這個《賭俠》裡的梗來用 XD)之「誰是大老二」。我們大戰了50把,拼戰到天亮,每把都算分,第一名拿5分,第二到第四名拿3分、2分、1分,還特地用excel畫了四人的積分走勢圖。然後,很有趣的結果就這樣出現了...



從以上這個圖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1.難得的巧合:玩到最後,蔡蔔跟允棋同分爭第一,我跟叮噹同分爭第三(呃,這好像沒啥好值得開心的),所以兩對都還要再PK一場,結果蔡蔔拿下第一,我居然敬陪末座。(真是對不起研究所時期跟我住一起常訓練我牌技與體能的室友-華哥)

2.戰況的激烈:第50把時,允棋一定要贏蔡蔔才可以追平積分,沒想到事情居然是如此戲劇化,蔡蔔剩下最後幾張牌時,當時他把手中一張小牌丟出去時,就信誓旦旦的說「這張丟出去我就穩贏了」,沒想到最後蔡蔔出個小順,允棋手中最後的牌就是順子,硬是壓過蔡蔔,逆轉勝,取得加賽機會。

3.蔡蔔:是個大老二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幾乎沒有什麼低潮,一直盤據在第一名的位置。不愧是牌王,無論是麻將或是撲克牌都難不倒他,如果他在牌桌上的時間能少一點,相信他早就可以過著美好的兩人世界生活了。XD

4.我:在第20把的時候曾經一度威脅到蔡蔔的位置,但之後我卻兵敗如山倒了,看樣子續航力有點差,哈哈。最後還輸給了不是很會玩大老二的叮噹,有沒有那麼弱啊!看樣子我該封牌了 XD

5.允棋:不愧是身為台東足球代表隊的守門員,體能相當充沛,路遙知馬力啊!從第30把之後開始爆衝,原本還落後蔡蔔16分的積分,最後20把狂追,一路追到第50把的逆轉勝追平積分,好樣的。雖然他在最後一把加賽握有三張大老二,最後還是飲恨,但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允棋的確是個值得投資的潛力股,有慧根的人才識貨。(咦,怎麼講到這了...)

6.叮噹:身為女流之輩,卻展現出身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動不動就「訂下去」,亂了大家的佈局,算是攪局界的第一高手,也讓允棋一直念念有詞的說「嘖,這個不能開玩笑,不能跟她對衝,銷校耶~」哈哈哈~ XD



7.他媽的這四個人實在是很無聊...... XD 我想這點應該是最中肯的一點分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