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5月7日對決印地安人的Cliff Lee一戰輸球後,六連不勝、防禦率從3飆升至4.57的王建民,終於在今天走出低潮,客場面對運動家投出優質先發內容,主投7.1局僅失1分(生涯第15場僅失1分),7支安打2三振2保送,加上九局上Cabrera轟出超關鍵(對運彩玩家來說)的陽春砲,幫助洋基取得3比1領先2分(因為富邦開洋基讓1.5分,押洋基者需贏2分),最後終結者Rivera也沒讓大家失望,守住了這關鍵一勝,王建民本季第七勝到手。久違的三喜臨門!!!

圖片來源:擷取自洋基隊官網



"I needed a game like that, it was big." - 王建民

這場比賽王建民的投球沒有刻意催球速,最快的93英哩到第五局才出現,畢竟這幾場下來保送數過多的他,把球控好最重要。今天主投7.1局,可說是局局都讓人捏把冷汗,因為從第一到第七局的該局第一位打者都上壘,但看得出來,他總算克服心理障礙完全相信自己最拿手的武器-伸卡球。

“Trust my pitches, let the ball be a strike.” - 王建民

<圖片來源:AP Photo>

在第一局的3個出局數都是飛球後,接下來他一共製造了15個滾地球出局數,其中8個出局數是靠著四次的精采雙殺(在第三、五、六、七局),一而再的瓦解運動家攻勢,當然,最關鍵的就是在七局下化解滿壘失分危機的那一次。一直到第三局,咱們才看到滑球出現,全場他變化球用不到10個,四局下被M.Ellis(今天貢獻三支安打)敲出二壘安打失掉唯一一分,剛好就是顆偏高的滑球。

Jeter:我又開始忙了  XD     <圖片來源:AP Photo>

"I had to throw more strikes, I was pitching on the outside corner before." - 王建民

在套用了「省球模式」下,他僅僅用了相當精簡的83個球(每局用球數分別是7、11、11、15、10、6、21、2),但好壞球是46比37,好壞球很明顯(見下圖進壘點),所幸沒有出現連續的壞球形成一個個拿磚塊砸自己腳的保送,就結局來看,還算可以接受。

<圖片來源:截取自CBS Sportsline>

"I sped up my arm and I felt more like myself." - 王建民

就個人狀況而言,投手教練Dave Eiland與王建民在反覆觀看近兩年的投球動作影片比較後,重新修正加快他的抬腳速度,以不至於影響他原有的揮臂速度,熟悉的投球感覺就慢慢找回來啦!在本季初看了好幾場很會三振的王建民後,如今他又回到原來的出發點,找回那個當初很會製造滾地球的王建民,先把原本最具宰制力的招牌武器-伸卡球(縱向變化)找回來,變化球(橫向變化)就自然能適時穿插發揮效用!

王建民本場精華片段

影片來源:MLB.com


<圖片來源:Reuters>

洋基總教練Girardi表示:
"Sometimes you have a feeling, his sinker was great. He got four double plays - that's the type of pitcher he is when he is on."  "Everyone needs a good one after a few bad outings. He needed it. That's why you saw all the double plays - the ball was diving."

運動家總教練Bob Geren表示:
"It's frustrating because when we needed to get a big hit we didn't get it. Having opportunities and then squandering them with the double play ball hurt us tonight."

來看看各大外電的報導標題
MLB.com
Wang wastes no pitches, vanquishes A's
ESPN.com
Wang shuts down A's en route to first win in seven starts
NY TIMES
Wang and Rivera Right Themselves in Oakland
The Journal News
Wang ends funk, Yankees beat A's
NY POST
HE'S WIN-MING        WANG ENDS DROUGHT; YANK TOP A'S
NY Daily News
Yankees beat Oakland A's as Chien-Ming Wang gets first win since May 2
Newsday.com
Wang gets back on track as Yankees win, 3-1

除了王建民自助之外,當然也需要人助啦!洋基隊友們這場算是相當捧場,面對開局不穩的運動家先發投手Dana Eveland,一局上,Jeter獲得保送,Abreu安打,A-Rod適時補上一支中外野安打送回第一分,儘管Abreu被阻殺在三壘前,但接下來Giambi再補上一支二游間的滾地穿越安打,送回A-Rod拿下第二分,這兩分也讓王建民還未上場投球就先吃個定心丸。雖然說後來洋基打擊火力很抖的一直到九局上才靠著Cabrera的陽春砲,拿下第三分保險分。

話說這分尤其關鍵,因為洋基最近的比賽太多讓1.5分又偏偏最後只有贏1分的情況,相信不少富邦的運彩玩家都是幹在心裡,今天王建民的比賽,儘管大家知道不要跟荷包過不去,但總還是會押一下洋基過關。所幸,今天總算沒讓大家失望。XD 


只是這場勝利對我來說沒差了,因為我玩6*7組合,至少六場也要中五場,偏偏另外押的兩雙襪子紅襪、白襪都破了,害我打赤腳一天,囧


瞧Cabrera樂得樣子,嗯,看到他那神來一棒的陽春砲,有押洋基的運彩玩家也很樂。XD    <圖片來源:AP Photo>

本場賽事精華報導

影片來源:MLB.com

以上看不過癮者,可以再看這裡:◎王建民第七勝,83球完整剪輯!

王建民拿下這場對運動家的勝利,生涯對戰紀錄成為2勝0敗(3場先發),防禦率僅1.35。而洋基在這場之後,戰績33-32,加上金鶯的32-31、藍鳥的34-33,三隊繼續在美聯東區B段班廝殺,距離紅襪仍有6場勝場差。

王建民下一戰出賽時間是台灣時間16號(星期一)凌晨2點05分,到國聯太空人隊主場作客,面對逐漸回穩的王牌投手Oswalt,以及對他打的不錯的Miguel Tejada(23打數9安)、Ty Wigginton(17打數6安)、Mark Loretta(16打數7安),當然,還有那位現在棒子最火熱的Lance Berkman(目前國聯打擊、全壘打、打點三亞王),看樣子,接下來又是一場硬仗要打。



順道一提,最近裝了中華電信的MOD來試用看看,畢竟以我現在的工作狀態與生活作息,(意志上)不允許讓我凌晨一點繼續熬夜或是早上七點爬起來看王建民的比賽,這時候,能夠讓我在一天工作繁忙後的回家之餘,找個自己OK的時間,舒舒服服地賴在床上看我當天所錯過的比賽,真慶幸,我終於不用再跟著王建民一起「投一休四」了。(熬夜看一場爆肝我看至少要休息四天才能補回來)。

嗯,這才叫生活享受啊!在對的時間做能讓自己「爽」的事!

來比較一下中華電信MOD的HD高畫質跟傳統電視畫質的差異(先前比賽參考圖)

標準品質

HD高畫質


HD高畫質的對比較為鮮明,並且任何一個角落的細部呈現都可以讓觀眾看得很清楚,真的讓你如臨現場,任何背景狀況、臉部的細部表情變化、情緒呈現都能讓你好好觀察,若你無聊的話可以看一下主審在球投過來的時候到底有沒有眨眼,要不然怎麼老是會出現一些奇怪的好球帶判決,哈哈 XD。接下來八月的北京奧運就快到了,咱們豈能錯過中華隊要拼金牌的各場精彩賽事呢!我相信,這時MOD的各種好處與高畫質享受,就會讓你覺得值回票價了。

只是,用了MOD後,目前心中唯一一個想到的不滿之處應該就是:我的電視好像太小了,這樣好像沒辦法過足癮啊,囧......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無間道」終極輪迴,有了一個好的東西,就需要再多一個更好的東西來相輔相成。「咳咳,報告房東,我想要換一台大一點的電視可以嗎?」這樣子,我家以後應該也可以變成「運動餐廳」,搭配上飲料、零食,研究所幾個愛看球的「換帖」都會準時來我家報到了。XD  


(以下這段話請錄影,嗶!) 

飲食、場地的舒適感受交給我,視覺的完整享受就交給「管家」MOD吧!


註:對MOD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這篇鉅細靡遺的心得說明
【1080i高畫質解套】液晶電視最佳伴侶─中華電信M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