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賽程第一天就傳來捷報,我們的舉重隊女子選手陳葦綾,在女子48公斤級一舉以總和196公斤摘下銅牌,為中華隊本屆奧運的獎牌數首開紀錄,大家請先掌聲鼓勵鼓勵!


圖片來源:路透社

排名

姓 名                 

國家地區

出生日期

小組

體重

抓舉

挺舉

總計

1

2

3

成績

1

2

3

成績

1 陳燮霞 中國 1983.01.08 A 47.46 90 93 95 95 113 115 117 117 212
2 西貝爾·厄玆坎 土耳其 1988.03.03 A 47.80 86 88 88 88 108 108 111 111 199
3 陳葦綾 中華台北 1982.01.04 A 47.11 84 87 87 84 108 112 115 112 196
4 林瓊花 韓國 1986.12.07 A 47.62 83 86 88 86 106 110 113 110 196


雖然說他的抓舉沒有發揮到平時練習的水準只有舉起84公斤,但她仍以總和196公斤,體重比韓國選手輕0.5公斤的優勢下,搶下這面得來不易的獎牌。儘管最後一次的挺舉力拼115公斤搶銀牌未果,但在大家把舉重的目光焦點都放在奧運四朝元老的王信淵男子56公斤級身上時,她能夠在第一天就順利為中華隊先搶下一面獎牌,加上這面女子舉重銅牌應該本來沒有在各界媒體所預期的奪牌名單裡,相信這對於舉重隊與中華隊的整體士氣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掃興的是,剛剛看到了下列兩則快訊,還真是夠了。
●銅牌受訪遭壓榨 陳葦綾:下次聚焦自己    
●賽後記者會 陳葦綾受訪遭阻撓

不過看到陳葦綾最後表示「頒獎時眼中只有看見台灣的會旗,聽見台灣的歌...」說得好啊!我說對岸你們要打壓就盡情打壓吧!待我們用實質的成績拿到一塊塊的獎牌甚至金牌時,那種光芒是你們怎麼擋都擋不住滴!XD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目前人回花蓮老家的我,因家中沒有網路,也沒有MOD,還真是麻煩,讓我錯過這個中華健兒奪牌的精采鏡頭了。星期一回台北時,一定要用MOD重新回味一下,因為這次MOD可以免費看奧運賽事的直播或隨選隨看,錯過的賽事就可以隨時重看,特別適合上班時間沒辦法看到奧運的人,或是上班偷偷邊上網看還要邊躲老闆的人 XD。四年一次的運動盛會,又是咱們台灣之光揚威國際舞台,怎麼可以錯過呢!回到家好好一次給他看個過癮!

無論是電視台所錯過的中華健兒精彩表現(像是羽球八強謝裕興、網球十六強盧彥勳等),或是游泳池畔美國菲爾普斯努力拼不可能的八金任務的英姿,或是奧運男籃相關的賽程,例如號稱會有10億人口觀看但偏偏咱們無線四台都沒有轉播的中國vs美國,想看啥就看啥。否則這真的太扯了,居然要大家在這種收視黃金時段看沒有營養的偶像劇、卡通等,然後深夜冷門時段才能看奧運的重播,整個Fu都沒了,這是考量到現在是農曆七月所以要播給「好兄弟們」看嗎?

總計這次MOD總共轉播36項賽事 (細節請看此),這時候又再度體會到繼獨一無二的HD高畫質轉播的聲光享受後,另一個對運動迷來說最貼心的服務。否則我今天在家看無線四台那史上最差的奧運直播重播,真的會被氣死。(囧) 尤其是在關鍵時刻或頒獎時刻給我亂切廣告,一整個商業導向,廣告還強打「北京奧運盡在數位」,擺明就是要觀眾們購買機上盒或是數位電視棒嘛!原本準備好的四台轉播節目表,也都可以丟了,因為坐在電視機前,對著手中的節目表,切換到無線四台後,就是看不到你想看的各項奧運賽事。唉,不說了,一講整個火氣都上來。 

至於接下來大家不可錯過的中華隊焦點賽事有哪些,可以看這裡,別忘了準時鎖定以掌握即時感動喔!最受矚目的棒球隊賽事也快到來了,快快與三五好友約好一起為中華隊加油吶喊的時間地點吧!XD

中華隊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