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薔蜜颱風,真是令咱們台灣傷亡慘重啊,看著新聞裡的災情消息不斷的播送著,自己因住在台北市安全的租屋處裡,除了去陽台裝水(我們飲水機在陽台)可以切身感受到這次颱風強大的威力之外,宅在房間裡的我,若不打開電視,根本不知道外面現在是另一個可怕的世界,在此先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囉。好久沒寫部落格了,都快忘記寫文章的感覺是什麼,不過既然這個颱風週末,我接連欣賞了MLB四大巨投-大都會隊J.Santana、釀酒人隊CC.Sabathia、洋基隊M.Mussina、響尾蛇隊R.Johnson的丰采,就還是來寫一下這個「一種人一款命... 」的看球感想好了。

●大都會隊Johan Santana的完封勝,保住大都會一線生機,可惜隔天球隊仍殘念出局...

●釀酒人隊CC.Sabathia的1失分完投勝,幫助釀酒人等待26年終於重返季後賽!

●洋基隊Mike Mussina的單季第20勝,一個等待十多年才如願達成的個人里程碑!

●響尾蛇隊Randy Johnson的1失分完投勝,帶著生涯第100場完投、第295勝告別響尾蛇、大聯盟?

 


 

上週五大都會隊才以那個縮得妙Play(影片)保住爭取季後賽門票的機會,但很遺憾週六又輸給馬林魚,週日關鍵一戰大都會派出僅休息三天的陣中王牌投手Johan Santana,在本季的倒數第二場戰役,山大王以117球3安打9三振的完封勝,帶領球隊以2比0擊退馬林魚,同時釀酒人輸球,國聯外卡的爭奪又呈現雙方平手狀態。大都會為避免牛棚救援又出問題,只好讓他撐完全場保住這重要一勝,當然,山大王也沒讓球隊與球迷們失望,這就是王牌投手的能耐與價值!而Santana也在這場完封之後,超越威了一整季的印地安人隊Cliff Lee,以防禦率2.53成為聯盟防禦率王。

<圖片來源:AP>

Santana的完封勝精華

 

 

但很可惜的,大都會隊在本季最後一場比賽,於主場Shea Stadium以2比4再度輸給馬林魚,加上另一邊釀酒人隊靠著王牌投手CC. Sabathia的完投勝,最後確定由釀酒人隊搶下這最後的季後賽國聯外卡門票。大都會連續兩年先盛後衰在季末最後關頭表現走樣,因而沒能打進季後賽,彷彿就像個擺脫不掉的夢靨或詛咒一樣。

大都會悶,Santana應該更悶。今年轉來大都會隊,個人成績其實表現不俗,但也令人為之叫屈。本季先發34場,有高達28場有優質先發的表現,但帳面成績沒能拿個20勝還僅僅只獲得16勝,悶到極點。不知他心中深處是否有這樣的OS:「打擊牛棚都不捧場讓我勝場數那麼少就算了,居然還打不進季後賽,你們到底在幹嘛...」。

說實在的,大都會本季的牛棚表現實在是令人失望到家,儘管救援成功數43次排名國聯第五不算太差,但總結防禦率4.26(大聯盟第22名)、28勝27敗、43次救援成功28次失敗(59.7%成功率)的成績實在是慘不忍睹。反觀爭奪國聯東區龍頭的敵手費城人隊,他們的牛棚成績則相當優異:防禦率3.22(大聯盟第2名)、32勝23敗、47次救援成功15次失敗(75.8的成功率),大都會最後會把王位拱手讓人也就不那麼令人意外了...

相較於Santana的悲情,同樣也休息三天就再度披掛上陣的去年美聯塞揚獎得主CC. Sabathia就顯得好命的多。這個轉來釀酒人隊後拿下11勝2敗、防禦率1.65、7場完投勝如此誇張成績的怪物,除了靠自己為釀酒人隊殺出一條血路,隊友們前仆後繼的打擊支援也是重要關鍵,就像對小熊隊這場取得季後賽門票的最後關鍵戰役,若沒有隊上二年級的新生代巨砲Ryan Braun在八局下那支石破天驚的超前兩分砲,他也無法順利以122球4安打7三振1失分的完投勝為釀酒人寫歷史!釀酒人球迷苦等了26年,終於看到球隊再度打進季後賽。

<圖片來源:AP>

Sabathia的完投勝精華

接著後面兩位我要聊的,一位是生涯等了18年終於如願拿下單季20勝的洋基隊巨投Mike Mussina,另一位則是也有可能算生涯最後一季,但仍以完投勝劃下完美句點的響尾蛇隊巨投Randy Johnson

還記得去年球季後段,洋基隊的Mussina才因荒腔走板的表現,甚至一度被屏除在先發投手輪值之外,並創下生涯最糟的單季防禦率5.15。今年季初,在一場被紅襪打爆的比賽後,也被小老闆漢克形容「廉頗老矣」批評了一頓,還要他多學學費城人隊老投手Jamie Moyer的智慧老人球投法。一個原本在季初被視為本季洋基第四、五號先發的39歲老將,現在用他這張老來俏的亮眼成績單:20勝(美聯第二)9負、防禦率3.37(美聯第五),一個球隊一號先發的能耐,頂住了這支少了王建民的洋基隊。儘管洋基隊最終無緣季後賽,但Mussina仍送給了洋基球迷們美好的一季。
 
<圖片來源:AP>

Mussina的第20勝精華

Mussina這場比賽繳出6局3安打0失分的優質先發,只是似乎冥冥之中就是要讓他再體驗一次20勝近在咫尺卻又遠在天邊的感覺,八局下洋基派上Joba Chamberlain,卻找不到投球準心而連掉兩分,眼看著球隊只剩下一分的領先,好不容易走到了這一步,洋基隊說什麼也要幫穆帥守住。所幸,最後右肩微恙的守護神Rivera,不負眾望順利地幫他守住這一勝,如果說明年我們看不到穆帥的身影了,那這個「史上最老的生涯首度單季20勝」(原紀錄保持者就是Jamie Moyer在2001年以38歲之齡於水手隊創下的20勝6負),真的是這位投手丘上的紳士,其生涯最完美的句點。但我個人還是希望明年看到穆帥就是了,因為來洋基已經八年的他,還欠一枚冠軍戒指,既然現在達成了個人單季20勝的里程碑,就陪著王建民與洋基隊,於全新的洋基球場再拼一季吧!

最後一位要聊的,則同樣是無緣季後賽的響尾蛇隊巨怪Randy Johnson,今天他也以本季最佳表現106球2安打9三振1失分的生涯第100場完投、生涯第295勝,幫助球隊以2比1擊退落磯山隊,為自己在響尾蛇隊的生涯劃下一個「可能的」完美句點。他即將成為自由球員,明年是否會在為響尾蛇隊效力或是繼續在大聯盟穿別隊球衣出賽,都還是個未知數,但我想45歲的巨怪已經無所求了,至少,他擁有Mussina不曾拿過的塞揚獎與冠軍戒。
 
<圖片來源:AP> 

巨怪Johnson的完投勝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