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灣網球迷來說,這次海碩盃女網賽辦在台北小巨蛋,而且不售票,只需要捐發票就能夠換門票,好好享受這舒服看球的樂趣,真的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上面這張圖是賽程第四天女雙八強戰,莊謝配對上復出的日本傳奇老將-伊達公子,看台觀眾數應該可以再更多人的!假如這幾天你因為上班上課而沒能親赴現場為咱們台灣女將們加油的話,這個週末是海碩盃最後兩天的決賽賽程,女雙四強的四組八人,就有七人是我們的選手,而女單也有詹詠然闖進最後四強,快點相約你的親朋好友,一起來擠爆小巨蛋好好展現咱們的地主優勢吧!

一進小巨蛋正門後就會看到的賽事籤表

台灣網球史看板

第四天賽程下午我去看得時候,這一面坐得比較滿,但對面觀眾就少很多。經過媒體的宣導,似乎觀眾們也都比較遵守球場禮儀了,沒有在比賽中講手機或是隨意走動,但還是有少數人手機沒關震動就是了。

這是提供給選手做熱身的練習場地

女雙八強戰:台灣的莊佳容/謝淑薇  vs  日本的伊達公子/藤原里華

 

莊佳容準備接發球  (喔耶~ 看到痞客邦了 XD   我的相機不是多高檔的,拉近就有點模糊了,以下將就著看一下吧~)

伊達公子準備接發球

謝淑薇準備發球

 

我前面這四個是日本女網親衛隊 XD

莊謝兩人隨時趁每球之間的空檔討論戰術

恭喜莊謝配順利闖進女雙四強!

雙方各拿下一盤後,採「Super Tie Break」的第三盤,直接看誰先搶10分者就勝出。最後莊謝配以10比3拿下,驚險晉級四強。

詹詠然在隔壁場地與兩位法國教練特訓中。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這篇《詹詠然的法國教練》。

莊謝兩人的賽後記者會,整體氣氛相當的愉快。

莊佳容一邊在網球上簽名一邊接受訪問

 

謝淑薇感覺話比較少,但講到一些場上的趣事(例如不知道某球是怎麼打過去還得分的)還是笑得很開心。XD

 

接著受訪的伊達公子

 

許文馨準備發球   (痞客邦又出現了 XD)

恭喜許文馨跟黃怡萱的搭配,這場比賽也順利晉級四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