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寒流來襲,讓每天騎小90機車上下班,然後必須厚外套加口罩加圍巾全副武裝的我,又開始羨慕起能開車上下班的同事們。但現在的我可沒那個閒錢買車與負擔養車、油錢、停車費的費用,所以還是認命點。就像前陣子在電視上看到一則「高油價,有車不敢開」的廣告,我想應該就是當時多數有車階級上班族的心聲吧!話說現在的油價雖然便宜,但是股價卻…像是扶不起的阿斗(雖然我沒玩股票),面對經濟這麼的不景氣,只要是跟花錢有關的,大家神經一定是繃得更緊,連政府都跳出來喊刺激經濟XD,能省就省可以算是全民應該要有的共識吧,「省一塊是一塊」對現在的上班族來說才是王道啊!


如果這廣告最後大家是騎腳踏車出來的話應該就更有感覺了~ XD

舅舅去年有給我一台堪稱最省油的房車MARCH(?),但我的大哥有個一兩歲大的小朋友,他應該比我更需要用車,所以我就把車借給大哥用了。不過他現在也是蠻常把車停在家裡當古董,能不用就不用,尤其是前幾個月那種飆到可怕的高油價時期,把車開出門擺明就是要讓自己每頓飯少夾兩筷子菜。也難怪現在越來越多的汽車廣告,一定要強調有「省油」的特點,才有可能讓觀眾多瞄一眼。

講到省油,上述那個MITSUBISHI的LANCER FORTIS 1.8廣告提到它比1.3的車還省油,我心想「三菱這次也太大膽了吧!」這種保証簡直比之前找金城武來代言而造成轟動的GALANT還要有噱頭!結果沒想到Mobile 01討論版上還真的有這種熱血青年把MARCH與FORTIS拿來測試,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與兩台車的油錢(是閒錢太多嗎@@),結果測出FORTIS 1.8真的比MARCH 1.3還省油!
省油.bmp

看樣子這台車對於最近有想要換車的人應該會很有吸引力吧!(咦?我怎麼轉行改寫汽車文章了 XD) 不過藉由這則廣告與網友的測試,讓我看著看著也特地去查了一下這台FORTIS到底是什麼來頭。

LANCER FORTIS 1.8/2.0的官網介紹

image001.jpg image005.jpg

但得到的結論是:我還是少看的好,因為看得到開不到,我整個是看心酸的。不過FORTIS的「空力勁裝版」(右邊那台IO)的外觀,的確有年輕、活力、衝勁的感覺, 我想會適合走運動風的年輕上班族吧!不知道身邊有沒有人想敗一台呢?哪天開這台車去打球應該會很搶眼才是。或許可以稍稍彌補球技不搶眼的遺憾... =_="

我說蔡蔔,你考不考慮換車啊~ 把你的福特Tierra換這台吧,哈哈~ 相信你就不會每天吵著香車都載不到美人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