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球季,adidas的Team Signature - TS籃球鞋系列問世,轉隊至塞爾提克隊的Kevin Garnett,穿上了個人專屬的TS Commander球鞋,帶領綠衫軍過關斬將,拿下聯盟的最佳戰績66勝,並且在季後賽一路「關關難過關關過」,在總冠軍戰以4比2擊敗了西霸天湖人隊,繼21年前的85-86球季之後,再度拿下暌違已久同時也是隊史的第17次總冠軍!而在聯盟裡奮鬥了13個年頭的KG,也終於如願以償的一圓冠軍夢!以下就來跟大家分享穿上今年球季KG專屬的升級版TS Bounce Commander球鞋,是什麼樣的滋味。第一個感想當然是:「這是我這輩子以來所穿過最昂貴的一雙球鞋......」(零售價4250元)DSCN9447.JPG
我翻了一下手邊有的幾本籃球雜誌,特地找了有KG的專題來跟TS Bounce Commander球鞋一起入鏡,真是太契合了 XD


切入主題前,先插一段廣告影片讓大家看一下上一版的TS Commander英姿!

前半段的慢動作球鞋特寫 + 後面的KG精采好球剪輯,讓這雙鞋的魅力展露無疑,前一代就那麼迷人了,那這一代呢?


DSCN9401.JPG

介紹球鞋前先哈啦一下,KG到底對這支球隊有多重要呢?先不用管其他面向,就光是以熱衷NBA運彩的我來說,2月1日對灰狼與2月5日對湖人,這兩場少了KG的比賽最讓我最刻骨銘心,第一場對灰狼隊的比賽,賽前才得知KG感冒發高燒無法出賽,結果塞爾提克最後只有8分小勝灰狼,讓押注綠衫軍的我無緣過盤(讓13.5分)。而第二場在主場面對湖人大軍前來踢館,KG在終場前最後四分多鐘犯滿畢業,最後決勝關頭看KG在場邊只能不時吐大氣,乾瞪眼懊惱此時無法上場守成,結果塞爾提克最後也不幸以1分之差輸球,被湖人隊給終止這一波12連勝。(才寫完這篇文章兩天,今天2/20,塞爾提克作客鹽湖城挑戰爵士,KG第二節居然不幸地受傷退場,結果塞爾提克晚節不保,終場前最後一分鐘被逆轉,再度讓運彩迷流淚...T__T)

KG2.jpg
KG穿上專屬球鞋在場上的英姿

呃,各位看倌看我聊到這好像有點扯太遠了,還是趕緊拉回主題來介紹這雙鞋吧!

以下參考籃球雜誌常用的幾個球鞋評估指標來為這雙鞋打分數(KG葛格:討厭~ 不要再為我打分數了~),儘管自己向來不是收集鞋子研究鞋子的收藏家,往往能穿雙2000元的籃球鞋打個一兩年就心滿意足了,但我還是盡量描述一下我的個人感受。

個人身高:177cm
個人體重:72kg
主打位置:控衛、得分後衛(怎麼我好像應該穿T-Mac的款比較適合 XD) 

◎外型(20):19

就外型來看,這雙KG御用球鞋令我相當滿意,因為我個人喜好就是不喜歡有太複雜線條或是有過多顏色混雜的球鞋,所以,搶眼的三條線加上一體的黑色系,完全合我味口。

DSCN9397.JPG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不會想把鞋盒給丟掉。上面有KG的簽名,還有兩句意義深遠的slogan:「We not me !」「Impossible is Nothing !」

DSCN9400.JPG
立正站好來一張

DSCN9398.JPG
跟adidas鞋盒擺在一起,三條線的一致特色表露無疑!

DSCN9425.JPG
TS系列 - Team Signature  

DSCN9406.JPG
KG的簽名與背號

DSCN9403.JPG
球鞋內側來一張

DSCN9402.JPG
球鞋外側來一張

◎舒適度(20):17

就舒適度來說,因為這雙鞋的包覆性夠,加上底部的Bounce避震系統,而且鞋子重量也不會很重,鞋面周圍的透氣孔還不少,也不至於有悶熱的感覺出現,所以穿起來還蠻舒服的。但那天打完球之後,我反而感覺腳底板會有點酸痛,不過這應該是九成九的原因是自己太久沒打球肌耐力不夠導致快軟腳的關係吧 XD。

DSCN9422.JPG

◎鞋底效能、抓地力(20):17

DSCN9414.JPG
鞋底紋路特寫來一張。就抓地力來講,因為第一次穿這雙鞋打球是在室內球場,所以整體感覺還不錯,至少在瞬間加速度或橫移時不會有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儘管自己因為出社會工作兩年後肥了5公斤,在球場上的敏捷性也遲緩很多,就身邊幾位球友來看一定會說哪有差,還不是一樣慢 XD。

DSCN9405.JPG 
Bounce避震系統側面特寫,此系統為球員提供了腳踝保護並減輕落地衝擊。什麼是Bounce避震系統?白話一點的講呢就是提供給球員兼具穩定性與緩衝的功能,對於籃球場上瞬間需要四面八方快速移動又跑跑跳跳的特性,會有不小的輔助。以前我從沒穿過這種底部外型的球鞋,因為感覺太高調了,應該是飛人型或暴力型那種球員在穿的,不符合我低調的特質。(謎之聲:打球是在低調什麼?那你乾脆不要上場好了!XD)

DSCN9404.JPG
Bounce避震系統後腳跟特寫

◎耐磨程度、耐用性(20):18

因為才打了一次球,耐磨程度還感覺不太出來,不過鞋子往往穿了之後就會在鞋面出現一條條的皺摺,在那天打完球之後還沒有看到什麼太明顯的皺摺,整雙鞋感覺還是全新的(謎之聲:不是因為上場時間太少的關係嗎?XD) ,感覺起來應該是很耐操的一雙鞋,呃,這好像是廢話,如果不耐操,怎麼經得起NBA這種高水準賽事的考驗。以我個人的打球時間與頻率來看,我想這雙鞋讓我穿個兩三年應該都不成問題了。

◎腳踝保護(20):19

對於我這種比較少做切入,大多都是在外圍投射的球員來說,平時習慣把鞋帶綁緊就差不多了,但這雙鞋多了鞋面的魔鬼氈,使得鞋子對於雙腳的包覆性更強,加上舒適又緊貼的鞋舌與周圍,因此對於腳踝的保護效果算是做得面面俱到。
DSCN9408.JPG 
兩邊魔鬼氈打開後,可看到塞爾提克隊本季的例行賽賽程表,KG穿上這雙,可能時時都在提醒著自己每天都是要戰戰兢兢的面對每一場的決戰。不過我想如果adidas更乾脆一點的話,應該連季後賽甚至總冠軍戰賽程都加進去才屌!XD

DSCN9407.JPG

◎總合評估:90

這雙鞋各方面整體表現我都非常滿意,值得推薦給大家。但自己對於球鞋涉獵不深,所以沒能提供太多專業的分析評論,只單就自己的感受來分享,畢竟這也是自己第一次穿超過3000元以上的籃球鞋,感覺非常地新鮮。

DSCN9574.JPG

日後穿上TS Bounce Commander上場征戰的我,儘管沒有KG的全能身手,但希望能夠秉持著相同的絕隊無敵(brotherhood)信念,好好與我的隊友們一起拼戰新一季每個週末的室內籃球聯賽,加油!在此,也祝福這雙鞋的主人KG,在今年能再度有個完美的一季。

最後也感謝廠商adidas與專業球鞋網站勘履者

大家如果有興趣知道更多的話,歡迎親赴adidas運動用品店或是上官網看看囉~

相關閱讀:
球鞋之美: Adidas TS Bounce Commander KG #5
Kenlu勘履者網站 adidas TS Bounce Commander的相關文章

天啊~ 我居然將近半個月沒有更新我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