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場比賽裡面看到球員敲出全壘打的機率有多高?在一場比賽裡面看到單一球員敲出雙響砲的機率有多高?在一場比賽裡面看到滿貫全壘打(grand slam)的機率有多高?在一場比賽裡面看到兩支滿貫砲的機率有多高?在一場比賽裡面看到同一球員敲出雙響滿貫砲的機率有多高?在一場比賽的某一局裡面看到球隊敲出雙響滿貫砲的機率有多高?在一場比賽的某一局裡面看到同一球員面對同一投手敲出雙響滿貫砲的機率有多高? (這真是見鬼了...)Fernando Tatis (2).jpg

文章開頭就用這一堆問題看起來像是在疲勞轟炸,但我只是為了讓大家一步步想像一下那個情境有多罕見,不是在跟大家亂哈啦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這麼多支經典的滿貫全壘打,前陣子洋基隊還轟出史無前例的單場三發滿貫砲,而我們的中華職棒也有不少經典滿貫轟 (詳見本文末 XD),但唯獨「單一球員在單場比賽的單局裡從單一投手手中轟出兩發滿貫全壘打」這個紀錄我覺得最不可思議。

Fernando Tatis

Fernando Tatis (1).jpg

一個生涯成就算是普普通通的球員,因為這個紀錄名留青史。

個人生涯成績:11個球季,待過5支球隊,累積生涯安打數807支,全壘打113支,448分打點,盜壘50,打擊率.265,上壘率.344,長打率.442。

生涯年:就是創下這難得紀錄的1999年,單季160安打,全壘打34支,107分打點,21次盜壘,打擊率.298,上壘率.404,長打率.553。

這個經典畫面發生在1999年4月23日,由聖路易紅雀隊作客挑戰洛杉磯道奇隊,當時道奇隊的投手還是赫赫有名的南韓投手朴贊浩(Chan Ho Park),這位在大聯盟累積124勝的亞洲勝投王。

Chan Ho Park.jpg

三局上半,落後兩分的紅雀隊從第一棒打起,結果接連的安打、觸身球、安打,輪到扛第四棒的本文主角 - Fernando Tatis (排他前面的第三棒是當時掀起全壘打紀錄追逐戰高潮的強棒 Mark McGwire),結果在兩壞球後的球數領先優勢下,下一球他就一棒把球給轟出場外了,滿貫砲!紅雀逆轉領先兩分啦!這也是 Tatis 個人生涯首支滿貫全壘打,對他來說別具意義。

Fernando Tatis (5).jpg

<隊友Mark McGwire也振奮地槌他肚子慶祝一下>

結果沒想到,朴贊浩的噩夢就此開始。紅雀隊打者們一陣狂轟濫炸,又接連攻下了3分,兩出局後滿壘的局面,再次輪到Tatis打擊,面對的投手還是同一人,他真是相當的貪心啊!已經敲出一支滿貫砲還不夠,硬是要再來一發。結果,這次雙方纏鬥到滿球數,很遺憾一個失投球被打者給逮中,「連續兩個變心的女朋友,都回不來啦~~」 這次球剛好飛過道奇主場的全壘打牆,又是滿貫砲!

Fernando Tatis (3).jpg Fernando Tatis (4).jpg

單人單局兩發滿貫砲轟下8分打點,這單局11分的攻勢也把朴贊浩這位硬漢給打下場。最後紅雀終場就以12比5大勝道奇。而且有趣的是,Tatis 該場比賽五個打數敲出兩支安打,都在該局出現,算是把該出現的安打配額打在最關鍵的時刻。XD

[影片] Fernando Tatis 單場比賽單局轟出兩發滿貫砲 1999/04/23

聽聽紅雀隊廣播的主播Mike Shannon有多激動

看看 Fernando Tatis 他自己是怎麼說的:

"I can't believe it happened. I did not expect to hit another one. I've never been a home run hitter. I just try to meet the ball. I'm not like Mark McGwire"

當時紅雀隊的總教練 Tony LaRussa 也表示:

"It's a thrill to witness big league history. I don't care if you're a fan or sitting in the dugout or whatever. What have they got one-hundred years of baseball and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t's ever been done? Wow."

 

隊伍 1 2 3 4 5 6 7 8 9 R H E

紅雀隊

0 0 11 0 0 1 0 0 0 12 11 1

道奇隊

1 1 0 0 0 0 2 1 0 5 11 3

 

以上相關數據語錄參考資料來源

 

其他經典的滿貫全壘打影片

[影片] 2011.09.27 響尾蛇隊R. Roberts再見滿貫砲  延長賽十局下響尾蛇尻6分大逆轉

[影片] 2010.05.20 勇士隊Brooks Conrad再見滿貫砲  九局下勇士隊尻7分不可思議大逆轉紅人

  

[影片] 2007.05.05 前牛隊總教練黃忠義代打建功 滿貫全壘打幫助球隊逆轉

[影片] 2001.09.26 近鐵隊北川博敏 洋聯封王戰擊出史上首發優勝決定代打再見逆轉滿貫砲

[影片] 2011.08.25 洋基單場三發滿貫砲 Cano+Martin+Granderson

[影片] 2009.10.04 A-Rod 單局雙響砲7分打點!剛好在球季最後一場延續個人連續單季30轟100打點的紀錄

[影片] 2011.08.16 落後三分 太空人隊 Brian Bogusevic 從小熊守護神 Carlos Marmol 手中轟出再見逆轉滿貫砲

[影片] 2011.07.07 落後三分 印地安人隊 Travis Hafner 轟出再見逆轉滿貫砲擊敗藍鳥隊

[影片] 2010.05.29 天使隊Kendry Morales 延長賽再見滿貫砲,但是回本壘時腳扭到 XD

[影片] 2008.06.23 水手隊先發投手 Felix Hernandez 從大都會王牌 Johan Santana 手中揮出滿貫砲  

以上影片來源:MLB.com。以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點此將這篇文章分享至FB塗鴉牆給更多朋友!

喜歡我的部落格「阿東的運動阿斯匹靈」嗎?歡迎給我鼓勵按個讚喔!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