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變化莫測的世代,尤其是「世界末日」謠言遍傳的 2012 年,我們能握住甚麼?人生能有幾個四年?更遑論是年華消逝迅速的運動員。

四年一度的奧運即將到來,全球頂尖運動員將齊聚一堂,爭取屬於個人、國家的最高榮譽,或許他們是初生之犢,爭取一個聞名全球舞台的良機,又或許他們忍下了四年、甚至八年的挫敗,力求一雪前恥,不論他們到此的目的為何,目標只有一個,緊緊抓住並親吻那象徵光榮的金色獎牌。

AP080817063961


日前時代雜誌公布的「百大影響人物」中,那些頂尖運動員也來到了倫敦聖地,爭取屬於個人的最大榮耀。

AP120214187730
在這個 NBA 球季掀起一股強大旋風的林書豪,在季末獲選為美國夢幻籃球隊的陪練隊員,能與這些最偉大的球星一同齊名,實是莫大光榮,最終雖然書豪哥因為合約尚未塵埃落定,而婉拒了此項邀約,但對於本次登上「百大影響人物」首位的林書豪已是一大肯定。

AP120706037237
「台灣球后」曾雅妮也是百大影響人物之一,雖然奧運並沒有高爾夫球這個項目,但妮妮已經表示她會以觀眾的身分前往倫敦,為盧彥勳及更多台灣好手加油,或許有機會看看之前未曾觀賞過的跆拳道賽事。

AP120704118716
在 2011 年氣勢驚人的 Djokovic 也將前來挑戰男網的金牌,接連在法網、溫布敦失利的 Djoko ,不僅丟掉了冠軍,更是讓出了球王寶座,本次踏上倫敦球場,將會展現更強烈的企圖心,四天王在倫敦會戰的好戲,球迷也值得期待。

AP120707149346
最後得介紹一位本屆賽事的焦點選手--南非的短跑好手 Oscar Pistorius ,Pistorius 先天缺少小腿,卻有著比一般選手更強烈的企圖心,曾在多次競賽當中拿下佳績,而他不放棄的築夢故事也被各大體育媒體廣為流傳,獲選了 2012 年百大影響人物,這次他將代表祖國參加 1600 公尺接力以及 400 公尺短跑項目,各位觀眾不要錯過,他將是本屆奧運最耀眼的「刀鋒戰士」。

 


20120407AFP0011M
然而,「刀鋒戰士」在場上的表現我們無須操心,但大老遠跑到倫敦參賽的Pistorius 生活起居該如何打理呢?


AP120629070828
不必擔心,這一次GE(奇異)公司將與 EDF Energy 合作,於選手村內安裝2,800具智慧型電表與顯示器,給予倫敦夏季奧運與殘障奧運的選手們最先進的電力控制設備,Pistorius 在此可以享有最高級的硬體設備,高科技的電子儀器,也能隨時找到可以幫助他的工作人員們。


AP120629070844


DSC_6025
而若是 Pistorius 在比賽期間有任何的身體不適,GE 醫療集團設置於選手村中的「綜合醫院(Polyclinic)」,則會提供各項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包括 MRI (核磁共振攝影)、CT (電腦斷層)、X光與超音波設備,即便最細微的拉傷或扭傷都能正確診斷,讓 Pistorius 以及前來參賽的各國選手們和教練團能夠掌握選手最重要的健康訊息。


哎呀,在此既然提到了選手村,那就來一覽這些頂尖選手們的第二個家吧:
730_568013_513075 (1)
不說這是選手村的話,這跟我們的帝X沒甚麼兩樣啊
AP120315119079
再看看內部擺設,真的是有家的感覺
AP120629162989
高級撞球台
AP120629070869
若是壓力太大可以喝點小酒調劑身心
RTR34ED8-jpg_043919
在選手村內有足以供應 5000 人飲食需求的餐廳
RTR34EDO-jpg_043925
選手村也有著喝不完的飲料,這應該等同於個人一年份的飲料冰庫吧


現在的選手真幸運,畢竟在過去可不是每一座選手村都像是豪宅一樣奢華的,
20120502AFP0008M
回顧一下選手村誕生的歷史,讓我們回到那諸多創新的第八屆巴黎奧運,除了參賽國家以及選手總數都是歷年之最外(從第一屆到第八屆),像是三旗共會(國際奧會會旗、主辦國、下一屆主辦國國旗),另外,就是建立了選手村制度啦。 
  
當年建造在巴黎近郊修建可倫貝斯(Colombes)運動場旁的木造簡易房舍,就成了奧運史上第一座正式選手村了。
1
隨著時代的演進,選手村也越蓋越大,越蓋越氣派囉~

這次主辦單位也特別有心,為了達到愛護環境,永續使用的目的,這座豪華的建築,在倫敦奧運結束之後,將轉換成 2,818 間公寓,提供東倫敦區住民新的選擇,而先前提及的 GE 醫療設備也將永久的保留下去,給倫敦居民使用,完全符合環保與節能的概念,值得嘉許

 

繼續來看看選手村內部的寫真,
AP12031505966
嘿嘿...看看他們這次特別加大的床,令人想起雨狗大先前整理的一篇文章,看看 7 呎 6 吋的姚明得擠在那張小小的床上,實在是太痛苦了,這一個倫敦奧會的貼心小舉動,那些長得跟比天高的球員們就不會再發生這樣的窘境啦 XD


接下來看到這個高級的盥洗設備,
AP120315119145
不禁回憶起 2008 年的新聞:住選手村洗衣自己來 棒球隊恐要刷洗到半夜 這一次不會再發生這種慘狀了(因為棒球不列入本次的競賽項目當中),是因為中華奧會本次將採取分配教練職員卡片制度,能夠有效運用隨隊的每一個人力,而多一位的貴賓到場助陣,效益並也不比多帶增加一位代表隊管理人員來得大,為了創造佳績,相信這些大官人們也一定能夠體諒的(握拳)

參加奧運將是這輩子最值得驕傲的事,能夠進駐如此高級的選手村也將可以懷念一輩子。

下面列出本次中華代表隊的完整名單:

羽球

8人

鄭韶婕

李勝木

方介民

許仁豪

簡毓瑾

程文欣

陳宏麟

戴資穎

射箭

6人

王正邦

郭振維

雷千瑩

譚雅婷

林佳恩

陳宥辰

 

 

田徑

6人

林靖軒

張銘煌

張嘉哲

李文華

陳傑

林家瑩

 

 

舉重

4人

許淑淨

郭婞淳

黃釋緒

陳士杰

 

 

 

 

跆拳道

3人

楊淑君

魏辰洋

曾櫟騁

 

 

 

 

 

游泳

3人

許志傑

程琬容

陳怡娟

 

 

 

 

 

射擊

3人

田家榛

林怡君

余艾玟

 

 

 

 

 

桌球

3人

莊智淵

黃怡樺

陳思羽

 

 

 

 

 

網球

3人

盧彥勳

謝淑薇

謝淑薇/莊佳容

 

 

 

 

 

自行車

1人

蕭美玉

 

 

 

 

 

 

 

擊劍

1人

徐若庭

 

 

 

 

 

 

 

帆船

1人

張浩

 

 

 

 

 

 

 

划船

1人

汪明輝

 

 

 

 

 

 

 

柔道

1人

杜凱文

 

 

 

 

 

 

 


雖本次參賽人數 44 人幾乎比上屆京奧少了近一半,但是本次中華隊派出的絕對是重質的菁英戰士,像是極欲雪恥的楊淑君,隨著教練劉聰達的解禁,將拼上生涯最後一次機會,誓言挑戰奧運金牌的殊榮!

就像是張宗憲正一步一步追逐著 NBA 夢想一般,雖然有 99 % 的球探、球評並不看好,但是只要他肯持之以恆,隨時保持 NBA Ready 的身手,老天爺一定會給他一個機會的。就像是這份洋洋灑灑的40人名單,最後能得牌的選手或許不超過五位,但是他們不問回報的辛苦練習,全台民眾絕對可以感受的到,不管她們拿否拿下獎牌,這樣奮戰不懈的精神,已經有放上國小、國中的教科書的價值,值得我們學習好好學習了! 



你敢不敢為了夢想,像 Oscar Pistorius 如此勇敢?你敢不敢為了夢想,像楊淑君忍辱苦練的堅毅?

GE111

點選上列圖片可連結至活動網址

GE 成就奧運夢想提供你一個追夢的機會,只要完成下面幾個步驟,就有機會得到台北倫敦雙人來回機票,帶你到倫敦觀看最精采刺激的奧運賽事喔!

1.登入臉書帳號

2.回答網址當中問題

3.三題皆答中者,就有機會抽中機票囉~

如此簡單易懂,心動就趕快參加吧,這或許是你最接近倫敦奧運的一步喔~

 


最後,再為中華健兒喝采,期盼奪得佳績,你們在奧運舞台上認真的神情,不服輸的身影,將會永遠烙印在我們的記憶,加油吧 中華隊!再給我們一個追夢的動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