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經典賽,我們的中華隊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面對澳洲、荷蘭、韓國三隊,打出一場場振奮人心的精彩戰役,讓我們得以一舉首度打進八強前進東京。老實說,雖然台中預賽開打前我對中華隊有信心,但能真正打出這樣的好成績還是不免讓我喜出望外!

可惜的是,我應該是無法再隨中華隊前往東京去採訪八強戰了...

但是,人生的際遇與變化往往就是讓人這麼意想不到。在台中採訪出差幾天下來後,我已經準備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台北,萬萬沒想到這時公司長官來了一封 e-mail:「要送我跟另一位這幾天在台中一起奮戰的運動社群小編去東京採訪!」

哇靠,我傻住了,這可是去日本東京而不是台北東區耶!怎麼說去就去 XD



這輩子只有因為結婚蜜月旅行去峇里島才第一次出國,在公司待六年了最遠出差只去過高雄採訪路跑賽與棒球賽(坐高鐵),現在忽然說要讓我們去,而且是緊接著在比賽台中預賽的隔兩天就要出發,心裡的感受不免是忐忑不安又七上八下。

在緊急向大會申請到臨時媒體採訪證後,公司也動用所有的人力資源協助,營運長Jenny姐說無論如何我們痞客邦運動社群絕對不能缺席,就是要送我們倆去日本見識一下這次的經典盛事,因此就在短短一天的時間內,素馨姐緊急幫我搞定了東京台北的來回機票與飯店,行政同仁也協助跟銀行換好應付我們用餐與交通等開銷的日幣,回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的執行力與信念!我們公司真的太棒啦!

最後可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因為公司配備的長鏡頭類單眼相機只有一台,變成只能有一位同事來負責捕捉這次比賽的精采畫面。就在我煩惱之時,忽然收到了廠商的試用體驗邀請:全世界第一台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與內建上網功能的智慧型相機 Samsung Galaxy Camera (EK-GC100),完全不用考慮我就馬上答應了,這次的東京朝聖採訪行剛好就可以派上用場啦!

在匆忙到完全沒時間好好研究這台相機的功能與操作,我已經搭上了前往日本東京的飛機。但好像也沒什麼關係,因為這台智慧型相機真的是做得夠智慧,太容易輕鬆上手啦!本身有一支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所以使用體驗起來算是無縫接軌,讓我很快就摸熟了這台相機,並且善用它來記錄我這趟永生難忘的日本行。

結果用完之後的第一個感想就是:這麼好用的相機,可以自己留著不用還給廠商嗎?要不然以後我用不到該怎麼辦啊!(點評:好一個貪得無厭 XD)

但是在經典賽於東京巨蛋球場內工作時,我坐在媒體席是不允許使用相機的,只有被安排坐在攝影席的攝影記者能夠拍照,有時候想要偷拍一下就馬上被工作人員發現並制止,所以沒能好好多拍點場上畫面有點可惜,特別是中華隊第一場就打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的中日大戰經典戰役。當時日本隊追平甚至逆轉時,全場的日本隊球迷簡直是瘋狂尖叫到接近要暴動的狀態。我想這場比賽就別再提了,回想起來總是莫名的感傷遺憾啊~

簡而言之,Samsung Galaxy Camera 等於是一台比智慧型手機或DV攝影機的拍照攝影功能更加強大的智慧型類單眼相機!究竟有那些令我印象深刻、愛不釋手的好功能呢?

1.內建3G/wifi上網功能,讓我可以利用安裝的app「痞客邦手機行動上傳」,就隨拍照隨上傳到我的個人相簿。

這個可以連網路立即邊拍邊上傳照片的功能真的很酷!所有動作幾乎可以說是一鍵(次)搞定!無論在家或外出,只要連得到wifi 或是手機分享的3G網路,就可以用這台相機來「上網」啦~ (咦) XD

除此之外,這幾天下來我同事還會一直看到一個有趣的使用畫面:我一手拿著這台 4.8 吋觸控大螢幕的類單眼相機,另一手的手指直接在螢幕上滑呀滑的,挑選剛拍好的照片就上傳到我的 Facebook 塗鴉牆分享,或甚至對著螢幕點啊點的狂按「讚」!

 

 

2.照片有1600萬的有效畫素,搭配21倍光學變焦與23mm廣角鏡頭,讓我得以在巨大的東京巨蛋球場裡,輕鬆拉近鏡頭捕捉到場上球員瞬間、場邊球迷花絮的每一個畫面。不用像我同事一樣在那邊長鏡頭、短鏡頭換來換去,而且還有一點很方便的是,這相機長鏡頭沒有蓋子,也不用擔心在換鏡頭的情況下蓋子會不小心丟到哪去。

 

以下來看看現場實拍的狀況。東京巨蛋球場真的很大,外野離我好遠... 

從外野最後一排位置拍回本壘區的遼闊視野

讓我來試試看這台相機的鏡頭能夠把畫面拉到多近吧!這是鏡頭伸到最長的狀態

拍到場上的投打對決,沒問題!

拍到場邊叫賣的可愛啤酒妹,沒問題!

拍到內野觀眾席的場邊球迷,沒問題!

看這位小朋友接到界外球的表情多興奮多可愛啊 XD

拍到場邊的正妹接待員,沒問題!(為了造福讀者與球迷這是一定要拍的)

拍到中右外野觀眾席的球迷聲援,沒問題!

拍到左外野上層的球星鈴木一朗廣告看板,沒問題!

拍到中外野牆上的大螢幕,沒問題!

拍到中右外野二層看台上的老夫老妻,沒問題!

咦?哪來的老夫老妻?你看到了嗎?

看到如此恩愛的老夫老妻一起進場看球真的很令人羨慕啊~

 

3.拍照的「智慧模式」功能,讓我足以輕鬆應付每一個場合不同的拍攝需求。

從拍攝運動賽事或場館最需要的「動態凝結」(拍攝快速移動照片)、「連續拍攝」(每秒4張)、「全景」(最多以連續八張照片組合成的全景照)

到戶外拍攝美景的「風景」、「近拍」、「背光輪廓」、「飽暖色調」、「日落」、「夜間」、「煙火」、「光軌效果」、「瀑布與流水」,或甚至是拍人物的「美肌」、「最佳臉部表情(從五張連續快拍中選出每個人的最佳相片合併成最佳的團體照)」、「最佳照片」等模式,應有盡有。

但無論是透過「智慧模式」或是「自動模式」拍出來的照片品質其實都很棒,另外還有一個可以自己調整光圈、快門、ISO值的「專業模式」,雖然我較不常用到,但相信也可以滿足較為專業的高階攝影玩家才是。

以下為「連續拍攝」模式 (拍投打對決或是投球打擊的連續動作時很常用到)

球要出手了!

球在空中飛!

球馬上就要準備進捕手手套了!

嗯... 這球是偏外側的壞球打者沒有揮棒 XD

 

「夜間」模式 (拍出來的東京巨蛋夜景感覺就很漂亮)

 

「全景」模式 (點開看原始大圖,幾乎可拍下東京巨蛋場內與外圍的360度全景)

 

「光軌效果」模式 (可惜我相機沒固定好有點晃動到,時間有限就沒有再多玩了)

 

回台灣後去看SBL季後賽時我用這台相機「智慧模式」中的「動態凝結」模式拍出以下照片,都有捕捉到我想要留住的場上瞬間。畢竟籃球賽事節奏快,球員往往都在高速跑動與彈跳,若沒有好的相機與技術,就我個人而言籃球賽比起棒球賽還要更難捕捉到好畫面。

精彩灌籃的瞬間

球迷歡呼的瞬間

上籃取分的瞬間

關鍵罰球的瞬間

 

一對一單打攻防的瞬間

外線出手的瞬間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被我拍得像是從二樓出手一樣 XD)

快速運球推進兼吐舌頭的瞬間 (是喬丹上身嗎?XD)

 

一般不需要特殊功能的「自動模式」

第一次來到東京巨蛋,感覺蠻震撼的!

巨蛋球場內的走廊週邊陳設,這個是讀賣巨人隊的退休球衣背號,最右邊是1號的王貞治!

球場內有非常多的球隊周邊商品專賣店 (以讀賣巨人隊的商品居多)

球場走廊上的專屬吸菸區,每局之間的小空檔這裡都擠滿了人,裡面也有附掛螢幕轉播場上狀況。

巨蛋球場外的商品販售部

八成以上都是讀賣巨人隊的周邊商品

來到東京巨蛋旁的一間書店朝聖滿滿的棒球書籍

架上琳瑯滿目的棒球書籍,對球迷來說真是過癮到不行!

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這樣讓球迷們補充精神糧食的好地方啊~

 

在東京巨蛋外的地鐵站前拍下的一個流動小攤販,上面居然有插著我們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耶!老闆應該有藉此吸收到台灣的球迷去消費捧場一下 XD

 

4.內建編輯軟體「相片精靈」與「影片編輯器」,讓我可以快速處理照片的顏色、亮度、效果與裁切畫面大小,或是快速剪輯出我想要的影音片段。

「相片精靈」的功能非常完整!

裁切跟調整照片大小都蠻容易的

在顏色選單裡可選擇的模式就很多了

還有內建我常用的「多重網格」功能,把幾張照片整合在一張裡。

 

5.拍攝影片的Full HD超高畫質(1920 x 1080, 30 FPS),讓我記錄賽事重要瞬間的過程,我分享的影片品質好到讓鄉民留言稱讚說簡直比電視轉播單位的畫面還要清楚!

以上分享的這個片段,是在回台灣後去天母看SBL超級籃球聯賽的季後賽第一輪,在達欣vs台灣大的第七場殊死戰場邊所拍下的,達欣陳子威精彩的三分球絕殺,這影片一分享出去就獲得兩千多個球迷按讚與六千多次的瀏覽,鄉民的好評以下有圖有真相。

另外下面這個影片則是在東京巨蛋球場裡,比賽七局中的時候,場邊大螢幕唱起並播放著名的《Take me out to the ball game》歌詞與現場球迷互動。特別注意1分43秒的小妹妹發現被拍到了就叫老爸趕快看鏡頭,這畫面感覺好溫馨~ 其他人則是都蠻嗨蠻外放的 XD 


日本隊的打者稻葉篤紀上場打擊,全場日本隊的球迷都會跳動歡呼,非常震撼,真的感覺全場都在震動啊!

日本隊阿部慎之助上場打擊,主播高喊ABE~ (阿伯~) XD

 

6.搭載的Android 4.1作業系統,讓我直接上Google Play下載最常用的app,例如「專頁小助手」、「相片組合」、「FB手機即時通」、「Instagram」等等,把智慧型手機的順手使用經驗直接複製到這台相機上。

用「專頁小助手」app,把在球場拍的好照片直接就上傳分享更新在粉絲團!

 

7.可以不用插記憶卡的內建8GB大容量,足以應付我這趟日本行下來拍攝的三百多張照片與幾則高畫質影片,更何況拍完照片就自動上傳,無論是用痞客邦行動上傳精靈app上傳到個人帳號相簿、或是上傳到雲端空間 Dropbox、Google+、Picasa 都可以,要再整理清空也方便得多。

仍留有記憶卡的插槽

 

如果網路環境不夠快,則是可以考慮接上USB線連接電腦傳輸

 

「風景」模式

日本行的倒數第二天我們抽空到附近的著名景點「淺草雷門」走走,當天的天氣正好,用風景模式拍下美景剛剛好,這篇文章的最後就來簡單快速的回顧一下。

附近就是東京晴空塔(Tokyo Skytree)

很標準的到此一遊照 XD

感謝在飯店意外認識這位親切美麗的台灣媳婦Sandy當導遊翻譯帶我們晃晃

走進來後有一長條的商品街讓遊客可以好好採購一下紀念品

這天雖然是非假日但仍舊有相當多的遊客

「淺草寺」的大門

也是著名景點的「淺草寺」到啦~~~

來許願,第一步:先洗手

第二步:把香爐的煙往自己身上撥

第三步:投下一枚銅板許下你的願望

第四步:抽籤詩

我們兩人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XD

逛完戶外景點後再回到巨蛋球場旁逛逛「野球體育博物館」正好搭配展出的「WBC展」,500日圓的票價,實在收穫豐碩!

野球體育博物館大門外觀

一進門下樓後就會先看到日本職棒12支球團的球衣、球帽、旗幟等專櫃擺設

日本火腿鬥士隊

台灣好手陽岱鋼穿過的釘鞋

好希望日後我們中華隊也能留下一座經典賽的冠軍獎盃!

 

超快!居然連王建民在這屆經典賽中日之戰的用球、帽子與攻守打序表都馬上擺進來展示!(我們台灣好像都只會急著賣掉?) 

不過在野球博物館拍攝的照片太多,我想日後另外再發一篇文章來好好整理分享,以免文章變成流水帳就有點失去意義啦!

 

總而言之這次的體驗試用還蠻順手的,這台智慧型相機 Samsung Galaxy Camera 已經足夠滿足我在賽事工作時與生活休閒時的拍照攝影需求,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使用 Samsung 的產品,有種「一試成主顧」的愉悅感!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是常常會進球場看球的超級運動迷,這台輕巧簡便又搭載高規格的隨身智慧型相機,相信不會讓你們失望的,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 Samsung Galaxy Camera EK-GC100 規模說明

 

想看更多跨界365的各界達人如何善用這台相機嗎?

歡迎參考 http://galaxycamera.events.pixnet.net 

或許你就有機會把這台相機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