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第一次去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看球,七月的高雄艷陽、熱情的地主球迷、盧哥的逆轉奪冠、難忘的看球回憶。恭喜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他頂著高雄的午後艷陽堅持到底,最後終於在地主球迷面前逆轉奪冠完成2014高雄海碩盃男網挑戰賽的單打衛冕!

他最後致詞時感性地說:「每次踏進陽明網球中心,都會有不知道還能在這裡拼戰多少次的感覺,今天也很多次都感覺快撐不下去了,謝謝球迷和我的團隊,才能讓我繼續堅持下去!勝利是屬於高雄,屬於台灣的。」 

結果他甚至還轉頭對著看台上我們這群拿著「夢想需要不怕失敗的堅持」大毛巾,整場為他大聲加油吶喊的加油團說:

「也謝謝後面這群一直為我大聲加油的啦啦隊~」

這句話讓人在現場看球為他加油的我感動不已,因為我們真的沒辦法幫上什麼忙,唯一能做的就是竭盡所能地在盧哥的身後大聲打氣喝彩,希望能帶給他一股無形的力量。


<男單冠軍戰的對戰戲碼>

我因為坐在觀眾席第一排,所以比較可以清楚聽到球員們講的話或是擊球時的喊叫,昨天第一盤起初盧哥的狀況很不好,甚至一度打成 1:5 的落後眼看就要輸掉第一盤,就在盧哥某一球回球出界後,若沒聽錯的話他依稀是說著:

「現在是什麼狀況啊,我真的搞不懂...」

當下他的表情與肢體語言,給我的感覺是他很不滿意自己那荒腔走板的表現。

但就在這之後,盧哥就開始回神了,連破對方兩個發球局,一連拿下五局反倒以 6:5 取得領先,最後雙方打到搶七,起初又是一度以 0:4 落後,但接著盧哥又連追了幾球反以 6:5 取得盤末點,可惜第一盤最後在盧哥一個意外的「雙發失誤」下,以 7:9 丟掉首盤。

雖然遺憾,但沒關係,因為在當下,大家都知道,這場比賽盧哥一定會逆轉勝!

10563213_674253492665929_8154512077342043198_n
<圖片來源:海碩運動應援團>

結果大家也知道了,盧哥不負眾望,撐到最後拿下冠軍,並且跪下來親吻高雄陽明網球中心的地板。

在賽後媒體聯訪時盧哥說:

「把握當下,珍惜現在每一個還能打的時刻!」

在這艷陽高照的高雄午後,謝謝盧哥那毫無保留的全力以赴,帶給了現場與電視機前的觀眾球迷們,一場難忘又感動的網球饗宴。也希望台灣其他後進選手的表現與台灣網球運動發展,都能夠再更上一層樓,大家一起加油!

 

【運動視界】愛你的運動,秀你的視界!一起分享運動世界,熱情,無遠弗屆。

arrow
arrow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