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3 我們輸給了北體休管 也等於宣告我在系籃的球員生涯結束
今天的我沒機會上場 再加上一大早發燒趕快跑去看醫生 頭暈暈 全身無力 其實後來回來後有點累
全場比賽由隊上的大四生與大六生 一共六位 比完他們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場球
這場比賽很可惜... 我們沒有打出應有的水準 太過於急躁
不過看到隊友們在場上力拼不放棄的感覺 在場下的我 真的很感動
大家無懼於對手有個193cm的中鋒(馬的 還是我高中同班同學 這個傢伙怎麼還在打啊!還給我一直強暴禁區拿分)
我們全隊身高最高只有178cm 還是不放棄任何一個籃板球
阿沛 行功 慶爺 今天固守禁區的你們 表現真的很棒
阿泰 少輝 外面防守的侵略性與積極性 一樣表現得很精采
少輝搶分的企圖心與鬥志 行功.阿沛力拼到五犯離場
就是這種不放棄的精神一直牽動著我的思緒與心情

比賽結束的當下 我沒有流淚
雖然最後我沒能為隊上盡一份微薄之力上場砍三分球追比數
只能一直在場下替隊友們加油 嘶吼 與抱怨裁判的執法(大獨盃的裁判水準 真的是.. @.@")
但是 我沒有感到空虛.... 反倒是有一種 生死與共的感覺
賽後大家走出球場 散亂地坐在外面的走廊的一個空間裡
整個氣氛變得凝重 因為 我看到阿沛隊長 頭蓋著毛巾在哭泣
我想除了不甘心之外 也很難過這是他們在系籃的最後一場比賽吧
不知怎麼搞得 看到這一幕 我眼眶紅了 淚水湧出了
隨後大家站起來肩並肩圍在一起 聽著阿沛隊長的談話
我只看到我的淚水與鼻水 不停的往地上滴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在賽後止不住眼淚
最後大家圍坐在一起 說說自己的感想與心情
當輪到我講的時候 雖然還是有點哽咽 但是還是把我心裡的一些感受與心情講出來
輪到前隊長-行功 講話時... 他沉默了許久... 才開口說話
當他說完第一句話 我就看到他眼眶泛紅了..<照片來源:副隊長阿元的相簿>
他說的「從大一到現在 我從來都沒有放棄過」這句話 一直在我腦裡迴蕩
聽著他講每一句話 我的眼淚又是一次又一次地流出
從淡江教科到國體產經 一共打了六年的大獨盃 最後兩年的心情與感觸很不一樣
去年力拼最後拿下亞軍的台體運管 賽後行功的哭泣 這個畫面 依舊歷歷在目
真情流露 最令人為之動容

很可惜 以後不能再跟學弟們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努力
很可惜 以後不能再跟學弟們享受練球時的快樂時光
很可惜 以後不能再跟學弟們一起在大獨盃場上奮戰
很可惜.....
太多太多的感觸...

但是也很慶幸 在短短的研究所兩年生活裡 還能參加系籃跟大家一起同樂.努力
最後想說一句:謝謝帶領我們的行功 阿沛 阿元 榮華 謝謝各位 大家都辛苦了 這份情誼 我會永遠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