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慶幸這次的大獨盃,還是有殺上去看
雖然因為天候不佳,影響了比賽的激烈程度
不過大家的拼勁完全不影響,很好!!
先是看了一場籃球好戲:台體運管vs北體休管
接著看產經壘球.接著看教科男籃.再看產經男籃.再看產經壘球.
最後再看教科男籃,第一天整個很充實 
重點是爬那個長庚的克難坡階梯好幾次 
晚上又跟蔡蔔去士林夜市吃東西 
回去有點腳軟.. Orz

可惜因為星期天晚上要收假,沒能繼續留下來替女籃加油 ><
悲情的阿德與拔辣,還辛苦趕來看女籃雨備..
卻沒想到要拖到晚上七點多才比,只好無奈地吃個中飯後回家 
連個運動正妹都還沒來得及認識    
他們應該比我還要幹才是,哈哈哈 XD

後來居然還意外看到來替台體學弟們加油的小新
果然大家都很熱血,哈哈~


在教科男籃bbs版po了一篇心得...也放過來好了...

作者 SGD (體育替代役) 看板 Basketball
標題 兩場好球
時間 Sun Jan 22 22:55:35 2006
───────────────────────────────────────
進版畫面講的"每年的大獨盃 就是我們一展教科鬥魂的戰場....."
這句話 真的太貼切了
雖然教科男籃的學弟 這次大獨盃又是兩場飲恨收場
不過就比賽內容而言 我是看得大呼過癮

記得第一場 第一節就被對方打個8:0的攻勢
不過學弟們後來攻守 切傳 外線都抓到比賽節奏
打完前三節 我們反倒還以一分領先
可惜對方有個大隻的 第四節開始狂打禁區 加上我們禁區的一個個犯規危機
雖然終場十分見負 不過整體而言 大家還是表現不錯滴!!

第二場 一開始雙方就呈現拉鋸 後來發現到對方是一人球隊
所以 我雞婆的給了你們一個防守指示 boxone
一個人負責整場盯那個主將 其他四個守區域
成效還算不錯 馬戰千 幹得好 辛苦你了 畢竟這個任務真的很吃重
對方主將後來拿球機會不多 乾脆下場休息 對方沒有得分主力後 攻勢也開始有點凌亂
如果我們的攻勢能再穩一點 無謂的傳球失誤與躁進可以不發生 分數應該就會拉開
這場比賽 我們打了漂亮的39分鐘 最後對方主將一個三分球 一個快攻上籃 加上罰球
遭到對方逆轉 我們三分飲恨

其實這感覺讓我回想起我大二教科班際杯的一場比賽
當初我們大二vs大一 我們大二也是用這個防守戰術對付大一學弟
我就是防守對方的得分主力 也就是小花
那場比賽他只得三分 但是就是在最後的30秒 他投進了那個三分球 打破平手僵局
最後我們大二輸掉了這場 我力拼守了39分半 但是整場比賽關鍵就是輸在這裡
你們的第二場比賽 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真的很可惜

當初下達這個防守戰術 其實也有點不得已 因為臨時下這個戰術
可能會打亂了你們原本練習已久的防守陣勢與默契
實在是因為我覺得我們的2-3區域防守對於對方的主力8號而言根本沒有威脅
他要切就切 要投就投 所以我才會決定用這招

在此 還是跟學弟們抱歉一下 自己好像太雞婆了點 臨場管教得有點多
只是我想 因為有時候在場上的人會沒注意到一些情況 所以我希望能夠提醒你們
有的你們後來都有做到 我覺得很好
像是負責控球的小康(真的辛苦你了 打控球 多少犧牲了你的得分能力)
我跟你說 不要只是在中間負責往兩邊傳球 這樣你一點威脅性都沒有
很高興你有聽進去 也馬上給予回應 出手或切入就果決多了 進攻就連拿五分 很好!!
其他有的小缺點 你們或許還是遺忘了 沒關係
我想經過這次的經驗 那些觀念與小缺失 以後你們應該就會深刻地記住




現在印象中 還有的缺失 大致講一下

1.我說過 對方快攻 以多打少 就要先毀掉 毀掉 毀掉(手刀狀)
你們卻都沒做到 讓對方主力就這樣快攻上籃得手了三.四球
為什麼要毀掉?? 因為對方的進攻破壞力夠 如果你想要一對一阻止他不容易
如果你在半場時就先下手犯規毀掉
一來 可以重新發球 隊友們全部回防守陣勢重新開始防守
二來 他也不會就這樣輕鬆得分 (最後三十秒的這球快攻上籃 逆轉分數尤其關鍵)
所以 你們以後一定要記住這點!!
全場比賽 往往只要一個關鍵play就是勝負關鍵 我想 你們應該很清楚

2.我們這次的內線球員 羅誠與井之原 你們辛苦了
屢屢的送出火鍋 讓我看得很過癮 不過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
下半場時 對方雖然8號主力被守死 但是對方的進攻機會還是很多
進攻籃板搶不停 為什麼? 因為大家都在比跳高
卡位沒先卡好 這樣要搶防守籃板很吃虧
因為我們教科沒有高大的球員 或許你們日後可以要求
禁區球員力求卡好位 一個後衛甚至可以進來幫忙搶籃板也可以

3.你們容易犯的一點錯誤就是 躁進
想要一下子就往前傳 但是都還沒看好隊友是不是有好機會 身邊是不是有防守者的威脅
就這樣一昧地傳球 失誤也就發生不少 這都是可以避免的失誤

4.羅誠跟井之原 你們兩個上中要球策應.傳球 與禁區內的投射得分手段
要練一下喔 因為這樣我們的禁區才會有威脅 後來這點你們兩個有幾球硬起來
還算不錯 以後這點要記得多練習喔 明年看你們硬起來!!!

5.這次大家的防守拼勁夠 我很欣賞 尤其是第二場第一節時表現出的拼勁 令我很讚賞
移位快 協防包夾快 抄球也很拼 這點很讚!! 如果大家體力能再好一點
能夠這樣一直守下去 以後我們教科也不是好惹的

6.最後一點 也是另一個勝負關鍵 你們的罰球啦!!!!!!!!!!
命中率真的太差了啦 這點你們應該自己很了解吧 不用我多說了




最後還是要跟學弟們說一聲 你們大家辛苦了
這次雖然沒能讓大四的老頭留下完美回憶
但是我想 大家一起力拼到最後一刻才敗下陣來
那種同心一起奮鬥的感覺還是很讚的 對吧
教科男籃 繼續加油 你們 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