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24個小時內,咱們的旅外投手郭泓志、姜建銘、王建民都順利拿下勝投,堪稱今年以來最令人興奮的「台灣出投天」,但是在這之外,我也默默在關心一則消息,那就是沒受到高層與媒體重視的亞青男籃錦標賽。

我們中華小強們,因為前陣子集訓地點在台南的新榮中學,所以,根本沒受到太多媒體的注意與關心,我想甚至連籃協高層可能都覺得不怎麼看好吧!沒想到,田本玉教練卻帶著這群年輕人,遠在大陸新疆的烏魯木齊奮戰,替我們出了一口氣。

在預賽全勝力克伊朗、印度、新加坡打進八強後,在複賽先大勝科威特,雖然輸大陸,但在關鍵一役以79比75擊敗難纏的哈薩克,哈薩克其中多名年輕好手在前陣子的瓊斯盃曾經登場過,還擊敗了咱們中華隊,所以,能從他們手中拿下四強門票真的很不簡單,也確定成績將優於上屆的第五名席次。

講到這裡,忽然覺得咱們中華男籃代表隊的那群老大哥們該汗顏了,怎麼這群小將們在拼,而某些老大哥們卻連「防守」與「拼勁」都不知道怎麼寫?另外,看到下面那篇報導,田教練最後說的話,我想也暗示了,如果籃協當初瓊斯盃也能組個中華隊二軍,就像是以前的光華隊一樣,讓這群即將外出拼戰的小將們能先有個實戰磨練的機會,或許,現在這個時候,打進前三名的就有我們了。

在準決賽與季軍戰很可惜的都飲恨敗北,先後輸給了南韓與黎巴嫩,最後以第四名作收,沒拿到前三名,無緣進軍明年的世青男籃錦標賽,但是我覺得教練團與這群小將們真的很棒,請給予他們最熱烈的掌聲。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九月號的《Hoop Taiwan》雜誌所寫的「亞青四強夢」這則報導。

==========================================
中華第4 不敵黎巴嫩     蘋果日報 2006/09/10
總教練:孩子  你們很棒
  
【馬大偉╱台北-新疆連線報導】亞青男籃錦標賽,中華隊昨以60比83不敵黎巴嫩,終以第4名收場,但已比上屆第5名進步。 

這次大會唯一的女教練,中華隊總教練田本玉感性地說:「球員都已盡力,我只想跟他們說『孩子你們很棒!』」 
 
先前準決賽,黎巴嫩戰略性放給中國,主力都沒上,保留體力全力應付昨的季軍戰。反觀中華隊,以往這類「放水球」通常是我們慣用,但這次,這批小將與準決賽對手南韓從頭拼到尾,最終僅以6分含恨,不過也導致昨對上黎巴嫩,一開始就處於不利局面。

 
黎巴嫩身材太壯
開賽,黎巴嫩佔著較足體力,利用身材迅速把比分拉開,第1節雙方差距就已達兩位數,不過中華小將緊咬比分不放,第3節雙方一度僅有10分的差距,可惜黎巴嫩身材太壯,中華隊防守時體力流失太快,最終還是輸了23分。
 
3周只休12小時
中華隊總教練田本玉認為:「我們希望灌輸球員不輕易放棄觀念,每場都拼,對南韓之役才會全力以赴。這次集訓沒人關心,也不被看好,但事實證明,只要我們努力,連老天爺都會幫我們。」

這支亞青代表隊,先前默默在台南新榮中學集訓40天,除了第1個周末有放假外,之後3個星期,球員僅在禮拜天有12小時的溜達假(08:00-20:00)。

但亞青賽一路過關斬將,先是在首戰就幹掉上屆冠軍伊朗,接下來又擊退曾經在瓊斯盃擊敗中華男籃的哈薩克代表隊,準決賽對南韓,徹底封鎖對方外線,讓外線見長的南韓,全場僅飆進4記3分球,若非我們罰球太差(29罰14中),早就挺進冠軍賽,但這已是近幾屆「輸得最爭氣」的1次。
 
小將國際賽處女秀
田本玉說:「台灣球隊還是國際賽經驗不足,對南韓之役的罰球表現,多少因此影響,像哈薩克,之前就曾來台參加瓊斯盃,未來,我們青年國手也該多些這種機會,不要每次打亞青賽,都是小選手的國際賽『處女秀』,這樣成績很難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