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分享當年CBA職籃時期的鄭志龍影片
「泥鰍龍」真的不是叫假的,有夠刁鑽啊!  
阿龍在場上的智慧與視野,說真的,現在年輕這一輩似乎還沒有人達到他這樣的水平  
別說切入刁鑽了,他光是招牌的急停跳投就吃死你,外線穩到不行  
也難怪他能夠在外籍洋將環伺的職籃裡拿到最有價值球員,真的不簡單!  
大家可以來這看看  http://www.im.tv/vlog/Personal.asp?Memid=447392&FID=740918 
也趁此回味一下當年翹課不去補習就為了看職籃開幕戰轉播的感覺        
當時最令人稱道的就是宏國要挑戰三連霸那年的總冠軍戰   
對上由顏行書領軍的中廣戰神   
宏國在1比3落後的情況下,阿龍後面三場大爆發,印象中每場都拿個三十幾分
最後宏國逆轉拿下總冠軍,完成三連霸...  
可惜之後職籃就垮了,唉...

記得職籃二年第一次去宜蘭比的時候
那時應該是國中的時候 
我跟郭肥還有另一個同學在週末還一起坐火車上去看   
然後當時傻傻的以為現場買票就好   
結果買不到只好買黃牛票  
也是生平第一次領教到黃牛的威力   
票價是翻三倍的在賣   Orz   
還好那時郭肥錢有帶夠   
至少還能湊齊三張樓上的票 
結果這場印象超深刻   
宏國象居然以120比122輸給墊底的幸福豹   
阿龍最後一球的急停跳投居然是Air Ball
當時真是活見鬼了  

後來我們要走的時候     
去一家連鎖速食店買炸雞吃   
剛好幸福的遊覽車也來買   
然後我們運氣很好就找了一堆球員簽名了  XD
連後來的名球評Kenny高景炎都還在  
我記得當時他歸國回來打還沒什麼名氣  
加上隊上有杜威、盧傑瑞、哈雷、克里夫之類比較有名的  
他就一個人坐在旁邊沒人找他簽  
我是第一個過去問他說「可以幫我簽個名嗎」  
他很親切的說「可以啊」然後就簽在我帽子上    
所以後來我有開始注意他的成績替他加油  
真沒想到幾年之後他就變成籃球的名球評了    Orz
但是我那頂一堆幸福豹球員簽名的帽子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  >_< 
嗯,離題的有點嚴重...

那就繼續再離題一下
當時還有出球員卡   
郭肥也很屌的居然湊齊了所有職籃頭兩年的球員卡   
其中最難拿到的就是元年MVP東方介德與二年MVP鄭志龍的簽名金卡  
不過我想他現在應該也不知道把這些東西擺在他家的哪個角落了吧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