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功嶺,替代役役男是不會有機會坐車的,除了新訓進來跟點放時坐接駁車,以及裝東西用的推車,長官們可以逛成功嶺所用的腳踏車之外,步行是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

其實在滿是樹蔭的成功嶺步行,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讓你有走不完的林蔭大道,晚上吹著涼風,再搭配上明月,更是一大享受,雖然口中還是要答數跟唱軍歌,也要時時注意腳步對不對,但是我還是會把這樣夏夜晚風的步行,當作是一種散步(不過有次分心到唱軍歌放砲,哈哈 XD)。

但是,事情當然沒有那麼簡單,大熱天時,全身穿著制服,然後手裡還要你拿個笨重的「忠誠箱」要你從寢室走到中正堂時(就是個裝有四本替代役法令之類的笨重皮箱,叫它忠誠箱只是因為上面印有『忠誠』兩字,奇怪,腦中怎麼忽然閃出星爺凌凌漆的『箱~~~神~~~』XD),雖然是短短十分鐘的路程,但是除了會讓你滿頭大汗之外,手還會拿得很痠,這時候就會很幹了 = ="

其實,隊長們每次都會講,標齊對正啊!! XXX號,腳步錯了!!但是對步伐這種事,我發覺一個月下來,就真的還是有「天兵」沒辦法對上大家的步伐,這個時候,你也拿他沒辦法,無論怎麼教他,就還是一樣,我想後來隊長們應該對於這種情況也懶得唸了吧 XD

另外跟行有關的,我想就是每天早上的晨跑吧。醒來後,通常不做盥洗,就直接下樓集合做操,接著就開始跑步了,通常不會跑很久,幾乎都是1-2000公尺左右而已,3000公尺整期下來也只跑了三次,就是測驗的那三次。這個時候呢,跑步一樣可以看出一些擺明就是「裝死」的人,手好腳好的,卻舉手說不能跑,連這個都要偷懶,真是夠了 Orz 所以有幾次,這些人就真的不用跑,隊長不爽之餘就直接把他們留下來做仰臥起坐跟伏地挺身50下,更操,哈哈哈 XD

在此要提一下最後期末考3000公尺時的一幕,我們只要在20分鐘內跑完3000公尺就及格了,沒有所謂分數高低,就只有過或不過之分,全隊一起跑,就在跑到2900公尺時,花了17分鐘多左右,隊長要我們全隊停下來等那些拖隊的人,替他們打氣加油,等到19分鐘的時候,隊長下令:好!!最後衝刺啦!!衝啊!!全隊就一起很HIGH地全力衝刺過終點,這一時刻的感覺還挺不賴的,有那種大家一起奮鬥的感覺,是令我難忘的一幕,因為其他中隊都是跑完的就先跑完了,頂多在終點替那些沒跑完的人加油。

最後我們隊只有三個人沒過,人數比其他中隊少,還不錯。

行的部份大致是這樣吧,接下來剩育、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