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個月下來,我們上了很多課程,我們替代役跟一般國軍不一樣,我們不用拿槍,所以就少了刺槍術或是槍枝分解組裝之類的課程,但是取而代之的,有的卻是一些無聊的課程。

我們在中正堂或餐廳吹冷氣聽演講的次數不少,主題大多是一些法治教育、兩性關係、職場管理、藥物防治之類的,但是其實這種課對我而言並沒有多享受,因為演講的人大多是一些高位階但是講得很乏味,讓你不打瞌睡都很難的那種講者,累就累在這了,打瞌睡被隊長拔掉胸前名牌的人,接下來就有掃不完的廁所了,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這種課程。

還有一堂更扯,主題是"職場管理",怎麼後來變成像是直銷人員在推銷"腳底按摩機",有些役男還真的打算買,這是三小 XD

聽演講之外,另一個佔重要比重的課程就是「基本教練」啦!!就是要你穿制服,然後一直練立正、稍息、舉手答有、原地間轉法之類的,這種東西真的練起來還真是折磨人 Orz,不過也在這堂課出現了很多天兵的趣事,哈哈~這個一併在後面的文章「天兵實錄」會提到....

另外佔有重要比重的就是「緊急救護」,這種課程累在都是上一整天的,拿個板凳坐再集合場一整天還是挺累人的,唯讀操作包紮或是CPR這種實作會比較有精神之外,其他時間,大家打瞌睡的打瞌睡,聊天的聊天,拿筆記本出來(不是做筆記)玩賓果或是猜數字(1A2B)的大有人在,拿女友的信出來看的也有,當然專心聽課的也有,我雖然有時也會打瞌睡,不過還是多少有上課吸收到一些緊急救護的知識與技巧啦 XD

至於另一個佔最大比重的課程就是「體適能活動」,這堂課幾乎都是在下午的最後兩節,有時候是外聘體適能教練來上,有時候則是自己隊上的隊長們自行運用,外聘的的課程有分很多種,有練耐力、肌力、速度、協調性,大致都還OK,但是「有氧舞蹈」我就很受不了,那個女教練像是嗑藥一樣,超HIGH的會一直喊:「來~踏步踏步踏步~ 右! 右! 右AND右!」真的,會瘋掉.... Orz,至於肌耐力的課程雖然有點操,不過我發覺自己的肌耐力真的有進步,至少單槓越拉越多下,仰臥起坐也是 ^^"

最後一個值得一提的課程就是「氣機導引」,有興趣的人打這個關鍵字去奇摩搜尋你就會知道了 Orz,有點像是氣功之類的運動,我是沒有深刻感受到做這運動的好處在哪啦,來替我們上課的那些老師們都被大家開玩笑稱為「神棍」,這種課程怎麼會被安排在替代役的受訓課程裡勒....

一整個月下來,我們上的課程不外乎就是這些吧~ 跟國軍弟兄們比起來,尤其是目前是海陸的大學好弟兄-耀祖跟培欽,我真的覺得我們替代役這樣的受訓課程算輕鬆了,你們兩個真是真男子啊!!

在育的方面,每個區隊長與分隊長們的身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我們的隊長人都還蠻好的,還算是人性化管理,也會跟我們聊天交交心,該兇的時候會兇,但是不會無故謾罵,不像是隔壁中隊的就會罵:「看什麼!!欠幹啊!!」「皓呆啊!!」

唉,真是一群心裡有問題的人,帶兵有必要這樣嗎 Orz

另外跟育還有關的,就是大家要自己準備期末的筆試考,給你一堆題庫,看完之後通常都不會考太差,這部份佔總成績44%左右,其他則是體能、基本教練、隨堂考試之類的,我最後期末的新訓總成績91.X,而我們中隊第一名是92.X,我很像就是在筆試部分跟平時的「加分」部分輸他一點吧,因為那些題庫看完一遍就懶得再看第二遍了嘛~

至於在體能測驗方面,拉單槓我剛進去的時候只能拉三下,仰臥起坐一分鐘48下,拉單槓算是我的罩門,但是平時也沒時間給你去練習拉,所以,也只好多做伏地挺身了,期中測驗很高興進步了,拉了七下,這項測驗七下就100分,真是有那種成就感的開心啊~~至於仰臥起坐第二次進步一下而已,49下,最後期末測驗,拉單槓我拉了九下,仰臥起坐一分鐘57下,這樣的腰力總算沒讓叮噹失望吧 XD

育的方面大致是這樣啦,最後來講樂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