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學到研究所 六年的唸書生涯(還好沒有延畢之類的)   
總共跟銀行辦就學貸款借了53萬   
因為8/1號要開始繳     所幸我還在當兵   可以再延緩  
也就是退伍一年後再開始計利息   
所以退伍後的第一年得趕快賺錢     能還多少就先多還了   

如果照它寫的   一個月最少還四千多的話   這樣要還144期    也就是12年(好久  Orz)
我算了一下 這樣最後總共會繳65萬   也就是比本金多12萬      銀行這複利還賺得真凶啊    
而且原來利息是看現今利率的情況   不是看當初借貸的時候的利率   我太嫩了    這我倒不知道   
所以批踢踢的Ask版上有過來人建議我   利率低的時候能多還就多還   會差很多  

雖然家裡沒有錢供我唸書   不過我並不恨我父母     
再說念大學跟研究所也是自己選擇的    
既然這樣   就當作是出社會這幾年先吃點苦吧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