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戶政事務所領我的新身分證,一直拖到現在才去換,因為身為一個窮小孩的我,知道花大錢去照用不到幾次的大頭照實在是一件很對不起自己良心的事情,所以我就自己DIY搞定啦!整個過程只要花5元,就讓你得到2吋的大頭照8張,既然花10元拿16張大頭照跟花兩、三百元去相館照是一樣的,錢那麼好賺幹嘛不自己賺 XD

首先就是先找個全白的牆壁當背景(我是用辦公室裡的一塊白板),然後把相機架好(我很克難的在辦公桌上用書本疊到我要的高度),並且設定好倒數計時自拍的功能,最後就是辦公室的燈光要夠亮,然後把頭髮整理好(不可蓋到眉毛與耳朵),剩下的就站在白板前保持微笑就對啦!喔,對了,重點是你的辦公室要沒有人才行,要不然這行為實在是有點白目 XD  

試拍了幾張後,挑出自己最滿意的一張,然後再用個軟體修一下,不是說要修得皮膚像嬰兒一樣,只是因為前一陣子常熬夜,黑眼圈實在是有夠深,痘痘也冒了幾顆,所以就把這些地方自然的「點」掉,然後亮度與對比調整好,讓整個大頭照看起來不會像逃犯照一樣的「暗毛毛」,然後再稍為裁減一下留肩膀以上就好,嗯,到這裡就算完成一半的作業了。

然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用窮學生們照大頭照的必備軟體「PhotoCap」(我手邊是3.03版),很容易操作的一個軟體。

第一步:選擇左下角的【大頭照】


第二步:然後套用選擇你要的模板(各有不同的規格尺寸)


第三步:載入你照好的大頭照

第四步:它就會直接在4 X 6的照片size裡切割八張,這時候你就可以去右上角那個顯示區調整你要的區塊,例如去肩膀或是留肩膀等。


第五步:好了以後就另存照片,就大功告成啦!

第六步:把存好的照片電子檔燒在光碟裡或是存在隨身碟裡,拿到住家附近的7-11說要洗相片,他會要你填寫一些資料,然後兩天後就可以取件了。
有的網友把自己照好的照片拿去相館洗,呃,那不就等於脫褲子放屁,因為現在相館知道我們窮學生都會來這招想省錢,所以現在要洗這種4 X 6的8張大頭照,他們幾乎都會跟你收個50元之類的價錢,所有店家似乎都達成了這個共識,所以啦!何必呢?

7-11可是我們的好鄰居啊!雖然有的網友可能會反應說照出來的效果比較不好,但是我覺得只要你照出來的照片自己先調整好,洗出來的品質倒是不至於多差,我就還挺滿意的,花了15元洗了24張2吋的大頭照,呃,好像太多了,以後可以慢慢用了,因為我當時是不好意思只花5元洗一張,所以我看大家就全家每個人都照一照,一起拿去洗好了 XD。

電子檔記得留著,以後要「加洗」就再去7-11就對了。喔耶!夠簡單了吧!不用謝我了,生活智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