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7/02/16,也就是農曆年除夕的前一天,我從「國家養的米蟲」晉升為「自己養自己的死老百姓」,你問我感想是什麼,套一句王建民在首度完封勝的那晚所說的感想:Happy。 

說起來真正會感覺到爽的那一刻,就是準備騎著機車騎出左訓中心之際,那樣的輕鬆自在真的難以形容,比起剛從教官手中拿下那張退伍令時還要興奮。我沒有亂蓋,我在騎車到高雄火車站的那段路,還把以後可能都沒有機會再唱的「替代役之歌」又好好的唱了一遍。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那麼心甘情願的去唱這首歌。

到了高雄火車站,搭著下午四點四十分的自強號直達花蓮,這也是我在入伍這一年五個月以來,第一次回花蓮坐自強號,之前都是坐莒光號。帶著兩大袋的行李與塞滿滿的NB背包 (還好先前已經先裝了兩大箱的東西寄回家) ,奇怪了,一收拾行李時才發現怎麼那麼多的東西啊!

買了一本籃球雜誌,以好好打發南迴鐵路這五個小時的車程,順便溫習一下這陣子沒有太多時間關心的NBA。在車上,也回想了一下這一年四個月在左訓所發生的大小事,有大家生活上歡樂之事,也有一起跟教官對抗的鳥事,很高興,現在至少不用每天再看到教官那顧人怨的臉色了。

晚上九點四十五分到了花蓮,感謝好罵己阿璞與女友小馬開著車來接我,為我接風,本來想說先回家放個行李,跟家人打個招呼後,好好跟老朋友們出去走走放鬆一下,結果沒想到事情沒我想像的順利。我想,應該沒有哪個男人在退伍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會是跟我一樣的吧。

顧小孩。

呃,不是我的小孩。才一回到家,因為我大哥那三個月大的小朋友之前就跟著外婆先回到花蓮了,所以就在我家。然後我大哥大嫂又比我晚一個小時,才會從台北回到花蓮,聽著老媽說:「幫我抱一下啦!這小鬼只要一放下來就會哭,一直要人抱,害我都不用準備明天作生意的東西,連飯都還沒吃。」所以,我就只好開始抱著這個小朋友,從十點抱到快凌晨一點,我大哥他們才回到家,因為她們的火車還在途中火車頭壞掉,耽誤了一個多小時,有沒有那麼衰啊!讓我一點都沒有退伍後出去開心的感覺,哈哈。

後來,一點後,打電話給阿璞,他們人都散得差不多,所以沒機會打牌應景賭個小錢交流一下。不過,阿璞、小馬、阿璞表妹、我,咱們還是跑去花蓮新開的一家打擊練習場玩玩,這裡20元可以打10球,哇,比著名的「大魯閣打擊場」還要貴,不過這時先不在乎這些,我還是打了兩次,以及一次投籃機,好好發鬆一下。

接著,我們到南濱公園買了一些小煙火跟鞭炮,藉著燦爛的煙火鞭炮聲,也為我重新開始過著新生活,當作是放個小禮砲來慶祝一下。

第二天醒來,我一樣是六點二十分起床,挖哩勒,雖然不用起床早點名跟晨操,但還是要幫老媽開店幫忙,未來一個月裡,如果有經過花蓮市「大同市場」的朋友們,別忘了來捧場一下我老媽的米粉羹與素食粥,相信我,吃過一次,你也會流連忘返的。

最後替自己說聲:阿東,恭喜啦!你要開始自己養自己了,那五十多萬的就學貸款也開始要緊跟著你了。XD

目前,工作的消息雖然還沒有最後的確定消息,不過這一個工作機會若有的話就是三月中以後開始北上打拼,希望能一切順利。也希望我能儘快拼出個成績,畢竟北上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雖然是件難能可貴的自我充實之旅,但是也會倍感艱辛,相信我能挺過來的。

最後最後,也要在此,向各位有來【阿東的運動&生活網誌】走過一遭的朋友們說聲:新年快樂,祝大家在新的豬年裡,能諸事大吉、事事順心。

PS:這一個月待在花蓮,家裡只能撥接上網,所以上網機會不多,有可能文章會少一點,還請有把這裡加入我的最愛或是RSS閱讀器的舊雨新知們,繼續來這聊聊喇賽一下,我三不五時還是會找時間去網咖或是圖書館上上網的。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