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奮鬥,首要之務就是要先找到,在工作結束後,能有個可以完全釋放一天工作辛勞與壓力的小空間,費了好幾天的搜尋,以及這兩天的密集看屋,終於找到個滿意的小窩。呼~找屋子還真是個辛苦的過程啊!

昨天在大雨磅礡之際,我跟叮噹穿著雨衣,騎著我的小90穿梭在台北街頭,還有熱血的蔔哥作陪,他也直說已經很久沒有這麼狼狽過了,哈哈,我想也是,應該沒有多少房東會看到有房客為了看房子,褲子從大腿以下開始都是全濕的吧!

因為我不想再拖了,希望能快點找到阿東的套子(小套房),好讓我可以安頓下來,開始工作衝刺。

不過談到找房子,讓我見識到了各式各樣的房東,其中有一間很誇張,7500元,結果去看了以後整個傻眼,一開門,左手邊是單人床,正前方是書桌,右手邊是廁所與櫃子,除了廁所不算的話,剩下的空間大概只剩夠放一張小茶几,靠北啊!把我當小孩子耍,房間頂多才兩坪,這樣也要7500。不過我還是很客氣地跟他說,呃,我的東西會有點多,這樣空間可能不太夠,還有沒有大一點的。

要不然就是,網頁上列七坪,等到真正去看了以後,小的跟啥一樣,應該不超過五坪,挖勒,可以這樣唬人的就是了,房子要出租,何必這樣浪費彼此的時間呢?當初給的資訊就據實以報嘛!

這兩天看了好幾間,往往都會在一兩個環節不是令我很滿意,不是生活機能差,就是在暗巷不太安全(因為我要跟叮噹合租),要不然就是距離太遠(叮噹希望能找到可以讓她可以走路一下子就可到公司的,好讓她可以睡晚一點,否則這個遠一點的價錢會差到兩三千元),再不就是什麼都好,偏偏是木板隔間的,這樣晚上應該會很吵,雖然說「聽現場的」應該很刺激,呃,扯遠了。XD

還有一個老伯伯很寶,他說房子有七坪,然後什麼都包,除了自己要負擔電費之外,我覺得還不錯就去看看了,到了之後也是小傻眼,因為開了房門之後,拐兩個彎,經過一段長廊才進到房間裡,嗯,好像有點小喔!我想七坪裡面,應該那長廊就佔了三坪了吧!

還有一間也是很搞笑,是那種大樓管理員給我們房間鑰匙,叫我們自己上樓看要哪一間,其中一間,我們一打開門,奇怪了,怎麼有那種詭異的紅色小夜燈開著,再走進去一點,咦,我沒眼花吧,我很像看到床上躺著人,幹,我跟蔔哥都沒看錯,那個人也醒來感覺莫名其妙的看了我們一下,哈哈,我們馬上道歉趕快奪門而出,管理員阿伯太靠北了吧!給我們一間有人住的房間鑰匙是怎樣。

然後蔔哥也蠻北攬的,在進大樓之前,看到兩個女生走了出來,臉很臭,蔔哥就說,那兩個應該是出來賣的,然後應該是直接叫來這邊,可能顧客不滿意,所以沒接到生意。我說,人家搞不好也是住這邊的房客,只是心情不太好而已就被你講成這樣。XD

總之,現在找房子要找到皆大歡喜的真的頗難,我是說以我們這種窮小子來講,不花點時間與精力去找,實在很難找到滿意的。最好的就是能包水、瓦斯、網路、第四台,然後附電視機、冰箱、洗衣機、冷氣(對我是可有可無)、家具等。

我們最後找到的是,在忠孝SOGO後面巷子的一棟公寓裡,有管理員,全新屋子(放出租屋消息才一星期,還有幾間,有意者要搶要快),房東人也很親切,包網路、第四台,附電視機、冰箱、冷氣、洗衣機,我們這間剛好還有個空間不小的陽台,讚啦!以後可以在陽台烤肉,或擺個小桌子喝咖啡賞月了(呃,蔔哥,咖啡機借一下吧~XD)。雖然說這裡的價錢是超出我們預算一點,一萬一,但是因為生活機能實在太方便啦!又離叮噹公司超近,這是我們看屋第二天所看的第一間,一衝動之下,後面其他幾間都沒看就付訂金了。

新居落成,喔耶!開始打拼賺房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