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SGD (家和萬事興) 看板 NeverSayDie
標題 恐懼的一躍
時間 Sun Oct 3 21:34:38 2004
────────────────────────────────────

今天在戶外體驗教育場迎新

雖然來的學弟妹不多 不過有來的學弟妹們

相信就藉由今天的活動彼此熱絡起來

今天小組合作與信任 都讓彼此的感情增進不少

今天玩了四個項目

1.平衡翹翹板

小組13人裡頭 有一半的人要矇眼睛 然後大家一個一個上去

整個過程中都要保持平衡 只要一傾斜碰到地就得全部重來

光是這個就玩了超過一個小時 真的不容易啊

2.蜘蛛網

在兩條繩子中間 用繩子綁出了幾個洞

每個小組成員只能選擇一個洞過去 有大洞有小洞 不得重複

過去的組員就要在繩子的另一面幫忙 當然過程中也是一碰到繩子就重來

下面的洞就用爬的 上面的洞就用躺著讓組員用扶的傳送到對面去

這也玩了蠻久的 不過這裡歡笑蠻多的

3.攀岩

在這個活動中 我體會到攀岩的困難 也學到了在下面為組員做確保動作

攀岩我沒爬到最高點 手就就沒力了 在第一次失手滑掉的時候

整個人感覺真的像是要摔下來一樣 不過幸好有下面組員確保的繩子拉住

後來就繼續往上爬 不過遇到瓶頸爬不上去 有的石頭有凹進去很好抓很好施力

有的就是有點光滑面 所以一沒抓好 一沒踩好 都沒辦法繼續上去

這次我們各有一男一女爬到最高點 超強 自己真的太嫩了 伏地挺身要再多練一下了

不過在現在確保幾個組員 其中有些體重比較重的 一失足

反倒我都快被拉上去 嚇了我一跳 整個LP是ㄍㄧㄣ蠻緊蠻不舒服的 XD

4.空中飛人

我想有看過以前5566他們少年特攻隊時的節目 應該就有看過這一類的

站在一個很高的平台上 在你面前有個橫桿

你必須跳出去那個平台 然後去抓住那個橫桿 光是這一個

就可以看出每個人的膽量 我自覺自己蠻遜的

很快的爬電線桿上去之後 一站到那小平台上 才發現 靠北 不敢動

腳怎麼有點軟 手也在冒汗 明明那個橫桿看起來很遠

(因為下面的夥伴可以拉繩子控制遠近) 可是下面的組員都說 已經很近了

但是你真的要跳出去那一瞬間 挖賽 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_<

我:準備跳躍 組員:確保完成 我:開始跳躍 組員:請跳躍

念完了 結果我還是不敢跳出去 猶豫了一下才心中默念三秒 跳出去

一抓住那橫桿 盪到中間 然後再放手讓下面確保的組員把你慢慢放下來

一抓到那橫桿的時候 真的是有忽然重生的感覺 呼~

而且才發現 橫桿真的離我不遠 可是為什麼看起來那麼遠

可能是因為小平台看下去就是小小的組員們與一大片草地 所以距離感都抓不到

不過經過“這一躍” 往後遇到困難的事情 應該都會讓我想起這一幕最後克服的心情

而組員中 也有兩個女生 在上面哭了起來 完全不敢動 在上面待了20分鐘有吧

最後她們也沒跳 把橫桿拉到他們可以抓到的地方

她們就抓著橫桿 腳離開平台的順勢滑出去 不過相信對她們來說

能夠爬上那平台一站 真的就已經突破自己了吧


這次的迎新 玩得很愉快 也從中得到一些啟示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再體驗一次

念了國體一年 總算玩過一次戶外體驗教育場了 至少不會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