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跟阿璞聊了許久
先是跟我講了一些他心裡之前的負面情緒與想法 
對我而言  他有什麼感受就說  我覺得很開心
因為那才是真正的好兄弟  
隨後  聊到了人生   也聊到了他現階段的徬徨與無助
他其實有很多工作機會  
之前也在台北應徵了一個賣房屋之類的  
有通過徵試  起薪就有35000的樣子(我也有點忘了)
以他大學畢業來講  他能靠他流利的口才來幹這行
再加上他也是個會真誠相待的人  
所以 有能力加上有誠意  這個工作他應該會很容易做得很好  
只是 那似乎不是他想要的 
後來他也陸續找了幾個工作   也曾經有想要去考研究所的念頭
但是現在的他   一個人在花蓮的家   卻迷失了方向
他跟我講了很多   也擔心未來    
他不想沒有能力養老婆就結婚跟著他一起浮浮沉沉過日子  
總之  他想了很多啦  

我說:
你還那麼年輕   有啥不可嚐試的   有啥失敗不能承受的
又不是三四十歲宣告破產  你現在才24歲 
你還沒有出去遭遇 你自己一直想那麼多幹嘛  
你不出去闖 你哪來的際遇   那種未知的事情是再怎麼多想都沒用的

後來我只問他一句:到底什麼是你自己的夢想?  你做什麼是最快樂的? 在你心裡有個可以在三秒內就回答我的答案嗎?

其實  他說有
雖然我聽到時也有點點嚇到
不過既然他說 那是他覺得最有意義最快樂的事情  也是他真正的夢想
那就衝了啊 講那麼多   真是的
不要覺得不可能   不要覺得很可笑   
因為那是你的夢想 那是你快樂的動力   
就朝這個目標去努力  對於這個目標你缺少什麼 你自己應該知道
怎麼去充實 怎麼去實踐  你也應該要知道

很高興   整整跟他講了一個小時
他這個醬爆   心中的那把火苗 要爆了~~~~~~~~~~~~~~~~~~~

好兄弟   加油啊   做你自己想做的  堅持下去     
  


講到最後  忽然覺得 跟他正經的講了那麼多  

幹  這真不像我    沒有喇賽靠北一下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哈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