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剛剛提到了,就一起介紹一下我跟高老師的淵源...

照片攝於2006/09/09  中午於復興南路上的「筷子」餐廳

 
專任教授 教育學院院長(哇,高老師變成教育學院院長了啊!)  
圖片來源:淡江教科首頁 (怎麼現在師資介紹的照片都變成用畫的了,還挺有趣的)

話說這位看起來非常仁慈、說話也很會啟發同學思考,在淡江教科學子口中的「高媽媽」高熏芳老師,大三的時候我才上到她的課,除此之外接觸的時間不算多,但她雖然不是我們的班導,不過我上她課就是有很舒服的感覺(不是指很好睡的意思 XD)。

而且上她的課時,只有哪天有同學生日,她就會送精美小禮物給那位同學,這是我第一次遇到有老師會這樣做的,很令學生感到窩心的一個舉動,我當初收到的是一本很有意義的口袋書《動物農莊》,應該很多人都有看過。

後來我在正為考研究所或是修輔系去像其他同學一樣拼教師資格而煩惱時,她說可以去找她聊聊,一位原本跟我認識不算太深的老師,居然願意花時間聽聽我心中的想法,真感動。

因此,我就真的去請教她,她也給了我很多建議,並且告訴我,既然我想往運動傳播這條路走,決定了就好好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雖然教科系跟我未來想走的路好像沒啥關聯,她卻告訴我在教科系所學的,依舊可以對我在未來的路有所幫助,頓時就讓我感覺渾身充滿了動力。

後來進入面試要寫自傳與研究計畫時,拿了我的自傳給她看,雖然被數落了一番,因為我沒好好寫出我在教科所學到的對於我想念的運動傳播有何關係,她建議我一些該掌握住的大方向要怎麼寫,如何突顯出我的專長,後來我的面試就真的拿了挺高的分數,實在是很感謝老師當初的指點迷津。

師者,所謂傳道、授業、解惑也,她算是大學生涯裡影響我最深的一位老師,一個好的老師,是真的可以影響學生一輩子的,我始終相信。

在此就再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