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今天我買的一張小樂透只中了兩個號碼,還是沒那個福氣能立刻解決我那五十幾萬的就學貸款,但是我沒有怨天尤人,碼的,哥,你才三十歲,就說決定要了結自己生命,請問你是在放棄三小?

晚上三五好友在罵幾阿璞家打打牌玩大老二,結果凌晨一點時,接到大哥的來電:趕快回來家裡,有事要處理。

一回到家,聽到喝完酒回家的二哥失望地跟老媽說著:想要了結生命,不想再讓大家擔心,以後老媽就靠你們兩個了,小孩可以給我前二嫂帶,諸如此類的話,挖哩勒,這是什麼鬼啊!

後來,我跟大哥,咱們三兄弟好好聊聊,有話直說,把二哥對自己絕望的原因找出來,我跟我大哥,現在只想盡其所能的支持他、鼓勵他、幫助他,希望他能盡快在台北好好定下心來工作,重新站起來,不要再留在花蓮,每天跟那些酒肉朋友廝混在一起,成天無所事事,離了婚,自己的小朋友也都不管,都幾年過去了。

既然荒廢的日子與青春已經找不回來,現在能做的就是向前看,為自己的一切負責。

好不容易上個月在板橋工作一個月的二哥,原本感覺起來有點起色,不用再每天過著沒有目標的日子。沒想到這麼快,一回花蓮後的他就不想上去了,也選擇放棄自己。就因為這兩個月暫住大哥大嫂所租的地方,因為生活上一點小事起了點誤會,感覺到自己被瞧不起。馬的,怎麼都沒有想過問題出在自己身上,那種不懂得適應與忍耐的牛脾氣,一有小事情不爽就什麼都不用談,自己在那邊嘔氣賭爛,這樣是要怎麼過日子?

好,既然這樣,那就讓他自己到外面一個人住吧!沒有人會唸他,他也可以自己靜下來,好好體會一下自己住外面與賺錢的辛苦。

現在,我手邊也沒剩多少閒錢,剛剛上網幫他在板橋找到一個好的套房,全新的房子,月租4500,包水費、瓦斯,附家具、電視、網路、冷氣、冰箱,先繳兩個月房租的訂金,簽約一年。我看了一下照片,雖然這間沒有很大,不過就板橋來說,月租七八千的一堆,這樣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套房已經算是不錯的了。

看著二哥,我問他:怎樣,我都幫你找到這樣的地方了,你現在沒錢,好,兩個月訂金跟第一個月租金,我先幫你墊,只要你有心那份工作要做下去,我願意賭,因為我自己之後也要北上工作找房子,我自己也需要用錢。幫你撐過這一開始,之後你領到薪水了再慢慢還我錢,現在就看你自己要不要衝了,一句話,我後天剛好要北上一趟,你明天給我答案,要是願意,我馬上聯絡房東,後天就一起上去看房子,然後你就馬上繼續去做你之前的那份工作。

終於,他本來完全放棄的心,似乎有點軟化,也答應我好好考慮一下。

現在,就等他給我答案了,要不然他做出那種放棄自己的決定,真的很欠扁,我也替老媽多年來的辛苦與忍耐感到不值。忽然覺得自己搏感情,這一把賭得真大,希望他不要真的做一做又不做,然後我得自己去住那間套房就囧了。

馬的,好累,凌晨四點半了,待會六點半還要早起幫媽媽開店。怎麼退伍回花蓮休息充電一個月,卻比當兵還要累...

所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幹,我家這本怎麼那麼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