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凌晨一點五十分,救護車的刺耳響笛聲穿梭在花蓮市的街頭,我騎著機車,在這寒冷還帶點小雨的深夜,一路跟在救護車的後頭直奔醫院。這樣的體驗對我而言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這幾年來,總是不斷地重複著,幹,我真的累了。

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沒錯,又是我爸住院了。

愛喝酒的他,總是一次又一次的住院出院住院出院,病發後就掛急診送醫院開始治療,等到一到兩星期後康復出院,戒酒戒沒多
久又開始喝,然後就這樣一直惡性循環,老媽無奈地說:這是第十六次住院了。

前天晚上,深夜十二點,只聽到他大叫一聲,咱們衝進房間一看,滿地的嘔吐物,他則躺在床上全身抽筋、口吐白沫、失去意識
,不知道是因為我跟老媽對於這景象已經司空見慣了還是怎樣,我們互看著對方,嘆氣加搖頭是共同的行為。否則若是一般人通常遇到這時候,早就該打119了。

等了十分鐘後,他恢復了意識,問他要不要去醫院,他不悅地表示堅持不去,嗯,這就是他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我跟老媽也
不想管了,看著他就這樣逐漸睡著,好吧,明天看情況再說吧。

凌晨一點,聽到他第二次大叫,流程照上述所講的再演一遍,他馬的,這樣不去醫院都不行了。老媽立刻準備了一下住院要用到
的相關東西,你看,連這個都準備到有經驗了,幹,這實在沒啥可驕傲的。就這樣,119的兩位急救大哥,靠著坐式的擔架把我爸從四樓扛了下去,我家的公寓又沒電梯,真是辛苦他們了。

到了花蓮省立醫院,這個每次老爸出院時都讓我以為不會再來的地方,沒想到那麼快又舊地重遊,幹,遊你個刁啊!你那麼喜歡
來我們可不喜歡。你為什麼這麼冥頑不靈啊!酒都把你給害慘了,你卻還是每天跟它搏感情,我真的想不透。你看吧!搞到現在,你住院誰還會來看你,朋友們都對你失望了你還在喝!



老爸在打了一些針,作了幾項檢查之後,兩點四十五分住院,一住院就是我跟老媽又要痛苦了,大哥人在台北工作沒辦法回來,
至於二哥呢?哼,他根本就不想管老爸的死活,他馬的,一直關在自己房間裡,別說幫忙了,連出來探望都沒有,幹!

讓我想到前幾天,我因為忍受不了老爸長久以來一直對老媽的無理取鬧、盡說些極盡侮辱的言語,「每天作生意到午後一兩點才
回來,在市場都跟客人嬉鬧就好了啦!騙我不知道喔!」聽到這個我氣得開始呼吸急促且大聲,接著又聽到「去醫院做什麼復建,每天給人家摸就好了!」老媽因為做生意這麼多年來,現在做到兩手的手指有時都會發麻難受,不去醫院做復建就不會有改善的機會。所以,聽到這種話誰還忍得住啊!我爆了,開始跟老爸對罵,結果,他罵我「不孝」,我氣得回說「不孝?你看你每次喝酒喝到住院時是誰去照顧你的?」

當初氣得說不會再鳥他的我,結果呢?還不是我在這邊熬夜照顧著。

老媽現在都會開玩笑的對我說,怎麼朋友們的好丈夫,忽然一挫起來就走了,老爸的命卻那麼「硬」?說真的,以老爸這種連醫
生都不滿地表示「這根本是已經沒有意義的生活方式」,出院又喝,喝了又住院,每次救他都不珍惜,這種折磨看樣子要等到他哪天雙腿伸直一蹬後,才會結束吧?


以上抱怨完了,換點心情來說說我這兩天的遭遇。

在醫院照顧老爸,最辛苦的地方在於,他身不由已,完全靜不下來,照顧者根本就沒有辦法睡好覺,我從凌晨兩點撐到下午兩點
,換做完生意的老媽來接手,好讓我回去稍作休息盥洗一下。講到這裡,心疼老媽實在是辛苦,昨晚她只瞇了一下,一大早卻還要去市場做生意,原本叫她乾脆休息一天,她卻說料都準備好了,沒賣的話就會壞掉。唉,鐵人也沒有這樣操的啊!

另外,照顧老爸還有個痛苦的地方就是,他一直吐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實在是刺鼻難聞,但是又不得不幫他把塑膠袋攤開放在嘴
邊接著。另外,就是像我爸這樣喝酒喝到酒精中毒的人,只要一住進醫院治療,絕對是大小便失禁,所以,幫他換尿布時的痛苦就更不用說了,我從小一直以為只有看到疆屍才要暫時停止呼吸,沒想到現在也派上用場。剛剛靠一己之力幫他換尿布,他全身軟到完全沒辦法出力,我得先設法用一手讓他把臀部抬高,接著另一手趕緊抽換尿布,奇怪,我爸明明已經很瘦了,怎麼生病時他不配合,身體一用力起來就變得那麼重,換完兩手都快軟了我,比起來,還是小朋友的尿布好換得多。

再來說一個他在住院過程中必定會發生的,那就是只要兩天都沒有沾酒,就會開始產生幻覺。據醫生的說法是,喝酒的人住院治療後,血液中過高的阿摩尼亞值開始降低就會這樣。

他一下子說「這裡怎麼那麼多隻狗
」,靠腰,又不是在唱周杰倫「四面楚歌」這首歌「我心想我什麼時候認養這麼多隻狗~」。一下子又說「那女的是誰?怎麼在我們家?」馬的,明明就在醫院,你是有陰陽眼是不是?每次聽到他講這種話,深夜一個人在病房陪他的我總不免會毛骨悚然一下。要不然就是「過來啦!把旁邊這個箱子搬走。」當我配合的走過去,佯裝把那個不存在的箱子搬走,還要裝笑偉的說「搬好了」好哄他趕快睡覺時,他還會生氣地說「你哪有搬!你不搬我怎麼睡!」

因為這時候你跟他解釋什麼都是多餘的,所以,有時候我只好趕快逃離現場,以免沒完沒了。

然後,在一陣無俚頭的對話完後,他就會開始在床上掙扎,感覺就像是要把床給拆了一樣,一下把棉被拉來拉去,一下又想把枕
頭給丟掉,一下緊抓著床兩邊的護欄把手,一下又腳猛踢床尾的板子,實在是太吵了,看他這麼累我也累了,不得已,只好請醫生護士給他開個鎮定劑之類的,打了一針後,病房總算才安靜了下來。之前幾次比較嚴重的情況是,還得用棉布把他四肢綁好綁在床上才行,唉,喝酒喝到這個樣子,何必呢?在此奉勸嗜酒的朋友們,還是少喝一點吧!


折騰了許久,我現在終於有時間坐在病床邊寫文章。

住院第二天,3月8日凌晨三點十五分。

.......................................................

嗯,他忽然醒了,想要吐痰,去接了一下,他又繼續睡了。





用筆記本先寫完這篇文章後,發現醫院裡有無線網路耶!挖哩勒,開心之餘,幹,有設密碼,詢問了護士小姐,連她們也不知道
密碼是啥,唉,只好先擱著,回家再找時間上網把文章放上。






後記:現在是3月8日下午四點鐘,回到家洗個澡稍作休息,話說今天早上,我小瞇了一下,結果一醒來就看到老爸的臉上與身上
都是血跡,靠北了,他自己把打點滴的針頭給扯掉,所以血才會滴得到處都是,真的是一刻都疏忽不得,不要逼我們出大絕招把你給五花大綁。


今天早上老爸幻覺再起、胡言亂語地折騰了一兩個小時後,咱們的一次對話內容:

老爸:我要出去!
我:你要去哪裡?這裡是醫院!
老爸:我出院了啦!
我:還沒!你繼續躺好,點滴都還沒結束。
老爸:什麼還沒,醫生讓我前天就出院了,要不然我拿出院證明給你看。
我:好啊!你拿給我看啊!
老爸:在家裡,前天出院我就先拿回家了,我現在去拿。
我:好啊!你去拿啊!我看你怎麼去。
老爸:OOXXOOXXOOXX(惱羞成怒罵了一堆我聽不太懂的話)

PS.放上照片是為了讓各位嗜酒的朋友能夠更警惕自己,嗯,我的好罵己允棋,你也是啊!不要因為以為年輕身體健壯就可以狂喝,身體要保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