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宋肇基又被LaNew熊給解約,心中不免一陣唏噓,不懂自律的球員,球團給再多資源與機會都沒用,練球都會遲到缺席還談什麼復出,自毀長城是不值得去同情的。

    當初講的話:「以前曾經年少輕狂,別人的話聽不進去,經常半夜溜出去遊蕩,但從今天起,我會珍惜機會,將自己當成新人苦練,用最短的時間找回失去的球感。」現在看起來,不就更可笑了嗎.....唉....

FROM:自由時報 2005/12/13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

La new熊隊昨天主動和宋肇基解約,理由是:生活管理狀況頻傳,球團已無法繼續容忍。「憨雞」回鍋職棒的美夢再度中斷。

宋肇基前年離開中信鯨隊後,原本已淡出職棒,不過去年四月十四日他開始跟熊隊練習後,狀況一度轉好,球團對他復出高度期望。

不過,球團最近發現,憨雞無法體認球團對他的器重,表現和球團期盼有嚴重落差,即使連老闆劉保佑都親自和他深談,希望宋肇基能做好自我管理,重拾健康身心,為明年球季積極準備,球團認為宋肇基始終無法達到要求,且屢勸無效後,只好主動請他離隊。

兩年前 也遭鯨隊釋出

宋肇基曾在二○○二年拿下聯盟防禦率王、勝投王和三振王等投手「三冠王」,紅極一時,可惜兩年前也因生活管理因素,遭到鯨隊解約。

由於熊隊有心組二軍,宋肇基在去年四月和熊隊聯絡後,表達願痛改前非,希望重返職棒戰場,他與劉保佑見面時,也表達東山再起的強烈決心,劉保佑因此願意再給他一次機會。

球團表示,宋肇基一開始相當配合,可惜二、三個月後,故態復萌,他不但無法達成教練團設定的減重時間表,後來更練球遲到、缺席,球團雖祭出處罰、禁假,都無法收效,未免影響其他投手練球情緒,球團只好忍痛主動請他離隊。

熊隊和宋肇基雖有簽下簡單協定,不過球團尚未將他登錄,宋肇基平常跟著二軍練球,並未隨同球隊活動,昨天領隊陳杰成於聯盟領隊會議前,主動向各隊表明釋出宋肇基的決定,從此和他劃清界線。

事實上,熊隊對於栽培宋肇基可說用心良苦,今年初更積極奔走,於領隊會議中,決議通過他明年可重返職棒的承諾,憨雞未能珍惜,錯過這次復出的機會,不僅回鍋夢碎,當初為他背書的熊隊球團也相當沉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