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為統一獅帶來活力與朝氣的洋將-比爾,每次頭上都會戴著印有『勝』字頭巾、善於帶動全隊士氣的洋將,來台這一個多月,在統一創紀錄的17連勝裡,一個人貢獻了4勝1救援1中繼,防禦率更是具水準的不到1.5,他來之後,統一從當時的墊底球隊一路連勝拼到了第一名。
 

這是前幾天聯合新聞網描述他的一篇報導:

球團人員指出,比爾患有憂鬱症,但他努力揮別病痛陰霾,努力與隊友打成一片、融入台灣職棒,經常頭綁勝利頭巾為隊友吶喊打氣,摸「旺旺」鳳梨再與隊友擊掌,儘管被戲稱為「過動兒」,但比爾不在意,樂觀態度感染整個球隊。
這位擁有多年大聯盟經驗的老外,在台灣找回信心、找到重返大聯盟的生機。統一獅則因比爾,締造聯盟連勝紀錄,獅隊球員也因比爾,一改以往「公務員」心態,取而代之的是歡樂愉快的氣氛與過人鬥志。


雖然前天對誠泰的關鍵一戰,比爾先發輸掉了攸關統一是否有機會搶下上半季冠軍的重要比賽,也中止了統一獅的17連勝,但是那場比賽的內容,比爾的拼勁令我這個非獅迷都覺得很感動,一個投手方向的強襲球,他伸手擋了一下,接著馬上下投手丘撲球迅速將球傳往一壘解決打者,那種畫面讓我回想起前年總冠軍戰興農牛隊飛勇的一球,一個會讓我感動的球員。

看到今天報導寫說他因為尿檢沒有通過,加上他的妻子在美國突然發生車禍,兩個稚齡孩子乏人照顧,於是比爾也想請假返美,獅隊才決定提前跟他解約。老實說,他被解約我有點嚇到,應該沒那麼單純吧?都投那麼多場了,現在才因為尿檢沒通過會不會太扯。

不過後來又看到PTT的八卦版,對於這位徹底改變統一獅球隊氣氛的重要角色莫名其妙遭解約,透露了一個大八卦,基本上我也是抱著看看就好的心態,不要天下唯恐不亂。只是覺得這樣的一個深受球迷們喜愛的好球員沒能繼續留在這裡,只能說聯盟與球迷們沒這個福氣吧!

又一個匆匆一瞥的過客,或許過一陣子就沒有人會記得,但是我想只要我想到統一獅的17連勝,我就會想到這個球員,相信統一獅迷一定也是如此。今天晚上,統一獅輸給了中信鯨,在17連勝之後吞下了2連敗,也篤定將上半季冠軍的寶座還給了LaNew熊隊,賽後看到統一獅看台上的球迷們與啦啦隊長各各哭紅了雙眼,真是有點心酸酸。

以上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2006/5/13  統一獅當時還墊底
 2006/6/25 統一獅結束17連勝後僅落後熊隊半場

希望統一獅不要因此就忘記了這一波傳奇17連勝的感覺,重要的是當初那股『士氣』與『信心』,只要下半季能繼續保持,季後賽、甚至總冠軍戰都還是有機會的。

最後附上統一獅要給球迷們的一封信,講真的,比爾真是難得一見的好洋將!真感人!

ps.比爾總計在台這一段期間:4勝1敗1救援1中繼與防禦率1.736的超優質成績
=============================================================

【統一獅球團提供】 

統一獅球迷,大家好: 

比爾走了,統一獅全隊上下大家都很難過。統一企業總裁林蒼生交待我:「一定要善待人家。」大橋總教練和酒井投手教練拜託我:「一定要告訴他,我們非常感謝他。」而我自己早已與比爾成為惺惺相惜的好朋友。比爾告訴我,他在返回美國沈澱思緒之後,會寫給我兩封信麻煩轉達,一封信是寫給所有愛護他的球迷,一封信是寫給所有統一獅的球員。 

昨天晚上,我設宴為比爾餞行。「雖然前來台灣只有短短一段時間,但是這一個多月卻是我人生當中最美妙的經驗。」比爾親口告訴我:「你一定要幫我轉告所有獅隊球員,他們是全世界最好的選手,我親眼目睹大家的成長與轉變,大家一定要有信心,今年統一獅一定會勇奪總冠軍。」比爾繼續說:「雖然我已經離開這裡,但是我的心仍然留在台灣,我會在美國繼續為大家加油打氣。」 

聊談起上個星期輸給誠泰那場關鍵的比賽,我自責的表示:「那場比賽統一輸球,一切都是我的錯。」我坦白的告訴比爾,上星期六一大早,我就在不斷掙扎自己是否應該在賽前集合選手講話,因為過去統一獅球員對戰林恩宇一向表現不佳,所以我知道大家知道誠泰要派出林恩宇主投後,內心一定會充滿焦慮。 

由於前一場統一獅對戰林恩宇時,賽前我特地集合全隊球員講話鼓勵,結果效果不錯統一大勝誠泰,因此照理來說,我應該要去勉勵選手。但是另一方面,我又深怕自己特別在賽前講話,會在無形中增加選手的心理壓力。在內心不斷掙扎後,我想獅隊球員最近表現非常出色,既然球隊的近況非常平順,那麼就讓他們自由發揮吧,不要再增加大家無謂的壓力。 

「哎,那天輸球完全是我判斷錯誤,我應該要先去排解大家的壓力。」我說道。沒想到我話才說完,比爾立刻接口:「那天輸球完全是我的錯,與你完全無關。」「你一定要幫我向陳家偉道歉,身為老將的我不但沒有照顧他,反而還害他背負輸球的罪名,一切都是我的不對。」 

比爾向我解釋當天比賽的情況。上個禮拜出戰誠泰第三局,當他被謝佳賢轟出全壘打後,比爾表示當時他非常生氣,生氣自己為什麼會被揮出全壘打,以至於當下一棒賈西亞揮出一壘前滾地球時,他並沒有跑到一壘補位,反而是怒氣沖沖的走向球員休息室。比爾認為,分明是自己情緒管理不當害獅隊輸球,結果卻由陳家偉承擔敗戰的罪名,他希望我幫他轉告陳家偉:「家偉是一名非常有潛力的年輕選手,總是能夠在關鍵時刻揮出適時安打,請他忘記那場比賽的失誤,輸球完全都是我的錯。」 

今天上午我在與比爾道別時,沒想到還有幾位球迷也前來送行。比爾在臨別依依的時刻,特別準備八顆中、英文簽名球,想要送給其他廣大愛護他的球迷,想要獲得比爾簽名球的獅迷,請前往「比爾紀念簽名球專區」,登錄姓名、地址參加抽獎。 

昨天我在練習前,特地集合全隊球員講話,我告訴所有獅隊球員:「比爾帶給統一的,絕對要比統一給他的還要多很多。」有人說,離別是相聚的開始,關於這一點,目前我沒有肯定的答案。但是我很清楚,雖然比爾已經離開統一,但是他的精神一直會圍繞在我們身邊。 

統一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林增祥 2006.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