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佳節回到老家花蓮,過得是很悠閒自在沒錯,也跟著老朋友聚聚到處趴趴走,不過在昨天晚上看到洋基隊毫無招架之力被老虎隊淘汰出局,心理的悶真是難以形容,家裡沒網路用就在悶了,看到這種結果更悶。想當初,國內外各運動網站的專家球評們的預測,沒有一個是賭老虎隊會晉級的,但,這就是棒球啊!


洋基只贏了第一場王建民主投的那場,這不知道該說是欣慰還是遺憾,洋基隊的鑽石打線,一到了季後賽感覺就像是顆假冒的鑽石一樣,一點光澤都沒有,後面連輸三場打擊全部不振,看到A-Rod那種演出,全聯盟最高薪的一個明星球員,最後一戰甚至被排至第八棒,總計14打數只有1支安打,打擊率.071比去年季後賽疲軟的表現還要更軟,老薛的打擊也是只有.083,Giambi是.125,Cano是.133,這四個重要棒子都沒發揮,唉,只有Jeter跟Posada兩人表現最好,都高達.500的打擊率。

沒想到洋基把王建民一人留在紐約好好備戰第五場比賽,洋基卻連自己家都沒辦法回去打了,就這樣結束了這雷聲大雨點小的季後賽,眾家看好能打進世界大賽的紐約洋基隊,居然輸得如此難看,這是怎麼了呢?媒體們一致大加撻伐總教練Torre要下台了,我覺得也差不多了,因為這次系列戰,我看不出Torre在戰局面臨困境時的因應對策,只能看著球員們自己找出反擊之道?洋基隊在第四戰,我看到第四局0比4落後,每個人就像是已經認定輸球一樣,一點氣勢都沒有了,教練Torre怎麼還是毫無反應,那我寧願看他在休息區發個飆之類的。

當初大家等著看美聯冠軍戰由雙城隊的Santana來對決洋基的王建民,結果現在兩隊都提前出局了,運動家隊以3比0橫掃雙城隊,老虎隊以3比1擊敗洋基隊,兩支戰績比較差的球隊現在同時晉級,真是不簡單啊!

至於道奇隊也被大都會隊直落三淘汰,雖然不是太意外,但還是為郭泓志感到惋惜,他第一次登場季後賽,對決葛拉文就能投得這樣真的算不錯了,如果隊友能幫他打個一兩分就好,那種投球的壓力就可以減輕一些,他應該就可以更得心應手才是。好幾個打席都是搶到兩好球了,卻一直無法解決對手,大都會的打者也很聰明,就是一直跟你磨,耗掉你的體力,光是在兩好球後的界外球就被打了11個之多,這用球數都可以再多投一局了。


另外,昨天看興農牛與LaNew熊的比賽,張泰山四個打數都沒有安打,尤其是最後兩個打數都是很鳥的揮棒被三振,生涯第一次的打擊王寶座與三冠王頭銜也可能因此丟掉,好可惜,那個時候的他,心情好像還是沒辦法定下來好好揮擊,都失去了選球的能力,盲目的揮大棒,這四個打數都沒有安打,也讓兄弟象的新人陳冠任的打擊率.3490以些微差距勝過他的.3485,就這樣一舉少掉好幾萬的打擊王獎金。不過陳金鋒昨天成為本土第二位、聯盟第三位達成「全壘打-盜壘」20-20選手,還不賴!

真是一個奇怪的中秋佳節,此時,忽然有種假期結束的感覺,但是,另外一種假期(旅外之光的球季結束)卻已經提前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