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亞洲之顛的一場關鍵戰役,LaNew熊在八局遭到逆轉,最後以1分之差飲恨輸給日本火腿,儘管大家一定都會說「雖敗猶榮」,但心裡總還是會不甘心啊!有別於去年咱們去學經驗、碰運氣的感覺,今年每一球、每一棒都讓我覺得好踏實,我們台灣居然有一支這麼值得受人尊敬、實力可以跟日本職棒冠軍隊靠得這麼近的職棒球隊,真的,就差這麼一棒,就差這麼一球。

 

賽前擊掌



主審壞了看球興致
 

 

這場比賽的戰況,就像是那位中國主審看心情決定的好球帶一樣,捉模不定、瞬息萬變。這樣的比賽,好看!這樣的好球帶,哇勒看!只要一位主審,就能夠讓所有球迷們的心情可以隨著他的好球帶位置而起起伏伏,鋒頭還勝過兩隊賣力拼戰的選手,真是不簡單啊!內角高球要多高有多高,問問呂俊雄、潘忠韋最明瞭,反正這種球主審不是會撿起來讓你無奈的走回休息區,要不然就是不撿而讓投捕搭檔只能苦笑,外角低球也似乎是看心情在撿,偏偏八局上的那顆關鍵球就是不撿,搞什麼啊?又不是去淨化大地撿垃圾,這種事還有看心情的啊?

嗯,好像言重了,好吧,我還是把焦點回歸到場上,畢竟「裁判也是比賽的一部分」,這是球賽裡永遠都改變不了的特殊化學因子。

左右巨投王對王 


今天這一戰,雙方上演了精采的王牌投手大對決,這時候可以深深體會到要踏上二壘壘包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咱們LaNew熊隊的先發投手是現年31歲的洋將雷鵬,靠著最快147公里左右的速球與控球精準的變化球,前七局只被敲出兩支零星安打,不但完全封鎖日本火腿隊的打擊,還送出了六張老K,一直到了八局上才讓日本火腿的打者首度攻佔得點圈。
雷鵬 武田勝


日本火腿隊的武田勝也不惶多讓,雖然球速不快,但是靠著控得也相當精準的變化球,運用速差與多變靈活的配球策略,主投七局也只在五局下被「龍貓」曾豪駒轟出一支陽春砲而已,並且賞給暴力熊打線九K,其餘打者想上二壘們都沒有。

曾豪駒  

相互較勁的守備功夫

而除了雙方先發投手的優異表現外,守備也都有職業水準的演出,我們LaNew的一壘手潘忠韋,面對人工草皮毫無畏懼,在二局上抓一顆彈跳球的Timing,趨前處理依舊能夠掌握得當;游擊手林智勝,三局上一顆越過游擊區的飛球,雖然難度稍高但也能迅速後退以側身低手順利將球給接入手套裡;二壘手蔣智聰,在四局上的撲球也硬是沒收了對方的一支安打。

蔣智聰美技守備  

當然,不是只有
LaNew熊有美技,日本火腿更是有突破不了的金手套外野防線,無論打得是否結實、落點是否漂亮,最後都會掉進火腿隊外野手的手套裡,陳峰民、石志偉都曾眼睜睜看著安打球被沒收,而內野守備也是如此,往往都可以讓無人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一再的靠「野手選擇」來降低傷害。既然雙方都有滴水不露的防守,有時候想要贏得比賽,比的就是一股「運」。

林智勝滑壘干擾  

火腿把握逆轉機會

八局上,代打的稲田直人打成斷棒擊出,球朝雷鵬飛去,因為雷鵬沒有把這顆碰到手套邊緣沒能接殺的球給處理好,讓對方擊出了一支重要的內野安打,這時已經投了100球的雷鵬功成身退,將任務交給接下來的隊上救援王魔銳。

但是,我想這也只能說「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吧,看著興奮跑出場的魔銳,本以為氣勢很旺的他,應該可以順利化解危機,沒想到卻連續送出兩次保送,這其中,一出局一、二壘有人時,面對第一棒森本稀哲,魔銳取得兩好兩壞球的球數領先,這時投出,一個削外角的低球,比照今天先前的判例,這球絕對有判好球三振的空間,但主審卻靜悄悄,不知道是剛好眼睛眨太久還是怎樣,結果最後這個打者又是保送,形成滿壘危機,增加了守備上的壓力。

然後,第二棒的
田中賢介敲出一壘方向滾地球,潘忠韋接球後選擇傳本壘,Safe,一個都沒殺到,被火腿給追平比數。
本壘攻防

接著,第三棒的小笠原道大再擊出個深遠飛球,高飛犧牲打打回第二分,幸好石志偉居中接應處理外野回傳球的反應夠快,觸殺掉往三壘衝的跑者,才終止了火腿隊的攻勢,但傷害已經造成,
12,壓力跑到LaNew身上。

棒球之神的完美劇本

九局上,LaNew再度將投手換成許文雄,說實話,他的變速球投得還真夠水準。雖然被火腿敲出兩支安打,兩出局一、三壘有人時,一壘跑者起跑了,正當陳峰民將球傳往二壘要阻殺跑者時,許文雄卻及時「咖抖」了這顆球,傳往三壘,抓到離壘過遠的跑者,這個精采的守備反應,也力保球對不再失分。接下來,就看LaNew熊是否能「照著劇本走」了。因為九局下輪到的是棒次是:林智勝、陳金鋒……

火腿把中繼投手武田久再換成救援投手中村麥可,沒想到一顆球失手,球往林智勝身上飛去,大師兄順勢一蹲,球就砸在他的頭盔上,觸身球保送上壘,這是多麼完美的結果啊!因為雙方差一分,壘上有人,這時候只要一支全壘打,比賽就結束了。

「棒球之神」彷彿此時正在得意著祂這如此充滿戲劇化的劇本,嘿嘿,輪到昨天轟出雙響砲的陳金鋒,全體國人沒有人不期待的,就連我自己都坐不住的站起來祈禱Happy Ending出現。畢竟,依慣例對於擅長以「再見安打」來終結對手的熊隊而言,這樣的期待並不過分,雖然說我比較貪心的在想「再見全壘打」的畫面。

鋒哥打悶了

但「棒球之神」給了我們一個夢,也開了我們一個玩笑,今天打得有點悶的陳金鋒沒有神來一棒(沒關係,我想一切能量將會在明天對南韓大爆發),接著的小頭也被三振出局,眼看著兩出局了跑者還是停留在一壘,製造高潮的「插曲」出現啦!剛剛投手給林智勝來了個「爆頭」,現在再送一個關鍵的「暴投」,林智勝從一壘衝到三壘,兵臨城下,一個安打、一個失誤、一個暴投,都能夠讓LaNew把比數給追平。

可惜,天不從人願,比賽就在最後這顆游擊方向的滾地球出局後宣告結束。

台灣的駱駝 LaNew熊

12LaNew惜敗。你說,我們跟日本職棒的冠軍隊差在哪裡?我看不出來,我看到得只是熊隊每位成員永不放棄的精神,還記得一年前上成功嶺時所學會的一首軍歌,用在這裡實在是太貼切了,「那路雖然遙遠漫長,我依然往前衝,只因,我是,台灣LaNew熊~」我們台灣職棒要趕上日本職棒的這條路,雖然是如此的艱辛漫長,但是,就是要一直義無反顧、一直不斷的往前衝,不是嗎?

LaNew
熊,一支終於看得到職業級格調的台灣球隊,正在東京巨蛋為我們的台灣職棒重新定位,明天,出戰南韓三星獅的比賽,只要贏了,我們還是會回到冠軍戰再跟日本火腿來一次「大丈夫的對決」。我相信,現在的LaNew熊,已經真正成為一支受人尊敬的球隊,明年球季赴澄清湖看球的球迷也只會增不會少,但不只是對我們台灣的球迷而言,對日本、南韓與中國,我想LaNew熊都會獲得應有的重視與評價。

加油吧!令我肅然起敬的
LaNew熊!


最後附上 賽後記者會訪問內容,精通日文的高手歡迎去看看。XD


以上圖片來源:KONAMI亞洲職棒大賽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