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斌 06-01-18

緯來電視網和世新大學今天(18日)假六福皇官舉辦「建教合作簽約記者會」,雙方期許除了讓台灣籃球員未來發展能更多元化,更希望藉由學界和產業界的結合,達到真正的「學以致用」目的。

擁有SBL緯來獵人隊的緯來電視網,對於目前籃球員似乎把念體育系、當老師當作未來唯一出路的想法感到惋惜,認為失去當初教育部開放保送甄試、各校單獨招生的多元入學方案的意義。因此緯來選擇和擁有強大傳播教學資源的世新大學進行建教合作,期待雙方在資源交流的合作上,讓球員有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緯來電視網總經理胡競英強調,緯來和世新大學的合作是全方面的,除了球隊之外,更有人才的交流和共同舉辦活動的規劃,讓學業和產業有更緊密的結合。

至於世新大學校長牟宗燦,由於擁有留美背景,對美國大學培育運動選手的體制相當欣賞,他表示,「美國NCAA大學球員除了打球之外,也有第二專長能力,未來就業不成問題。」因此,世新和緯來的合作,緯來的年輕球員將在世新受到良好的學術教育,畢業後也能成為電視專業人才,期待創造「雙贏」局面。

此外,擁有籃球隊的社會產業和大專學院的建教合作,緯來和世新是首開先例,雙方合作前曾探詢大專體總的態度,在獲得正面回應之後才開始有後續動作,胡競英表示,「希望緯來和世新只是『領頭羊』,將來會有更多的社會產業和大專院校進行合作。」


From:蕃薯藤運動網 http://sports.yam.com/show.php?id=00000639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