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中華不如人的是信心

【記者王惠民/報導】

經典賽中華隊籌組不算順利,左右護法郭泓志和王建民,中心打者陳金鋒和彭政閔,能否出賽尚未敲定,但葉君璋認為,中華隊仍有取勝的能力,他說:「只要大家有信心,就有濃厚的贏球機會。」

身為近年來中華隊主戰捕手的葉君璋,對亞洲三強的實力差距有很大感觸,「其實中華隊和日本的差距不如外界想像那麼大,勝敗往往在一線之間,和南韓的細膩度,更是伯仲之間。」

「中華隊不如人的是信心。」葉君璋認為,中華隊碰上日本隊,先天似乎就有矮人一截的想法,不像南韓隊,碰上日本隊就是想要硬幹到底,中華隊輸的是氣勢和自信。

葉君璋觀察認為,中華隊碰到日本,只要對方先得分,就容易產生人家比我們強的想法,氣勢一弱最後比分可能也拉得很大,但其實雙方的差距並不像分數呈現出來的那麼大,像雅典奧運,中華隊先得分,逼得日本隊冷汗直流,最後延長賽才分高下,這證明雙方的差距往往只是一線之間。

「或許這和民族性有關。」葉君璋指出,中國人比較客氣,比較謙虛,總是會尊崇對手,在球場上出現這種心態卻要不得,信心不如對方好,連帶球技發揮也會受限制,最後結局就是輸球,甚至分數被大幅拉開。

拿南韓和中華隊做比較,葉君璋認為,南韓球員的細膩度,其實並沒有優於中華隊,但南韓球員氣勢好,看起來就比較強,中華隊只要沒被對方的氣勢壓倒,一路懷抱強烈的求勝信心,像2003年亞洲賽對南韓一樣,一路緊咬不放最後拿下勝利。

葉君璋坦言,他不喜歡用「抱著學習心態參賽」的想法出征,「真要學習,看電視也可以,還來比賽幹什麼。」這次出征經典賽,他期許所有球員都有相同的共識,不管中華隊最後組成陣容為何,用想要贏球的心態出擊,贏球希望就是大幅提升。

【2006/01/27 民生報】 From: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PORTS/SPO5/3139431.shtml


不愧是國家隊第一鐵捕啊!!!!!就是要有這種氣勢!!!!
嗯.....不囉唆,馬上調出帶子看一下
2003年亞錦賽,小葉連續兩次阻殺南韓跑者的屌樣 XD
這次經典賽,希望小葉能讓我們繼續看到他罩的場子有多罩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