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梁峰榮/報導【2006/04/25 民生報】

左投手林英傑今年在日本職棒孤軍奮戰,鬱悶的心情直接反應在手套上的繡字。前天三毛林英傑拿著繡有「隨便啦」三個字的手套出賽,結果吃下二連敗,三毛說:「不是投球態度或心態隨便,而是用力飆,看對方多會打。」

林英傑前天敗戰用的「隨便啦」手套,被日本媒體拍到,三個字登在斗大的報紙上。不過日本媒體「有看沒有懂」,老東家誠泰工作人員見到照片後嚇了一跳,以為三毛已經被打到無力,態度變得隨便、消極,趕緊打電話聯繫林英傑。

林英傑說:「不是我的態度隨便啦,而是很積極,我是台灣男子漢,不能漏氣、也不能丟郭總的臉,當然要和日本打者對決,隨便啦三個字是對打者說的,我不怕被打,而且要用力投,看他們到底有多會打」。

誠泰聽到三毛解釋後才釋懷,三毛說,他有很多手套,在日本正式比賽用的有三個,三個手套都繡有中文,除了「隨便啦」之外,另兩個繡「我愛你」「靠背」,三個意思都不一樣,也代表賽前不同的心情。

林英傑指出,這三個手套都是到了日本後,才請人繡上去,「我愛你」代表對家人的思念,一個人在寒冷的日本東北奮戰,真的很辛苦,每次想到家鄉的太太、小孩,就會拿這個手套上場,一解相思之愁。

「靠背」要用台語發音,意思類似「靠夭」,屬於粗俗罵人的話語。林英傑解釋說,「對方鬼吼鬼叫」就是在「靠背」,拿這個手套上場,就表示那支球隊令人討厭,我比較「賭爛」。

加盟西武的張誌家,也習慣在手套上繡字,最有名的繡上「看三小」三個字,當年日本媒體不了解其中奧妙,阿家則解釋為「Look What」,但真正的意思,日本人至今還不懂。

=====================================
看到這個   林爸還蠻有趣的  XD   (當然張誌家的「看三小」最經典)
不過   你要跟打者對決  打算用力飆   速球也要飆出來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