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贈禮 溫暖類漸凍人   
〔記者王英明/台南報導〕   自由時報   2006/08/23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ug/23/today-sp6.htm

獅、牛賽前台南球場進行一項溫馨的祝福活動,「嘟嘟」潘威倫贈送小禮物給罹患「多發性神經病變」的蕭建華,祝福蕭建華能夠早日康復。

獅迷蕭建華及女友小鈴長期支持統一獅,而且是潘威倫的支持者。3年前,蕭建華罹患「多發性神經病變」,導致四肢無力、萎縮重殘,女友小鈴長期陪伴在身邊照護,獅隊特別邀請蕭建華及不離不棄的女友小鈴蒞臨台南球場觀賞比賽。

罹患「多發性神經病變」的蕭建華,才華洋溢但命運多舛,他想在還動得了的時候,以自己走過的路,給人們一點對生命價值的啟發。他表示,生命無常,不知生命的終點和明天哪一個會先到?但面對枯萎,能做的就是勇敢,應該珍惜生命、更該去惜福,如果有一個人因為他而改變負面的觀念,那就是自己生命殘存價值的發光。

蕭建華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國小五年級被南投一位老兵與原住民的老母領養,在兩老的拉拔下,才感受到父母及家庭的溫暖。國二時,他因養父病逝,生活困頓,年少失學,為了生活,他送報紙、當學徒,17歲做黑手,扛下家計,直到當兵退伍,多年支撐家計,在養母過世後結束,他開始走自己的人生,一路完成大學學業。

原本他在大學畢業後準備結婚,不料厄運降臨,從左手指不聽使喚開始,無力感蔓延到其他部位,動過頸椎減壓手術,病情卻沒有好轉,而且狀況更差,最後進成大醫院,經診斷為「慢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病變」。蕭建華形容這種病類似「漸凍人」,就像電線皮被逐漸剝蝕,殺手就是自己的免疫系統,青壯年時期發病惡化愈快,聽說並無特效藥。

當他絕望時,身邊的人卻未放棄他,讓他心境有了轉變,不再去想自己失去的有多少,而是努力去想自己擁有的,竟然是這麼的豐富與寶貴。



四肢萎縮 蕭建華生命鬥士
【王覺一╱台南報導】   蘋果日報   2006/08/23

蕭建華清楚記得8年前第1次與女友小鈴約會就是在台南球場,他還幸運撿到界外球送給她當禮物。昨天兩人舊地重遊,命運多舛的蕭建華已沒有能力接球,不過小鈴收到自己最欣賞的球員「嘟嘟」潘威倫贈送的禮物,仍是讓他們感到很窩心。

發病3年多 沒到球場 

蕭建華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國小五年級才被老兵領養,不過養父在他國二時病逝,他為了負擔家計,國中畢業就放棄升學,直到26歲養母過世後,他才開始走自己的人生,並以半工半讀的方式繼續求學,沒想到就在大學畢業那年罹患罕見的「多發性神經病變」,導致四肢開始萎縮無力。

發病3年多來,蕭建華一直沒有機會到球場,不過他從未放棄自己最喜歡的棒球,仍是透過電視與網路默默支持統一獅。他最不能理解的是,每當獅隊戰績不佳,網路留言幾乎都是謾罵與指責,「我自己也經歷過生命的低潮,當人在低潮需要的是鼓勵,鼓勵比指摘更有力量。」建華說。 

面對枯萎生命 勇敢面對 

「就像球評常說的,棒球不到最後1個出局前,不曉得結果怎樣。跟人生很像。」
蕭建華緩緩說出棒球令他著迷之處。剛發病時,他曾勸小鈴離開自己,也曾想過輕生。不過小鈴決定陪伴他走這一程,使得他有勇氣繼續面對自己的人生。蕭建華說:「生命無常,我不知道生命的終點或明天哪一個會先到。面對枯萎,我能做的就是勇敢面對。」 
 

=====
忽然又讓我想起了《一公升的眼淚》了...  >__<   
雖然我不認識這位蕭先生,但是還是要跟他說聲加油!! 
=====



鋒仔作公益 一轟捐一萬
〔記者羅惠齡/台北報導〕   自由時報   2006/08/22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ug/22/today-sp2.htm

陳金鋒自美返國後,首度從事公益活動,他今年每打出1支全壘打就捐1萬元,作為有關青少年業務的輔導經費,目前已有17萬元進帳,鋒仔對青少年族群相當關心,他希望能多敲幾支全壘打,讓更多青少年在良好環境下成長。

年初陳金鋒決定返國發展,與La new球團談合約的條件之一,即希望有空時能從事公益活動,尤其是青少年問題。

鋒仔表示,年輕只有1次,青少年的成長環境對個人一生的影響很大,希望每一名青少年都能有更好的成長空間。鋒仔今年每打出1支全壘打(包括季後賽),就捐出1萬元給高雄縣政府社會局統籌運用。

今年鋒仔回國打職棒後,即使是職棒球員,都希望能從他身上學到更好的打擊技巧。至於鋒仔是否有指導基層棒球的規劃,他說,自認能力還不到可以教人的時候,也許未來退休後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