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前2天有位東森駐美王姓記者說自己專業?請問在clubhouse裡亂拍抓著人就亂問還要攝影直接對著比賽拍叫專業?我真是見識到了!」
這是某位身為棒球記者的前輩,他今天的MSN暱稱,唉,看了真的很無言......


蘋果一朗      蘋果日報   2006/08/25

提問插話 台灣媒體魯莽
王建民為台灣爭光,台灣非專業媒體卻讓台灣臉上三條線。 

王建民拿下洋基最多的15勝,洋基球團對於王建民愈來愈「另眼相看」,但對於每次他先發,總是吸引大批台灣媒體採訪,洋基球團卻是又愛又恨。透過王建民,增加「洋基隊」的台灣能見度,當然是洋基最樂見的,而除非是王建民個人意願,球團也不會阻擋媒體現場採訪,重點是要遵守球場規定與習慣。 

昨天賽前,來自台灣,或說隸屬台灣電視台的駐美記者,又讓「台灣」兩個字讓人感到臉紅,而且是被老外來評價。

洋基公關對電視台不耐
托瑞在賽前通常會跟媒體有20分鐘交談,昨天,來自台灣的兩家電視台在那時魯莽插入他與其他記者對話,問的是托瑞已被問過上百次的問題,雖然他有風度的耐心回答,但一旁的洋基公關早按捺不住說:「我看過的美國、日本媒體,從沒像台灣媒體如此魯莽不禮貌的採訪方式!」

賽後,儘管王建民還沒解禁,洋基公關仍好意安排托瑞再接受台灣媒體專訪,但彼此約束只能提問比賽內容,但卻又有電視台記者冒出這樣的問題:「托瑞你怎麼看王建民與台灣媒體目前的緊張關係?」

日本媒體說:「這裡應該都是體育專業記者來採訪比較妥當。」他們記得季初還有幾家台灣平面媒體派體育專業記者來採訪,他們覺得奇怪:「現在他投得這麼好,怎麼卻只剩你們APPLE DAILY《蘋果日報》一家?」

================

馬的,那家魯莽的電視台真的是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