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則昨天的消息,看到時當下不免覺得可惜,畢竟相較於棒球選手挑戰大聯盟,國內籃球員要挑戰NBA的難度也很大,信安的確是目前最有機會的一位,儘管要談上NBA還太誇張,但若能夠在發展聯盟打出名堂,能夠正式被球隊抓上去NBA體驗一下的機會不是沒有,儘管說他之前已經Try過兩次都功敗垂成。

這是信安作的決定,我們不能說什麼,畢竟,他這兩年來的確受到裕隆很大的照顧,總不能說完全為了夢想而成為忘恩負義之人,信安當初不論是受傷休養、去挑戰ABA、與東森的合約問題等等,裕隆都給予信安最大的支援,並且也一直持續在付他薪水,留下來回報裕隆也是無可厚非的,沒有裕隆,搞不好現在信安是出現在法院解決合約糾紛,而不是在球場揮灑汗水。( 若是在職棒界,信安這樣早就沒球團可打了吧 XD ) 

至少他始終還缺個什麼來證明自己,既然下季SBL會有洋將,雖然不像之前CBA時代充斥著一堆爆強的洋將,但是既然在競爭的水準有所提升下,信安就好好留下來證明一下自己吧!如果他能拿個得分王並且幫助裕隆奪冠,那會是我比較想看到的,因為我總覺得信安要拿個人獎不是不行,而就是少了一點「味」,那種林志傑的「味」。

當然,在幫助裕隆奪冠之前,先讓中華隊在亞運重回四強吧!這比在SBL證明身價還來得有價值。

================================================
【民生報/記者蔡裕隆/報導】 2006.10.16
 
今年暑假膝傷痊癒重披中華男籃戰袍的「台灣飛人」陳信安,決定將婉拒日前NBA發展聯盟安納罕兵工廠的加盟邀約,下季從SBL戰場再出發。

「台灣飛人」陳信安近日與裕隆球團高層溝通過後,決定將婉拒日前NBA發展聯盟(NBADL)安納罕兵工廠的加盟邀約,暫時放下挑戰美國籃壇的念頭,續留SBL全力替裕隆邁向四連霸打拚。

對於這樣的抉擇,陳信安表示:「其實要做決定我也很掙扎,因為兵工廠所提供的機會很難得,不過裕隆對我有栽培之恩,尤其近兩年經歷合約糾紛與受傷,裕隆都無微不至照顧我,所以我會尊重球團的意見。」

陳信安指出:「球團認為我好不容易養好傷,從SBL再出發會是比較好的開始,尤其下季SBL將開放第五至第七名球隊可以登錄洋將,整體競爭實力更平均,裕隆邁向四連霸將面臨嚴苛挑戰,球團希望我留下來一起和隊友打拚。」

既然決定將婉拒兵工廠邀約,陳信安說:「短時間內心裡多少會覺得有點失落,不過這些情緒隨著時間會慢慢調適回來的,球隊也給過我多次機會去美國挑戰,現在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在SBL再次證明自己的身價,只要能打出應有水準,我相信未來還是有機會去挑戰美國籃壇。」

兵工廠會相中陳信安,主要是球隊股東華裔律師郭志居中牽線,中華男籃在8月底赴美國進行移地訓練時,曾與兵工廠進行練習賽,陳信安的美式強力籃球作風獲得兵工廠的青睞,加上對南加洲華人球迷具吸引力,所以開出「特別指名」的條件邀請陳信安加盟。

陳信安於11日隨中華隊從南韓結束移地訓練返台,球隊將於五天休假後,從17日再度展開下階段操兵,陳信安在南韓移地訓練時狀況很好,對於12月的多哈亞運男籃賽與SBL新球季皆充滿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