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天我沒po什麼運動相關的文章,因為這週超忙,剛好又輪到我接值星官,除了手邊資訊組自己的業務爆出一堆之外,這週接值星,因為新進的一梯體育替代役一百多人,所以這個時候是最手忙腳亂之際,以「內憂外患」來形容應該不為過。

好在昨天棒球隊的役男撥交給各球團了,瞬間少了三十幾位,不過早、晚點名時,新舊役男人數加一加還是將近破百,然後這週四晚上又要準備迎新的烤肉活動,也一整個太充實了點,幸好這週五我放補休提早假,然後週末跟叮噹去內灣走走,放鬆一下,呼~

雖然最近幫新進學弟們要處理的事務很多,不過被叫學長學長的,那感覺還是不錯的,哈哈。當看到籃球的吳政育、莊曉文、林志隆叫我學長時,我都很想問,放假可以一起組隊去打球嗎? XD  但是他們應該之後也要撥交給各球團了,在這邊的日子也不多了,喔,對了,那個林志隆,本人看起來真的很有「味道」,為什麼我忽然覺得他長得有點像火箭隊的前鋒Bonzi Wells......

剛好,洲際盃的一些棒球隊選手也進來了,前天晚上在餐廳看到張泰山、謝佳賢、王傳家、郭李建夫等人坐同一桌吃飯,當時正好在播LaNew與統一冠軍戰的第二場,輪到陳金鋒打擊,泰山看得蠻專心的,或許他心裡想的是:本來應該是我出現在電視上跟他較勁的(我自己亂想的),可惜...... 不過我發現到一件事,泰山本人看起來真的比以前胖了耶!在場上穿球衣感覺還不是很明顯,但是當我近距離看到本人時,就有這種感覺了,他的體重是準備朝著大砲型打者來發展嗎?XD 當年的全壘打-盜壘的『20-20』身手,應該是只成追憶了。

講到第四段了,我發現,我離題超嚴重,哈哈哈哈哈哈哈~明明我標題是要講日本新幹線三秒內可以停下來的這則新聞,昨天聯合報的新聞,內容提到:

令人擔心的是,根據日本新幹線標準,地震一發生,行車電腦就應自動下達煞車指令,並於三秒鐘內讓車子完全停下來,但台灣高鐵七○○T列車的地震應變程序採用歐洲設計規範,地震發生時,軌道上的偵測器會先透過列車將訊息傳回行控中心,等行控中心人員確認後再發出應變指令,應變時間比新幹線慢許多。

以昨天的地震演習為例,當時車速三百公里、震度六級,列車持續開行近五公里才完全停住。履勘委員表示,若照這種運作方式,一旦真的發生地震,恐怕會應變不及。

這是什麼鳥東西啊?時速270公里的日本新幹線,可以在三秒鐘之類讓車子完全停下來?哇靠,是怎樣,車裡的乘客因為緊急煞車全部向前飛撞成肉醬也不要緊就是了,然後隔天報導標題是『日本新幹線遇到七級強震,在三秒內完全停止行駛,阻止了最大的傷亡產生,但是很遺憾的車內乘客還是全部死光。』不要鬧了啦!這種完全違反物理科學原理的基本常識還需要懷疑嗎?想也知道不可能啊!日本新幹線是在遇到地震時,當探測器感應到人體尚未感應到的地震P波時會在三秒內發出警報,然後會在最短時間內判斷如何處理,就算要完全停下來,至少都要一分半到兩分鐘左右。真不知道寫這篇新聞的記者是在想什麼。

我以前打電動玩「電車,GO」的時候,就曾經無聊到在最後快到終點站(也就是沒有鐵軌繼續延伸到下一站)時,還是以超過百公里的時速進站,然後最後再來個緊急煞車看會怎樣,結果當然沒有出現我期待的大爆炸畫面,只聽見,電動出現了人們的一聲尖叫聲,然後打出紅色的驚嘆號與一堆應該是警告意思的日文與『大災難』字樣的中文,嗯,想當然爾,遊戲就結束了。Orz

對了,還有另外一則很令我反胃的新聞,昨天某報頭條,一個直銷公司的主任,開著他的法拉利跑車,載著一位模特兒與她的貴賓狗回家,駕駛者因酒後高速失控撞車了,整台法拉利撞爛,但是車上的人都毫髮無傷,然後車主還說:「當然會再買一台新的。」

X的,有錢了不起,你今天做的事情是酒後駕車衝撞護欄,那是你前輩子燒好香沒有撞到人,如果有人因此被撞死,怎樣,你到時就賠台法拉利給家屬解決了事嗎?這則新聞我看到的幾乎就是,直銷、名模、法拉利,然後介紹撞壞的這台車如何如何,法拉利性能是如何如何,然後女模是林志玲的師妹等等。哇哩勒,怎麼不是斥責他酒後駕車的行為失當與危險性呢?酒後駕車造成的傷亡不是開玩笑的,有多少無辜的人就因為這樣家庭破碎,我們不能說因為他今天沒有撞死人,所以就不用去大肆撻伐,這則新聞幾乎都沒有警世的意味,倒是介紹了不少名車與直銷的相關訊息,囧。

寫著寫著,也囉哩叭唆了一堆,看樣子我不該按下「發表新文章」,明明事情還一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