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出現在《青年日報》一則不算太起眼的報導,但是讓我注意到是因為它的標題出現了四個字:「自我放棄」,後來自己閱讀了一下內容,再上網查到一篇半個月前的報導,標題有四個字:「自我突破」,從原本體委會期待選手能「自我突破」到最後結果卻是選手「自我放棄」,好諷刺。

這次我國代表隊選手名額大爆炸,多了一些未達參賽標準的選手也得以一嚐亞運出賽的機會,只是這些選手若是能像之前舉重謝偉軍那樣不辜負體委會的好意,當然是最好不過的一件事。但是,這位同是受到體委會放行參加的鐵人三項楊選手,半途就自我放棄,實在是很囧。就算實力不如人,只是去見識體驗一下大賽的滋味,但這樣的見識法也太浪費了吧!

或許,未來體委會要評選代表隊的出賽資格人選時,那些未達參賽標準的可以稍稍多加考量一下了,除非選手的「近況」與「潛力」真的值得期待,否則實在是沒必要這樣浪費資源。倒不如把這些選手出國比賽(或旅行)的錢花在基層體育的發展,還更有意義的多。

我只是憑報導來表達我的看法,如果有人知道這位楊選手半途退賽是有「不得已」的其他原因,歡迎提出來討論澄清一下。

====================================================
亞運鐵人三項中華奪牌無望  選手自我突破
中央社  2006/11/29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二十九日電

杜哈亞運中華隊實力分析─鐵人三項

鐵人三項是本屆杜哈亞運首度舉辦的項目之一,中華台北不缺席,派出楊茂雄、李筱瑜一男一女參賽,儘管鐵人三項的選拔資格引人爭議,但李筱瑜在國內毫無對手,或許在亞運裡仍有可為,一圓個人亞運夢想。

李筱瑜在國內的鐵人三項賽征戰無數,幾乎已經穩作「一姐」角色,尤其她在今年的恆春一百一十三公里鐵人三項賽裡,勇奪女子組冠軍,更展現出過人實力。

不過在體委會的參加標準中,鐵人三項的兩位選手其實未達標準,但體委會基於鼓勵選手參賽的立場,依舊讓楊茂雄、李筱瑜在最後一刻取得參賽資格。

鐵人三項包括騎自行車、海泳、路跑,而這次杜哈亞運是舉辦「小鐵人三項」,也就是海泳兩公里、騎車九十公里、跑步二十一公里,和國際賽事的兩百二十六公里「打對折」,也是台灣選手發揮較佳的機會。

鐵人三項在兩千年雪梨奧運成為奧運正式項目,今年底杜哈亞運也首度將鐵人三項列入比賽項目,台灣實力雖還不足以在亞運奪牌,但鐵人三項運動近十年來在台灣迅速發展,已經成為熱門新興運動。

===================================================

鐵人三項 楊茂雄自我放棄 退賽
青年日報  2006/12/09

記者簡明珠/台北報導 

考驗人體極限的鐵人三項昨天登場,雖然未達參賽標準,中華隊仍在網開一面的情況下,派出男、女各一名選手參賽,結果男子選手楊茂雄在賽完三項中的海泳就棄權,而女子選手李筱瑜則堅持到最後賽完,成績二小時十八分十秒,在十六位選手中排名倒數第二。

本屆亞運新增的鐵人三項,分為海泳一點五公里、自由車四十公里、路跑十公里等三個項目;中華隊兩名參賽選手李筱瑜、楊茂雄在國內成績都不夠達參賽B標,但最後體委會依舊放行,讓選手見識一下大賽的滋味,結果是一人比賽完全程,一人棄賽。

昨天率先展開的是女子賽事,李筱瑜在第一個海泳項目以25分46秒的成績排在第15名,不過在她擅長的路跑項目,以42分13秒62的成績排在第10名,只是總成績仍不理想,倒數第二。

至於楊茂雄在男子組的賽事,在他最擅長的海泳項目,以21分17秒成為第18個上岸的選手,不過接著進行的自由車賽,楊茂雄在半路就退賽,成為本屆亞運第一位退賽的鐵人三項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