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演出 Miller帶領第六種子的溜馬隊繼續追求他們所缺的總冠軍】

Reggie Miller在他永遠地離開籃球場之前,還有一些尚未完成的任務。

印第安那溜馬隊在他們的這位明星後衛比完最後一場例行賽時,給了他一個熱鬧的、感性的退休儀式。雖然他這星期六開始在波士頓還有季後賽要打,這是他最後一次的機會去贏得這個已經躲了他長達18年的冠軍戒指。

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原本一個受到高度期待並且有機會問鼎冠軍頭銜的球季,卻在十一月的某一晚在底特律『皇宮』主場,因為一個觀眾向Artest丟擲啤酒杯並責罵他,所導致的這個圍毆事件粉碎了溜馬隊的這個球季也在本季損失了Artest。

Jermaine O'Neal與Stephen Jackson也因為在這場鬥毆事件中遭到了長期的禁賽,當其他隊友上場時間變多而導致越來越多的傷兵時,此時,似乎恢復年輕神勇的Miller開始帶領全隊往前衝,並在最後的16場比賽中贏得11勝,並在最後一晚以85:83打贏公牛隊,以44勝38負完成這個球季。

這位39歲大的Miller得了12分,生涯累積了25279分,在NBA歷史中排名第12。

現在是前往季後賽的時候了。

"我們抓住機會。很顯然地,我們現在雖然不是最佳狀態,但是誰在乎呢?"Miller在賽後說道。"每個比賽都是從0:0開始,也許我們可以像兩個星期前一樣創造出另一波連勝高潮,我們會找到比賽的獲勝之道。"

O'Neal因為禁賽與季後的肩傷,只打了43場比賽,平均每場可得24分;Jackson,因為禁賽也只打了50場比賽,平均可得18.7分;後衛Jamaal Tinsley可得15.4分,但因為總總疾病也只打了40場比賽,他因為腳扭傷錯過了最後的27場比賽,使得季後賽的12人名單,最後增加了一個新人中鋒John Edwards來取代。

傷兵、疾病與禁賽的問題,溜馬隊球員總共加起來有436場(每個球員缺賽的場次相加起來),其中包括了五位先發球員有195場,而且到球季結束時,這五位先發球員已經沒有再同時出場比賽過了。

溜馬與塞爾提克已經是連續第三年在東區季後賽的第一輪中相遇到。

兩年前,塞爾提克以4:2贏得這系列賽。去年,溜馬在第一輪以4:0橫掃對方,在第二輪以4:2打敗了熱火隊,最後以2:4在東區冠軍戰輸給了活塞隊。

"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對我來說,塞爾提克今年已經成為令人驚奇的球隊之一了。"溜馬教練Rick Carlisle說。

45勝37負的塞爾提克,在本季例行賽對戰中以1:2輸給溜馬,但是這都是在Antoine Walker從老鷹隊歸來時所比的場次。塞爾提克在大西洋分區封王拿下第三種子,溜馬則是在中央區排第三,拿下東區第六種子。

"讓每一位隊友在每一場比賽做好準備,這的確是很個很偉大的團隊合作。"Jackson說,"我們會從這系列的第一場賽事開始,以戒慎恐懼的心態來面對,並且把它當作是在打總冠軍戰一樣。"

對Miller而言,只打過一次總冠軍戰,在2000年的第六戰輸給了湖人隊,現在,每一場比賽,每一個系列對戰,都可能是他的最後一次。

"我從加州出生,但崛起於印第安那"Miller說,"Donnie Walsh(溜馬總裁)給了我機會留在這長達18年,我試著回報他我所能做的,得到我們所缺的總冠軍。"


原文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