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圓球城市-市民開講】
http://www.roundballcity.com/xoops/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368

這週發生的大事,除了Artest那出爾反爾感覺像在耍人的言行之外,另一件對於未來東區甚至整個聯盟生態產生最大影響力的,就是「鐵血教練」Riley又回來了,讓我腦中閃過《悶鍋》張國志講的話:「沒錯,老師又來啦!所謂跟對老師讓你上天堂,跟不對的老師讓你住套房!」熱火的確有要上天堂,喔,不對,是一飛衝天的氣勢。至於其他教練的感想應該是:「林老師勒!這個時候回來…」

活塞、小牛還是繼續品嚐連勝滋味,老鷹也開始展翅,Knicks也開始Sink,喔…灰狼本週的悲情四連敗另當別論(這四場各輸1.2.2.7分)……

●湖人Jackson與尼克Brown兩位教練的較勁與功力檢定是本季開賽前的火熱話題,沒想到就在這週熱火的Riley也來參一腳了。就在大家把目光放在這個傳奇教練對於熱火會產生怎樣的化學效應時,客場三勝一負的成績,對手公牛、公鹿、七六人、騎士等也都是超過五成勝率的勁旅,這樣的表現還不錯。

Jackson近來似乎也不甘寂寞地,讓球隊用戰績來贏取鎂光燈焦點,上週湖人三勝一負(若沒有遇到T-Mac告訴他“這就是事情的經過”,我想他們會是四連勝),十二月以來八勝三負,後勢看漲。至少連Kwame Brown在十二月所參與的五場賽事還能繳出將近六成的FG%,總算像個內線球員的命中率了,而且還在昨天的關鍵時刻抄走T-Mac的球一人快攻灌籃追平比數,老實說,要在10大好球看到他還真的挺難得的...

布朗爺呢?有沒有感覺這陣子新聞好像很少看到他了,我原以為尼克在開季五連敗以後接下來的六勝六負,是球隊開始找到正確打球方式的表現,沒想到又來個六連敗,現在尼克在東區只贏了山貓跟暴龍,沒錯,連老鷹隊都已經追上來了,你問我怎麼辦?我只能說球季未過半,大家看著辦,尼克加油……

對了,接下來聖誕節的熱火vs湖人,除了注意O’Neal與Kobe的新仇舊恨,也別忘了看一下場下這兩位傳奇教頭的對決,這應該不輸諸葛孔明大戰司馬懿。

●上週不提老鷹贏馬刺,除非他們能繼續贏下去,沒想到他們給我玩真的,這週來個三勝一負。雖然其中有場小輸七六人,不過老鷹近來的五場比賽,進攻火力還真旺,Joe Johnson與Harrington打得太好了,Johnson平均24.6分、5.2籃板、6.4助攻,五成以上的命中率;Harrington平均也有20.8分,超過五成的命中率,三分球還給我誇張的投13中9;Pachulia也有漂亮的Double-Double績效,12.5分、11.3籃板;Josh Smith在這幾天的Daily Top10的出席率也相當高,令我看得大呼過癮。

打從贏馬刺那場後,對他們心理上的激勵作用還真大,不知道今天贏馬刺的黃蜂下週會不會換他們爆走?先不管戰績會衝多少,至少隔天見報的曝光率會大增倒是真的,黃蜂新人控衛Paul的準大三元精采表現,我想一定會被大書特書一番。

為了證明打贏馬刺是不是真的能振奮士氣,我查了一下本季贏馬刺的小牛、公牛與巫師他們三隊在贏馬刺之後的幾場表現,小牛一敗之後七連勝,公牛也有二連勝,不過巫師五連敗......這個…我該說是巫師贏馬刺後就鬆懈了嗎?

至於Joe Johnson,你若想要讓當初看衰你的人閉嘴的話,打鐵要趁熱啊!至少,這週我閉了……

●苦盡甘來的新熱火,我只能說,真是好樣的。當你能看到Walker能安份的做他該做的事情,用腦打球協助隊友,投該投的三分球,而非做他想做的事情時,我除了感動叫好以外,想不到還能做啥來表達我內心的欣慰。老手套Payton也在最近稱職補上先發控衛的位置,大歐回來,Wade依舊快閃難擋,J-Will也即將傷癒復出,當陣容齊全,主帥的威名又能夠穩定軍心時,接下來的熱火,想必是叫好又叫座!

●上週三勝一負的馬刺,那三勝完全就看前小牛先生表演。Finley似乎越來越習慣在關鍵時刻跳出來,延長賽贏快艇靠他,險勝灰狼那場他21分全隊最高,險勝國王也靠他的致命一擊,有沒有那麼老而彌堅啊!強到讓我很自然地忽略了馬刺還有個守不住的鬼之切Ginobili在養傷......

●上週三勝一負的爵士隊,Okur與AK47這兩位,Back to Back連兩場都同時有20分10籃板的表現,另外還奉送幾個助攻與火鍋時,爵士隊不贏球都難。他們倆位的組合,讓我想起了一句很老的牛奶廣告詞:「嗯~~好香好濃的OAK~~~」AK對上活塞賞了四個鍋子,對上拓荒者賞了八個,俄式火鍋店又重新開張了……

●好好先生Hill回來了,第一場算是小試身手,接下來第二場的28分表現,我想在接下來的時間,大家可以考慮投他一票,讓我們在All-Star Game再看見他一次……

●上週三勝一負的火箭,目前離第八名的湖人也不過才兩場半勝差,12月目前打出六勝二負的佳績,今天T-Mac還親手最後一擊解決湖人,火箭隊本週Power Rankings的進步幅度,不輸給也正在往上爬的湖人隊喔!不過,下週少了姚明,Van Gundy頭髮又要少幾根了……

●LBJ終於結束了連六場得分超過30分,但球隊卻一勝五負的尷尬日子,還以41分的表現打敗熱火隊發洩怨氣,12月以來他平均35.5分、6.9助攻、5.8籃板,本月的火力更勝得分王AI的平均34分,他也晉身到得分排行榜30分俱樂部了,還記得第三週的雜感才講到本季得分王應該就是看AI大戰Kobe了,沒想到這下又多了James競爭,後Jordan時代得分王的得分紀錄有可能繼續堆高……

●這週的準大三元還真多,不是搖擺人就是全能控衛,Paul似乎有追尋前輩Kidd步伐的感覺,全能,真是個越來越基本的需求……
AK47 21分16籃板8火鍋、11分9籃板10助攻
Pierce 23分10助攻9籃板
Carter 34分12籃板8助攻
Diaw 11分11籃板8助攻
Kidd 24分13助攻9籃板
Paul 17分12籃板9助攻

●單場能有Double-Double的表現已誠屬不易,偏偏這週還出現了三個雙20,主角是現今大前鋒界的招牌人物,只是狼王又悲情了……
1.七六人Webber 27分21籃板-贏灰狼
(這場是Webber本季最硬的一次,還在決勝期連勝KG兩個鍋子,而且不誇張,這也是七六人開季以來,第一次有隊友得分贏AI…)
2.馬刺Duncan 27分22籃板-贏快艇
3.灰狼Garnett 24分21籃板-飲恨馬刺

●最後還是談一下不知會何去何從的阿泰好了,這有點像是你犯了錯,跟你女友懺悔說我不會再去外面偷吃了,我以後會乖乖的,結果好景不常,你覺得女友無法滿足你的需求,你就跟女友說:「我覺得你生活中沒有我你會過得更好…」,等到女友傷心難過,開始堅強起來重新過著沒有你的生活時,你又回來說:「我還是很喜歡妳的…我們複合吧…」,這種感覺有多幹,我想應該很容易體會。

女友的反應應該會是:「就算你能繼續給我生活上的一切需求(意指阿泰的攻守表現),我也不再愛你了,我當初愛你的心已經找不回來(意指大多數隊友對他應該都相當感冒),你還記得去年你偷吃時,我還陪你一起召開記者會度過難關(意指去年一起陪他被禁賽的隊友),現在你卻還是這樣對我,你說啊!你覺得我父母會原諒嗎?(意指溜馬高層的不爽)」從此,阿泰成為一個情場上有名的負心漢,所有女性朋友敬而遠之……

希望阿泰的結局不要真的是像我講的這樣,我又不是在寫金色風火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推 nwo:推~~~                                                       
推 millerh:good~~~                                                 
推 sango354:阿泰番外篇XD                                     
推 dreamboy:阿泰那一段太好笑了XD                                
推 mboy:推金色風火輪XD                                            
推 jonestem:推金色風火輪 +1.....                           
推 hanzohsu:幽默風趣推一個.                
推 CBH:推一個~        
推 pilihans:推   不過姚明怎麼了?為什麼一個禮拜看不到他?       
推 ted0217:推阿泰的那段XDD                                       
推 newlly:嗯~~好香好濃的OAK                                      
推 hyoyo21:push                                              
推 horuken:我笑了~~                                              
推 vulcano:阿泰篇如果男女對換, 我建議當砲友就好, 中出她       
→ vulcano:啊  這裡不是西斯板哦? :>                         
推 libra13:推                                                   
推 ilovekebi:推阿泰風火輪 XD                                    
推 gratitude:很精采                                              
推 damnme:推阿泰的金色風火輪   ╮(﹀_﹀")╭                   
推 polevaulter:推....^^"                                       
推 gos:推~                                                       
推 netsfan:Paul 個子這麼小 可以抓這麼多籃板 覺得好難想像@@   
推 kenbird:好文 推^^                                            
推 kerrys:推~若沒有遇到T-Mac告訴他"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用得恰到好處 
推 d8731400:阿泰番外篇XD                                       
推 agslee:推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推 RAYBO:比平面媒體的專欄還好看 連看了7週 大推                
→ sgdyang:樓上的   謝謝 看到你這麼說 我好感動啊~~  ~>____<~      
推 adamcha:推 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推 TimChiu:這就是事情的經過                                  
推 timmysas:35篇PO文,22篇優文!好樣的^^ 
推 RumTumTugger:不得不推 金色風火輪
推 Jensan:看完了整個人都爽了起來阿  推~~                        
推 PEJAKING:用心的文要推~~~
推 jyunwei:阿泰番外篇太寫實了                                  
推 wolftin:推一下金色風火輪                                     
推 Price:推!!                                                 
推 Ritak:大推阿!阿泰金色烽火輪好好笑Orz
推 NICEALAN:推呀...阿泰那一段實在太好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