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s' Abdur-Rahim courts shot at playoffs

By David DuPree,   USA TODAY    

Posted 2/28/2006 美國時間    
翻譯 By  sgdyang  2006/03/02 台灣時間

Shareef Abdur-Rahim
確切地了解他似乎總是在一個常輸球的隊伍裡打球。他生涯至今已經花了91/2個球季,不但從未打過季後賽,甚至他所待的隊伍也不曾有過一年裡贏球場次超過輸球的情況。沒有人像他一樣打了那麼多場比賽(718)卻還未打過季後賽。
 圖片來源:USA TODAY

他被一個戰績差的球隊交易到另外兩支戰績也很差的球隊,即使到這個球季,他成了自由球員加入了沙加緬度國王隊,這球隊也變得像是被蛇咬傷一樣的傷痕累累。

沙加緬度國王隊,一支過去五個球季裡都至少可以拿下50勝,並且已經連續七年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今年是這支球隊的過渡期。交易與傷兵使得目前的國王隊還落後西區季後賽第八席次的隊伍有兩場的勝差,目前是2630負,離五成勝率還差四場勝績。

Abdur-Rahim
,現年29歲,曾經在2000年代表美國隊贏得奧運金牌,並且也曾打過NBA全明星賽,但是他想要的是能夠趕上季後賽熱潮。他已經學會如何在逆境中生存,他從不屈服,也不曾讓這消磨他的心志與決心。

"
輸球也是沒辦法的事",他說。"唯一我所能控制的事情就是我的努力與我那持續前進的態度...你可以停下來同時說出一千個理由,但是幹嘛這樣做呢?盡你所能的去做,繼續奮鬥下去就是了。" 

他在1996年選秀第三順位被溫哥華(現為曼菲斯)灰熊隊給選走,新秀年他就繳出18.7分與6.9籃板的成績。但是這支成立擴編僅兩年的隊伍在當年只拿下了14勝。在接下來的五個球季裡,他平均可以拿21分與8.1個籃板,但是他們從未贏球超過23場。(:整季是82)

2001-02年球季之前,他被交易到亞特蘭大老鷹隊,在他所在的兩個球季裡,也不曾拿下超過35勝的成績。接著他在2003-04年球季的季中被交易到波特蘭拓荒者隊,最後這支球隊只贏了35場。隔年他在拓荒者整季也只贏得27場比賽。

"
喔,他已經處於一種到哪都無法贏球的窘境,但是他真的是一個好球員,"國王隊人事主管Jerry Reynolds說。"他不是Michael JordanLarry Bird,但是我相信如果你給他好的隊友與陣容,他會成為一個贏家..."

"
就心理上來講,我相信他是夠堅強的,這不會讓他消沉,他是個可靠的人,一個虔誠的人,這些最終都將對他有所幫助。"

從紐澤西到沙加緬度

去年夏天Rahim成為自由球員,他選擇紐澤西籃網隊,至少他覺得他終於待在一個會贏球並且有機會打季後賽的隊伍,但是事情到最後總是有所轉變。

但是那不是他所希望的。在談判後所決定的六年-3850萬美金的合約後,籃網隊發現Rahim有潛在的膝蓋傷勢問題,並且堅持相信所做的這個例行身體檢查而取消了交易。國王隊不擔心他的膝蓋問題並且急迫地以五年-2900萬美金的合約簽下他。

"
過去我從來沒有選擇團隊的機會,"他說。"到目前為止,與這些好人、好的團隊、好的老闆共事,還有這些好傢伙一起打球。我認為過去從來沒像現在這麼好過,即使我們的確有個艱難的開局。"
(這段感謝阿德翻譯,因為我翻得超不通順 XD)

被視為是瞄準季後賽的隊伍,國王隊卻開季五場球輸了四場,包括客場三連敗。

但是還有更糟的事情。Rahim12/26對上拓荒者隊時被Zandolph撞傷了他的下巴,預計將缺席25場比賽。儘管Rahim10場比賽後就回來了,但是呼吸還是有點困難。他瘦了15,也只能夠過吸管進食。

受傷之前的他是先發球員,現在回來後他從板凳打起,平均得分13.5分與5.5籃板也是他生涯最低。但是他是一直都有所貢獻,國王已經在過去十場比賽裡贏得七場。

"我希望能有所幫助

Rahim從不曾被認為是容易受傷的球員,在去年因手肘傷勢缺席28場比賽之前,他在生涯前八個球季的627場比賽裡出賽了618場。

"
從事任何運動,你不可以擔心會受傷的問題。你所能做的就是一直打下去,"他說。"這也是身為職業運動員最重要的事情,那是一般旁人無法了解的,他們只是看著比賽一直持續下去,但是身為球員的我們總是難免會受傷。如果我能夠有所貢獻,我希望能幫上忙,如果我不能,那我會乖乖的坐在場下。"

他帶著下巴的傷勢拼戰,成為隊友眼中一個耐操的印象。

"
他真的投注了很多心力,"後衛Kevin Martin說。

"
他已經成為我們隊伍裡曾經擁有過的最佳五位頂尖球員之一了,一個無庸置疑的優異球員。" Reynolds補充說道。"他帶傷上陣的表現是相當傑出的。"

助理教練Elston Turner談到Rahim是教練團相當滿意的一個球員,他已經做了國王隊所要求的任何事情,並且成為他們進軍季後賽所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
贏球並且打進季後賽這些事是你真正所該追求的,"Turner說。"人們會記得的是你贏了多少場?我們都是在競爭並且追求勝利,所以必須得從他身上獲取一些東西。"

"
目前唯一會讓他有點失望的事情是我們是一支富有經驗的隊伍卻只有這樣的成績,然而,只要他一回來...擺脫傷兵困擾,相信我們會重新站起來的。現在他所要做的就是繼續保持下去。"

這也是Rahim一向習慣做的。

"
無論經歷於順境或逆境,"他說。"你都必須與它搏鬥下去。我總是將信仰託付於神,相信所有情況都會以它們所應該結束的方式去結束的。"
 


Out of the running
A year-by-year look at how Shareef Abdur-Rahim's NBA teams have done:
Season
Team
Record
1996-97
Vancouver
14-68
1997-98
Vancouver
19-63
1999*
Vancouver
8-42
1999-2000
Vancouver
22-60
2000-01
Vancouver
23-59
2001-02
Atlanta
33-49
2002-03
Atlanta
35-47
2003-04**
Atlanta-Portland
35-50
2004-05
Portland
27-55
2005-06
Sacramento
26-30
*Reduced to 50 games because of a lockout.
**Played in 85 games because of a trade.

 

No second chances
The longest-tenured NBA players who have never been in the playoffs (entering Tuesday):
Player, team
Games
Shareef Abdur-Rahim, Sacramento
718
Adonal Foyle, Golden State
568
Elton Brand, L.A. Clippers
500
Milt Palacio, Utah
455
Corey Maggette, L.A. Clippers
425


From: http://kuso.cc/qBZ


=================================================
...英文不是很好還翻譯個刁啊!! 再多回去練練吧  orz
僅以此文希望Rahim今年能夠終止季後賽魔咒
不要以為我們國父是第十一次革命才成功  
所以你也來個第十一年再打進季後賽  
目前隊上有阿泰的加入  
有先發實力的Rahim對於國王板凳戰力有絕對的提升
相信  這樣的安排對它們是最好的!! 

Rahim至今為止的生涯平均攻守數據
G        GS  MIN   FG% 3P% FT%  STL BLK  TO  PF  TOT  AST   PTS
719   659  36.5 .471  .306  .816  1.0    0.8   2.8  2.8  8.0    2.7    1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