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週的NBA,五大強權都遭到暗算,馬刺輸湖人與快艇、太陽輸馬刺與拓荒者、熱火輸勇士、活塞輸巫師、小牛輸國王,不過我想最多人關心的應該還是國王終於超過五成勝率,並且在上週本身四連勝之餘,靠著黃蜂六連敗的幫助,擠進了西區第八的位置,西區六七八名在未來日子裡的波動變化,相信會是一場精采好戲。

●國王在阿泰來了之後,拿下14勝7負的佳績,目前也已經主場12連勝了,僅次於2002-03年的主場13連勝,看樣子國王的老闆這次是賭對了,阿泰在這21場賽事中,平均拿下17.3分、5.7籃板、4.2助攻與2.4抄截,或許帳面成績可能沒有他在溜馬隊巔峰時來得亮眼,但是他改變了國王隊的防守態度與所缺乏的霸氣,是數據之外的真正最大貢獻。

國王上週四連勝,除了阿泰之外,另一個關鍵人物,當然就是一哥Bibby,他無後顧之憂地開始展現他的外圍砲火,上週平均貢獻24分、6.3助攻與4.3籃板,FG:45.6%,三分球:45.5%,罰球:96%,而且他在這4場裡只出現了4次失誤,高水準的穩定表現是未來國王站穩西區季後賽席次的一大利多。至少,國王的Arco Arena主場,又是那樣地令人感到熟悉與畏懼了。

●熱火在上週三勝一負,其中大歐在他的34歲生日當天於延長賽擊敗了山貓隊,拿下35分(包括延長賽全隊的8分)12籃板,接下來的三場比賽,Wade傷癒歸隊,三場平均貢獻了39分6籃板6助攻與2.3抄截,如果不是輸給了勇士隊Richardson的44分,我想Wade應該會是上週的東區最佳球員。

那究竟誰是上週東區最火熱的球員呢?答案是:將球隊勝負一肩扛的Pierce。

上週的塞爾提克迷似乎又重新燃起了一絲希望,因為他們有Pierce與Gomes。3/7對巫師之戰,雙方力拼到延長賽的最後一刻,Pierce在兩個人的包夾下,依舊在三分線上45度角找到一絲空檔的出手機會,就這樣演出了Buzzer Beater,全場拿下31分5籃板4助攻,當然這一場能贏球,新人Gomes的27分9籃板5助攻也是居功厥偉。接下來3/8對上七六人,在終場前1分34秒時,塞隊還落後5分,Pierce在接下來個人秀打出了8-0的攻勢逆轉比賽,並且繳出31分12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而且他已經是連續七場得分超過30分,Gomes也更上一層樓的貢獻個人新高的29分外加11籃板,有了這兩人的聯手,塞隊的未來應該值得期待。雖然接下來對公鹿,Pierce降溫只拿下24分,不過接下來對金塊又拿下36分帶領球隊獲勝,獲選上週東區最佳球員,實至名歸。

●姚明已經從最硬的「大老二」,升級成「大隻佬」,在T-Mac又因背傷宣告缺席接下來的賽事之後,對於打拼季後賽而言,似乎有功虧一簣的遺憾,再加上國王的強勢,火箭想靠著姚明現在的全聯盟最佳中鋒表現來一舉高飛,難度就更高了。對於姚明而言,這是一個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在上半季被詬病無法一肩扛起球隊勝負的他,最近用表現證明一切。

3/7對灰狼一戰,火箭的四節得分數是15、20、25、32,T-Mac不在,第四節卻沒有疲軟的現象,姚明的30分13籃板4火鍋,帶領球隊逆轉得勝。3/8對溜馬一戰,火箭一度落後將近20分,T-Mac也於第三節再度受傷退場,火箭卻再度於第四節逆轉,姚明更是貢獻38分10籃板5火鍋,連對手Peja都稱讚說:「姚明現在殺遍禁區無敵手的表現簡直就像當年湖人三連霸時的大歐一樣。」雖然我不完全認同,因為姚明的罰球真的準太多了。

●太陽一少了Nash,就被馬刺宰好玩的,11連勝與連續22場得分破百都雙雙中止,全隊的三分球出手也不再是處處張手開花,Nash對於太陽的重要性再度展現,下一場對上灰狼,Nash歸隊就貢獻31分與11助攻,並且個人在第三節拿下19分帶領球隊領先,這樣的價值的確是他蟬聯年度MVP的最佳優勢。Tim Thomas就說:「能跟像他這樣的控球後衛一起打球是我從未有過的體驗,他真的令人難以置信。」雖然接下來對拓荒者他依舊有13分16助攻7籃板的績效,不過在遲到的Randolph從替補上場還能攻下32分14籃板,Miles也有20分7籃板4助攻,再加上三年級白人控衛Blake也有18分13助攻的表現下,再強的隊伍會踢到鐵板也是難免的。

●黃蜂上週四連敗,輸給太陽、溜馬、湖人、籃網,都是勝率超過五成的對手,其中對溜馬之戰最後敗給了Peja的逆轉三分球,D.West想要再來個本季第四度的致勝球,可惜事與願違。近來六連敗的低迷,讓來勢洶洶的國王隊一舉超前攻佔老八位置,儘管目前拿下31勝已經讓眾人刮目相看了,但是還是希望教練Scott能穩住局面,如果他真的想拼一個年度最佳教練的話,接下來對上的馬刺、金塊、快艇,甚至是火箭都不好惹,稍不注意吞下十連敗的話,季後賽應該就掰掰了。

●數據魔人的AK-47,3/8對灰狼一戰再度給人期待,雖然最後「僅」拿下15分11籃板8助攻8火鍋2抄截,無緣締造「大四喜」的壯舉,但是還是讓我在那天整場緊盯著box score,不愧是全能數據魔人才有的魔力,如果真的有朝一日,他創下了「10-10-10-10-10」,我已經幫他想好名稱了,就叫他「五大郎」吧!期待那天的到來。

談到數據魔人,無獨有偶,在同一天的山貓與勇士之戰,山貓的G.Wallace也拿下17分7籃板4助攻5抄截4火鍋的4*5佳績,我們也給他鼓掌一下吧!

●開季一個月時,延續上季末的氣勢而戰績翻紅的勇士隊,現在又變成了一支防守鬆散的勇士隊,請容許我簡稱「成鬆勇」,阿勇啊!還真是好久不見。但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鬆勇那鬆散的防守還是依舊不變,近來全隊可信賴的穩定火力只剩下Richardson,三月以來平均攻下30.3分,可是當全隊打下的分數沒有防守花掉得多的時候,講真的,靠著Richardson拼下生涯新高的44分終止熱火隊的十連勝,這樣的表現我們還能期待幾次?希望「浮不起的成鬆勇」這個稱號不會跟著他們太久,但是看到那樣的管理階層,算了吧!

●巫師成了繼爵士隊之後,另一支能單季兩度打敗活塞隊的幸運兒,Arenas的34分與Butler的30分雙火力,讓活塞吞下了今年的第12敗,也就是要拿70勝的最後門檻。活塞在之前連續三場失分都破百之後,對山貓一戰讓對手只得78分,總算是又找回王者之尊的防守,只是活塞如果往後再稍有不慎的話,有可能聯盟的王位與季後賽的所有主場優勢就要拱手讓人了。

●聯盟的爐主之戰,山貓打贏尼克,最聯盟薪資最貴的球隊,結果現在是全聯盟戰績最差的球隊,像這樣的花錢效益,我真的一輩子沒見過。尼克在上週打贏溜馬迎接許久不見的二連勝之後,本以為會拿山貓當祭品品嚐三連勝的滋味,沒想到反倒再度輸給山貓,山貓的18勝已經追平去年的成績,在沒有Okafor的情況下,山貓本季的成績還能進步的確實屬不易,同樣是兩支戰績最差的球隊,山貓讓人期待,尼克讓人無奈。

●湖人的Walton,算是湖人上週的意外之喜,對馬刺一戰,他繳出生涯第二度的雙10表現13分10籃板,以及在接下來對超音速之戰,他繳出17分(三分球3/3)6籃板,讓人們想起他好像也是該有點他老爸的樣子才是。不過湖人在接下來傷了中鋒Mihm,對於全隊戰力應該會有不小的影響,或許接下來我們又有那個福氣看到Kobe為了力保季後賽席次而上演飆分秀了。

●金塊的籃板暴徒Evans,在3/10對暴龍一戰Camby未出賽的情況下,繳出0分20籃板的可怕籃板表現,繼小蟲Rodman之後,好久沒看到對搶籃板球這麼執著與專注的防守苦工了,金塊多了他,不但減輕了Camby的負擔,也讓金塊的板凳深度有提升不少,另外,金塊隊在多了從拓荒者來的Patterson之後,也強化了金塊後場防守的深度與強度,這兩個晚來的新生力軍,應該會是金塊隊在面對季後賽的硬仗時,所器重的重要防守角色。

●快艇上週不但贏了馬刺,連聯盟的最佳大前鋒之爭,Brand也以30分9籃板5助攻3火鍋的表現完全壓過Duncan的16分7籃板7助攻,今年的年度第一隊,Duncan應該是無緣再蟬聯了。雖然說馬刺的戰績還是西區第一,但是Duncan的得分、籃板、火鍋、命中率都是生涯最低的一年,儘管馬刺穩定強大的團隊戰力還是不容小覷,不過若Duncan不能找回之前的那種水準與霸氣,對於馬刺要拿下西區王位將會是個很嚴重的致命傷害。

●上週悲情連續兩場被對手逆轉的七六人隊,在最後對灰熊一戰,雖然Iverson在上半場終了前的最後一投踩到場邊人員而扭傷右腳踝跪在場邊,讓球迷們看到難得的「戰神Orz」,不過在二當家Webber準大三元的31分10籃板9助攻表現下,總算驚險的保住了勝利。七六人目前暫居東區第七,僅領先第八的公鹿半場勝差,接下來的日子沒有了AI,我想會是小AI好好表現的一個機會。飛翔吧!Iggy!

●騎士隊在五連敗後拿下四連勝,稍稍將氣勢打回來,而且在對上暴龍之戰,靠著James最後一擊傳給埋伏在底線的D.Jones投進壓哨逆轉的三分球拿下勝利,繼上次傳給Murry之後,James再度讓隊友祝他一臂之力,這對騎士而言是個好現象。

可惜好景不常,騎士接下來又二連敗,先是29分之差大敗給魔術隊,魔術隊靠著替補就拿下了67分,不輸也難。接著對熱火,又輸給最後七分半鐘上來打到底的Mourning,稍稍沖淡了先前的四連勝喜悅,希望不要又是個連敗的開始。


最後,還是謝謝大家的閱讀與指教,老話一句「I Love This Gam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57.55.58
推 ksaon:頭推                                                     
推 elvul:推                                                      
推 sky2001:0分20籃板太有趣了                                      
推 MelodyMagic:尾推                                            
推 X0:五大郎看起來很怪,應該要叫做大五X                          
推 jatonaz:足推                                                   
推 attacker0718:推~                                              
推 kenshin528:誠鬆勇XD                                          
推 eilgreen:尾椎                                                 
推 kai721114:五雙可以說它詐胡嗎.......                          
推 RickymarU:推 不如叫白五類算了                                  
推 willheart:推!                                                
推 u2gogowin:推推..                                             
推 protossking:push                                               
推 meloface:推!!                                                 
推 jeffasdog:PUSH                                               
推 sam369:                                                        
推 vincetoh:像這樣的花錢效益,我真的一輩子沒見過 XDDDDD           
推 hotdog301:推阿                                                 
推 cloud1030:好文必推 可以當球評了
推 uniqueyoyo:推                                                 
推 masko:真好文也                                              
推 flyintmtc:推                                                   
推 darkddtmk:推                                                   
推 aidsai:像這樣的花錢效益,我真的一輩子沒見過 XDDDD              
→ chiro1982:就叫做五支菸好了                                     
推 unicorn999:笑點還蠻多的耶                                    
推 sgdyang:哈哈  五支菸還不錯喔 XD 各位觀眾 五支菸  想必是星爺迷  
推 pureful:成鬆勇  XDDDDDDDDDDDDDDDDDDD                           
推 fisheres:推                                                 
推 Blue6:好文推一個                                             
推 joumay:我想推"戰神Orz"                                         
推 evilelie:推推                                                  
推 Keefe:推五支菸                                               
推 shermanla:推張首開花 以前勇哥的名言                        
推 jackyshih6:戰神Orz.......XDDD                                  
推 MopeHank:借轉國王版喔 感謝                                     
推 choualan:推 戰神Orz                                            
推 colderror:過五關...                                            
推 l2321:推                                                     
推 jonestem:推成鬆勇....                                          
推 sgdyang:樓上講到過五關 讓我想到老節目 "五燈獎" 好像也不賴 ^^"
推 adularia:有趣!!XD                                             
推 MYGOSPEL:推                                                    
推 kobe1015:推                                                    
推 quaintize:推
推 Jensan:推!!!
推 Bojin:好文...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