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活塞Saunders教練    右-熱火Riley教練              圖片來源:AP

看熱火與活塞的東區冠軍戰,除了看球員們的精采演出之餘,原來,教練間的鬥智才是這輪的最大勝負關鍵。

看著熱火Riley(右)教練見招拆招,真的很有一套,不愧是老狐狸界中的佼佼者。活塞教練Saunders(左)例行賽讓活塞打得很好,但是到了季後賽就開始一層層的被檢視其帶兵功力。活塞的球員陣容都沒變,變得是老桑不斷釋放他們的進攻自由,活絡他們的進攻方式,卻忘了活塞應該是前年那支以防守起家來贏得勝利的球隊,在對自己的防守太過有自信,卻不能守住熱火隊的火力時,教練與球員們的心理會怎麼想。當熱火防守也加強其侵略性時,活塞進攻比不上現在燒起來的熱火,昔日的防守水準也不復在,才會落得現在1:3再度瀕臨淘汰的局面,教練的臨場調度與反應,高下立判。

下一場回到活塞主場,我還是覺得活塞凶多吉少,因為,當年布朗爺的活塞隊無論何時都會讓人覺得充滿希望,現在的活塞卻不是這麼回事,再加上連教練的戰術都遭到隊員們頗有微詞時,基本上,這支在例行賽拿下64勝的活塞大軍,本身的精神戰力已經瓦解了一半。老實說,我沒想到走到這一步的活塞會被熱火打得那麼不堪一擊,除非,他們在接下來的最後三場比賽,能拿出一點不一樣的內容,什麼內容,就是當初那種毫無破綻、令人喘不過氣的防守表現。

否則,活塞今年例行賽的一切努力就將結束了...... 

 
最後補上一句,熱火加油! XD  ( 我希望Mourning能拿冠軍戒指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