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80秒,小牛的最佳第六人Stackhouse就把熱火給徹底轟垮,小牛也因此贏得了第二勝,將帶著2-0的優勢回邁阿密熱火主場。

原本以為這場比賽應該是熱火必定拿下的一場,因為他們不想以0勝2負的絕對劣勢回到主場打三連戰,但是事與願違,除非他們可以再接下來三連勝把壓力丟回給小牛。從1985年以來,總冠軍戰主客場實施2-3-2制度以來,9支在主場先取得2-0的球隊勝率是100%。

Game2 Highlight
   

第一節,雙方打來命中率偏低,熱火是28.6%,小牛33.3%也只好一點,雙方都失誤連連,兩隊這節共產生10次失誤,18:17小牛領先1分,第一節熱火得分最高的居然是J-Will的6分。

第二節,一開始熱火得分稍有起色,替補的Mourning上來連進兩球,Wade也以一個外線一個快攻扣籃,幫助球隊取得領先,可惜好景不常。接下來小牛由Nowitzki + Howard + Terry三人聯手打出13-0的攻勢,熱火在這四分鐘內沒能得到任何一分,加上小牛防守籃板保護非常好,熱火出手後不進幾乎都只能看到大歐一人在禁區,身邊三四個小牛球員。大歐一直在禁區要球但是機會不多,因為沒想到除了小牛的包夾策略奏效之外,Dampier一個人也扛得很好。此時,比分落後的熱火越打越急躁,Wade則是情緒有點小失控被吹技術犯規,但是這些都不是影響勝負的關鍵。

大歐該如何巧妙應對小牛的包夾策略將攸關熱火接下來的命運

上半場終了前80秒,Stackhouse忽然跳出來飆分,個人連進三個三分球,左、中、右三點開花,其中第二球還是犯規進算的四分打,第三球則是底線接球後在槍響前就翻身後仰,他一個人就打出10-0的攻勢,把差距一舉拉開到16分,老實說,忽然有種去年T-Mac對上馬刺那場神蹟的感覺。Stackhouse自己說:「這場球完全就是信心的問題......,當你感覺對了,你就讓它順著飆下去。」Nowitzki也樂得說:「Stach太驚人了,他簡直熱得發燙,看他飆分還挺有趣的。」第二節小牛進攻就像是接力一樣,Van Horn ->Dirk + Howard + Terry ->Stackhouse,毫無得分乾旱期。
  
Stack的驚人10分打號稱本場比賽的「驚天動地80秒」

熱火就沒那麼順利了,大歐沒能強姦禁區得逞,Wade上半場也只有7投2中,那兩球都還是扣籃。而且熱火虧大了,因為他們傷了大前鋒Haslem,唉,一切起因在於Terry輕鬆過了J-Will殺入禁區上籃,Haslem迅速過來補防煽了火鍋,卻失去重心因而摔傷了左肩,此後就沒再上場過,不知傷勢是否會影響接下來的賽事。    

第三節小牛打起來相當有耐心,節奏控制得宜,外線打順以後比分一瞬間就拉開了,連小前鋒Howard也來貢獻一個四分打。熱火則還是一直流於單打獨鬥,攻勢很零散,又搶不到籃板,只要一沒進就遭到小牛快攻,相較於小牛全隊的拼勁與活力,熱火全隊就像是陷於泥沼裡做垂死掙扎一般。雖然Walker後來補上兩記三分球追分,但Stackhouse在第三節終了前又來個三分球打垮熱火士氣,讓小牛遙遙領先24分,熱火打完三節才拿58分,與活塞對決時的那支熱火隊判若兩隊。

第四節,本以為會是垃圾時間,但熱火全隊似乎還有Walker尚未放棄比賽,熱火加強防守連追了8分,小牛即時喊暫停,才把局面稍稍穩住,這一段時間大歐跟Wade都下場休息,全靠Walker帶頭衝,剩五分鐘追到只差13分,似乎還有一線希望,Wade再度被換上場追分,可惜前三節實在落後太多,時不我予,加上最後3分42秒時,小牛Harris挑戰Mourning的And-1得手,再度拉開至15分,這場比賽勝負就定下了。   
  
大歐在第四節完全沒上,全場出賽26分鐘,僅僅只有投5中2,罰7中1(兩場累積罰16只中2),5分6籃板2助攻的表現比第一戰還慘,所以他老大不爽賽後不鳥記者會就立刻被罰1萬美金了,Wade今天投19僅中6,23分8籃板3助攻也有失水平。熱火先發只有Walker表現稱職, 投16中8,包括三分球7投4中,20分4籃板,替補大歐的Mourning則投4中4拿下11分4籃板1火鍋。
 
Walker是熱火本場比賽從眼神裡看不到已經放棄比賽的少數球員之一

小牛的Dirk擺脫第一戰的疲軟表現,全場26分16籃板4助攻2火鍋,加上Stackhouse的19分(三分4/5)、Terry的16分9助攻、Howard的15分,以及Dampier的6分13籃板助陣,小牛完完全全把熱火給滅了。比較一下雙方替補得分比,小牛41比19,光是Stack一個人就抵熱火全隊的板凳分數。籃板比也是小牛46比32獲勝,連最不出色的助攻比都以23比16勝過熱火,熱火還有什麼優勢可言?

Nowitzki努力朝總冠軍戰MVP邁進

Wade說:「這兩場比賽的第二節,真的都無法解釋,我們都是在這時被拉開比數。我們不斷失誤並錯失了一些球,他們則是在不斷轉移下找到空檔出手並且加以把握,這就是我們輸球的原因。」
  
Wade在這場失去了自己的節奏,是否也失去了信心?

之前不斷被批是軟趴趴的Dampier,守住大歐後把握機會表示: "In Game 1 they said he didn't get a lot of touches, but if you went back and watched the game, he got 30 touches and 12 times he passed it out. How many more times does he want to touch the ball?"

Dampier今天的表現完全壓過了大歐,證明了自己的能耐!

該怎麼說呢?熱火這兩場確實輸得很難看,一堆預測熱火可以贏得總冠軍的優勢面完全沒能展現出來,接下來將回到熱火主場,第三戰,是熱火的信心與面子之爭,如果能贏得漂亮,那我想這系列還有得瞧,如果只能驚險獲勝,那我想今年應該就是小牛的了,儘管我是百般的不願意看到腎戰士Mourning飲恨,但真的不得不佩服小牛的Johnson教練實在是太神了。

希望,一切都還有希望,只要能堅持信念,熱火,加油!我還是看好你們4:3拿下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