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隊過去六年來,代表藍領硬漢精神的防守核心人物-Ben Wallace被挖到公牛了,4年6000萬美金的合約,讓大班毫不猶豫放手在這些年來於活塞的點點滴滴,以及辛苦所建立起的一切功績。活塞用4年5000萬就想留下大班,似乎太愧對他過去這些年來的貢獻了。


活塞禁區沒有了這位六年來四度拿下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爆爆頭,壞孩子二代那令人畏懼的防守陣線也宣告瓦解,在我眼中,大班是個不用得分就能夠影響比賽勝負的一個球員,他能夠用他的防守與態度來改變一支球隊的體質,就像Artest到了國王隊一樣。活塞既然不肯比照公牛開高價留人,自然就得在下季付出代價,省下這1000萬,或許丟掉的就是明年進軍東區冠軍戰的機會,所謂「錢就是應該花在刀口上」,除非活塞Dumars能在接下來有驚人作為,補強他們禁區所失去的精神領袖,但是,聯盟現在放眼望去,去哪找個像大班一樣的球員來補?

明年活塞球員們的這個「囧」表情相信會有機會常看到了...

這個消息對我而言當然是樂觀其成,因為自從公牛王朝解體時,我一直就默默在支持等待公牛再起的一天,這兩年好不容易看到這群小將們重新打進季後賽,並且成為一支有威脅性的球隊,現在那一票能攻善守的鋒線與後衛,只要能再補強禁區,要重新打造公牛王朝是指日可待,現在居然夢想成真的等到了這一天。

公牛這幾年來在Skiles的調教下,全隊的防守功力是有目共睹,在對手的投籃命中率與得分來看,公牛在聯盟中都是名列前矛,現在來了個能夠鎮守禁區大關的大班,加上今年選秀又選了個禁區的即戰力新人Tyus Thomas,另外手中還有個跟大班一樣守優於攻的Chandler這張牌可以用,不論是要跟黃蜂交易或是自己留著繼續磨都可以,如果說當年R.Wallace到活塞是活塞王朝的最後一塊拼圖,那我想,大班來到公牛所帶來的意義也是一樣。

明年東區的勢力版圖,相信有機會重新洗牌了,如果公牛真的夠爭氣,要打贏同組的溜馬、騎士、活塞、公鹿,搶到東區前三種子的確是有機會。溜馬現在忽然就失去了Peja,等於是當初白白浪費了Artest這個重量級球員,除非他們的飛人級新秀能夠有出乎預料的表現,並且老鷹的Harrington能夠鳳還巢,否則溜馬的整體戰力應該不足以威脅到公牛。

騎士,這個今年差點創造奇蹟的球隊,James還會進步到什麼地步沒人能知道,但是如果騎士的陣容還是如此,教練的功力還是如此,前景反倒不如現在的公牛有看頭。

至於活塞呢,少了大班他們絕對還是有上看50勝的實力,但是已經沒有東區一級勁旅應有的樣子,沉穩果斷的Dumars當然不可能會坐以待斃,只是他要如何彌補大班離開對全隊所帶來的戰力影響,更重要的是精神層面的安定感,就夠他頭疼了。

公鹿?換走了主力控球Ford,換進來今年表現不錯的比克大魔王Villanueva,稍稍補強了禁區,但兩個大個子畢竟還生嫩,並且少了一個穩定的控衛供輸,那可不是開玩笑的,我不是瞧不起Williams與Bell的能力,只是,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等著看吧!當然,到時我也希望這兩位能證明我是錯的。

這樣看來,公牛前景一片光明,東區似乎只有冠軍隊熱火能夠與他們互別苗頭,我相信明年的熱火還是會燒得很旺,但是我期待公牛也能夠打出令人為之驚艷的成績,如果明年東區冠軍戰的戲碼是「熱火vs公牛」,兩支都是我所支持的球隊,這下我看又得天人交戰一番了。

開始期待新球季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