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25分!當然,這並不是去年球季曾拿下單場81分的得分王Kobe Bryant在本季的平均得分,但這是他上週四場比賽的單場平均得分,成為繼那位傳奇中鋒Wilt Chamberlain (那個我們無緣親眼見到的得分怪物)之後,NBA史上第二人連續四場得分都破50分大關 (籃球大帝Michael Jordan的最高紀錄則是曾經連續三場)。我不是湖人迷,但是我看了都覺得蠻誇張的,有多扯?待會你們看他這四場的精采鏡頭就知道了。

沒有意外,等Kobe退休後,相信球館上方的退休球衣會有他的位置,只是該留8號還是24號? XD     
圖片來源:GI   Photo by Noah Graham

Kobe在這五場之前,都以助攻幫助隊友、提升全隊進攻威脅為樂,沒有去年那股擋我者死的得分霸氣,但是湖人前陣子適逢傷兵問題,連帶影響了戰績,後來雖然受傷的隊友們陸續歸隊,但湖人隊仍苦吞禪師Jackson教練執教以來最長的七連敗。

再這樣下去連西區第六都快不保了,氣勢如此低迷,怎麼辦?還用說,Kobe自己卯起來砍分啊!超過五成的投籃命中率,成為湖人隊最穩定、最可怕的攻擊武器,呃,本來就已經是最可怕了,現在只是重新變回原來那個最「真」的他。

像他那樣全身延展開來快要呈「(」型的跳投動作,看起來明明就是最吃力、最難掌握的,但是他投起來卻跟喝水一樣輕鬆。後仰的中距離準到翻掉,火候簡直不輸MJ當年第二度三連霸時的水準。

圖片來源:GI   Photo by Noah Graham

3月16日對拓荒者,拿下65分,幫助球隊在延長賽取勝,116比111,中止連敗。這場他怎麼投怎麼進,三分球12投8中,其中在正規賽最後剩1分40秒時,湖人原本還落後7分,結果Kobe接下來連進三顆三分球,將比賽逼進延長賽,嘖嘖。連在防守端抄到球準備反快攻,被防守者拉住了,在防守半場的三分線外附近,Kobe往前場隨手一投,靠腰!連這種球都可以進是怎樣?不過這球應該沒有連續動作犯規進算才是。另外,最噁心的應該當屬這場影片中延長賽最後Kobe那記被兩位防守者逼到底線三分的死角處,還能立即轉身後仰出手的三分球,由此可看出多誇張的手感,這球真的太銷魂了。

3月18日對灰狼,拿下50分,109比102,二連勝。

3月22日客場對灰熊,又轟下60分,121比119,三連勝。

3月23日繼續客場挑戰黃蜂,再度拿下50分,111比105,四連勝。單週這四場平均得分是56.25分,見鬼了。

達成這項雙喜臨門又難能可貴的紀錄後,咱們來看看他的感想:

"The thing that was frustrating for me was people were talking about, 'He's a dirty player,' which, for me, is pretty insulting," Bryant said. "To have people talking about something else besides that -- it's a much better feeling."

"It's a tremendous honor for me to be in the same (category) with those guys," Bryant said. "The coolest thing about it is this younger generation gets a chance to learn about Elgin Baylor, gets a chance to learn about Wilt Chamberlain and some of the things that they've accomplished, so that the legacy will continue to live on." 

Bryant said his recent streak has resulted from his feeling great physically and his teammates helping him get better looks at the basket. But Bryant hit off-balance fades over double teams and other shots of similar difficulty as well.


3月25日回主場對勇士,雖然「僅僅」拿下43分,無緣將紀錄繼續堆高,不過還是幫助球隊取勝,115比113,五連勝。這五場的飆分秀,又再度讓湖人稍稍穩住西區老六的位子,與第七的金塊保持兩場勝差。而自己也由於這五場的「追分」,在得分榜上已經追過了本季盤踞得分王寶座已久的金塊隊Anthony,目前來到平均31分,看樣子本季蟬連得分王不是什麼問題。

Last 5 Games | Complete Game Log
籃板
 
日期
對手
結果
出賽
出手
三分
罰球
抄截
火鍋
失誤
犯規
進攻
防守
助攻
得分
3/16
50
23-39
8-12
11-12
3
0
2
3
1
6
7
3
65
3/18
45
17-35
4-9
12-14
3
0
3
1
1
5
6
3
50
3/22
45
20-37
3-7
17-18
0
0
2
4
2
3
5
4
60
3/23
47
16-29
2-5
16-16
0
1
1
2
1
6
7
1
50
3/25
46
15-33
4-11
9-11
1
1
7
2
4
5
9
0
43
近五場平均
46.6
52.6%
47.7%
91.5%
1.4
0.4
3.0
2.4
1.8
5.0
6.8
2.2
53.6

廢話不多說,來看影片就知道了。我把官方網站上所提供這四場的Highlight剪在一起,如果這時我又是那句《西遊記之月光寶盒》的台詞「老婆,快跟牛魔王出來看上帝」就有點落伍了,不過我真的想不到形容詞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