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場完封魔鬼魟,我才說不介意阿民跟天氣一樣繼續熱下去,阿民果然是熱到無法擋啊!對上全聯盟打擊最可怕的藍鳥隊(團隊打擊率0.293、團隊長打率0.480都領先全聯盟),他還能耐住攝氏36的高溫(這也是他今年出賽天氣最熱的一場),在54414名主場觀眾的面前,全場用了104球,主投8局無失分4安打3三振3保送,防禦率降至美聯排名第93.58,拿下個人13勝、近來5連勝、主場9連勝,也追平了洋基隊史之前由伊良部秀輝所保持的亞洲投手最多勝場數紀錄,接下來阿民將繼續推高在隊史中的新紀錄。
阿民13勝-6  Newsday.jpg
圖片來源:Newsday 


這場阿民投的不錯,在面對的
24個打席中,又製造了16個滾地球出局4個飛球,也讓藍鳥總教練John Gibbons說:「他擁有了非常強力的伸卡球,他簡直就是製造滾地球的機器嘛!」藍鳥隊打者Aaron Hill也說道:「這傢伙投出了95英哩以上的球速,並且還會給你下沉,說真的,你必須對這個傢伙脫帽致敬一下。」阿民延續了上一場的好手感,到了七局的球速還能飆到98英哩贏得完全不僥倖。上一場完封美聯戰績倒數第二的魔鬼魟,或許還有人會抱以懷疑的態度頗有微詞,我想現在應該可以平息了吧!

 
王建民製造滾地球出局數領先全聯盟! (圖片來源:NY TIMES)

近來他連續
18局無失分,這不是件容易的事,除了球運之外,也要有實力才行,畢竟大聯盟不是玩辦家家酒的地方。不可諱言的是,阿民從6月以來的狀況真的是相當的好,拿下821救援,防禦率僅僅2.41,如果再以7月至今來看的話,阿民狀況更是聯盟第一好的先發投手,50負、1.64的防禦率,連今年美聯賽揚獎最大熱門的兩位J. Verlander40負、防禦率1.71)與F. Liriano31負、防禦率1.87)都不及他,足以證明了阿民的確是洋基目前能追上紅襪的重要角色。

說真的,阿民不愧是南部出生的小孩,耐操、好擋、拼第一,這場賽後他說:「這沒什麼啊!在台灣的天氣也都是這樣。
(It wasn't too bad, Taiwan is the same.)還順便提昇了一點咱們台灣的能見度,真是好樣的。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欽佩他一下,目前的我人在高雄,動不動外面就是36度的天氣,你要我出去在那種氣溫下運動三個小時,你是在開玩笑嗎?

阿民這場比賽,主要狀況出現在二局上,當時面對第一個打者是第四棒的
Troy Glaus,連續塞了四個外角好球帶邊緣的壞球,把他保送上壘,這個打席似乎有在試探主審好球帶的意味,今天主審對於邊邊角角的球都不太撿,只是阿民好像太過謹慎小心,反倒讓自己一開始就腹背受敵,雖然之後陸續解決兩位打者,但這局總共出現的三次保送,還一度讓對手攻佔滿壘,所幸最後還是讓John Mcdobald打出令人再熟悉不過的滾地球來結束這半局的危機。這局花了25球,稍嫌偏多,度過了這次亂流後,投手教練給了阿民一點指示與建議,他在自我調適之後漸漸的恢復了水準,在此之後的20人次,他就解決掉17人,藍鳥隊的驚人打擊陣線對他完全一愁莫展,阿民也在投完八局後功成身退。

那這場比賽誰是他的好朋友呢?在此,阿民首先要感謝的人應該是
Derek Jeter,這位在七月份打擊率高達421的好兄弟,先是在三局上,雙方當時還是00僵持不下時,Frank Catalanotto打出了一個游擊後方的小飛球,眼看著就要形成德州安打了,Jeter卻快速後退跑到外野草地上,背對這球還是高舉了手套把球給接殺。在完成了精采守備之後,下半局輪到Jeter打擊時,他一棒就送給了Ted Lilly這位前洋基先發投手一個大禮,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本季個人的第八號全壘打,讓洋基隊以10領先。
阿民13勝-4  NY Time.jpg 
好朋友1號:Derek Jeter。(圖片來源:NY Times)

在這局之後,雙方都毫無建樹,比賽一直僵持到六局下,這時,本場比賽阿民應該特地感謝的第二人出現了,
A-Rod打出了一支左邊方向的安打,但他奮力衝向二壘,就在此時,他撲壘的應變反應,簡直就是門藝術啊!
阿民13勝-7  New York Daily News.jpg 阿民13勝-8  New York Daily News.jpg 阿民13勝-9  New York Daily News.jpg 
(圖片來源:New York Daily News)

他本來要用左手撲壘,卻因為要閃過對方二壘手已經等在那很久的手套,而換成用右手去摸壘包,
Safe!我不知道撲壘也可以把籃球界裡的拉竿技巧給用上,忽然腦中馬上浮現了90-91年的NBA總冠軍戰,Jordan對上湖人時的那球右手換左手的經典拉竿挑籃。A-Rod這一球讓板凳區的隊友笑翻了,當然我也是,不過他因此開啟了洋基六局的攻勢,下一棒的Posada就趁著投手Lilly心情受到影響之際,擊出了本季第13轟,把A-Rod一起送了回來,之後洋基的火力就綿綿不絕,在這局一舉打了11人次拿下6
分奠定勝基,這也是阿民難得可以坐在休息區等那麼久的一次,幸好身體沒有冷掉。

關於
A-Rod這個我眼中的play of the game,他說:「原本我是很有信心能夠上二壘的,直到我看到球已經回傳,但我卻離壘包還有25英尺。」接下來這句形容就更貼切了,「那種感覺就像是你進到教室才發覺你沒有帶作業,但老師這時已經在叫你的名字一樣。」不過看樣子,A-Rod後面還少講了一句「但是最後老師還是拿我沒輒嘛!」A-Rod在這場比賽,5個打數3支安打,附帶2分打點,是阿民本場比賽的好朋友(握手)。
阿民13勝-2  AP.jpg 
好朋友2號:A-Rod。(圖片來源:AP Photo)

阿民這場除了讓內野的隊友們繼續忙碌不已之外,自己也有精采的守備表現。七局上時,這局的第二位打者Bengie Molina打了個投手丘前的高彈跳球,一般投手的話可能就越過去了,不過阿民這球在投球後所恢復的守備動作相當快,所以他也立刻跳起來,手套伸到最高把這球給抓了下來,傳往一壘將打者刺殺出局,繼續展現他有機會搶下今年投手金手套獎的本事。

總計這場比賽,洋基的
25棒,一共22個打席,敲出了11支安打帶有6分打點,而且每位先發打者至少都有上過壘包,也給了阿民最大的援助。其中,兩位新同學都在這場比賽有所貢獻,Craig Wilson,這場比賽是他來洋基的第一次先發,他以第六棒一壘手身分出場,4個打數打了2支安打,另外在守備上也不含糊,在第一局時,Jeter接到球後傳往一壘時傳偏了,Wilson雖然離開壘包仍舊來得及用觸殺的方式讓第一棒的Alex Rios出局。而另一位新同學,上壘率相當高的Bobby Abreu,昨天第一次穿上洋基球衣雖然3打數沒有安打,但今天5個打數也貢獻了2支安打,這兩位適時的打擊表現,串連了洋基的打線,這次對陣下藥的交易,目前看來,的確是收到了一點成效。

對方的先發投手
Lilly
賽後難掩失望的說:「有時候我們很想贏球,但卻還是事與願違。」至於阿民則表示:「以前我的手臂有時候都會有過低的情況出現,但現在我一直維持在高出手點。」阿民接著還補充說他現在已經很懂得去享受比賽的樂趣了,講句白話一點的,我想就是投到天人合一、無入而不自得的境界了,或許我這用語稍嫌誇張,但目前而言確實是如此。總教練Torre也說:「阿民的伸卡球,就某個角度來看,就像是蝴蝶球一樣,共通點就是,每個人都知道這投手接下來會投什麼球,但是還是只能有少數人能夠將它打好。」就像是打籃球時,對方在你面前跟你說,我要跳投了喔!你也撲上去了,他就還是進,有什麼辦法呢?

Torre
還說:「每次當我在先發名單上寫下阿民的名字時,我就覺得這場比賽咱們要拿下了。」就是這樣的感覺,就是這樣自然而然的令人感到放心,阿民在不知不覺裡,不但成為Torre
眼中最可靠的孩子,也成了目前洋基球迷們與台灣球迷們心目中的大英雄,下一戰他將在台北時間89號的早上8點鐘,對上生涯還未曾對陣過的去年世界大賽冠軍-白襪隊,能否在第一次見面就不給人家好臉色看,咱們拭目以待吧!
阿民13勝-5  NY Time.jpg
(圖片來源:NY Times)




PS.
附上各相關網站對這場比賽新聞所下的標題:
MLB.comChien-Ming merciless: Wang dominates Toronto
 
New York Times
Hot, Hotter and Wang: Yankees on a Roll 
nj.comWang's pitching speaking volumes(「有青才敢大聲」的感覺,我喜歡!)
Newsday.com
Well-grounded Wang effort
New York Post:POSADA, WANG, JETER MAKE MUNSON PROUD
New York Daily News:Bombers ride Chien express 
The Journal News:Yankees' new ace rolling
SportsLine.com
Wang wallops Jays with eight shutout innings, earns fifth win in row 
SportingNews.comA-Rod, Wang come through for Yankees  (與上面同是AP稿)
ESPN.comWang dazzles Jays; Yankees keep pace with Red Sox
(與上面同是AP稿)
FOX Sports:Wang wins fifth straight as Yankees cruise (與上面同是AP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