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凌晨一點,MSN好友列表上,某位平常不熬夜的好友的暱稱寫說:阿民,我決定為你熬夜了。結果,才一局上打完,阿民多災多難就丟了3分,我馬上打電話給他,他就跟我說他心涼了,要去睡覺了,哇勒,太無情了啦!好歹也要像我一樣至少看到阿民退場六局結束啊!(後來證明我誤會他了,他跟我一樣看到六局結束才去睡。)不過這樣三點多才去睡的代價就是,今天一整天辦公都很累。 

台北時間
2006814凌晨一點,洋基在主場對上天使,這場比賽觀眾54309人,會受到眾所矚目的原因,除了想看到阿民能夠挑戰第14勝、個人6連勝與主場10連勝之外,大家也想看看,他跟天使隊今年一鳴驚人的新秀Jered Weaver較勁,究竟誰技高一籌?很可惜,阿民輸了,他說:「我想我們是有機會贏的,很遺憾,真是運氣不好的一天(Bad Day)。」
060814-阿民戰天使8 - 公視.JPG
圖片來源:擷取修改自公視轉播

阿民吞下本季第
5敗,他主投51/3,用了93球,好壞球5736,至少沒有像上一場頻頻出現失控的壞球,大致上還可接受,滾地球/飛球出局比是94,一共被擊出生涯新高的13支安打,這其中除了1支是陽春全壘打之外,其他12支都是一壘安打,送出3個三振與2個保送,責失5,也讓防禦率再升高到3.84。阿民本季總計投了166.1局,排名聯盟第十多,第一名是響尾蛇隊的Brandon Webb172.1局,他是否有受到疲勞因素而影響演出,阿民則是自覺目前一切都好。 

雖然阿民這場一開始就「一局症」復發丟了3分,不過他隨後也慢慢穩定了下來,阿民自己也提到說:「這場的狀況比上一場要來得好,可惜他們擊出的球落點都太好了,球幾乎都是找到防守的漏洞鑽出去的 (Today was better than last time, but everything hit found a hole.) ,被打滾地球總會有一天穿出去的,這不是你所能控制的,這就是比賽! (The balls will find the holes, and that's the way the game is. You cannot control that.) 」也就是俗話說的:「出來混,是遲早要還的......」

阿民今天狀況不差,連隊友也是這麼認為,
Posada說:「他今天投得真的還不錯,球都有壓低與往邊邊角角塞。」Jeter也說:「其實今天我們投手群的表現都還OK,阿民也沒投得那麼糟,只是我們都拿Weaver的球沒輒罷了。」另外,今天吞下三張K的第一棒Damon也是一樣的感想:「我覺得阿民今天投得還挺像樣的,幫他多打一點分數下來是我們這些打者的工作,但很不幸的是,我們今天打線的表現整個疲軟。」
060814-阿民戰天使 - Sportsline.JPG
阿民今天的控球表現比上一場穩定的多。                 圖片來源:擷取自Sportsline.com

大家在這場比賽可以看到,阿民少見皺眉頭的表情出現了不少次,可見他也很無奈被天使隊所擊出的滾地球居然一直往守備的漏洞鑽,呃,或許他無奈的是「怎麼我投球還得擔心
A-Rod的防守?」阿民在一局上首打席的第二球,一顆94英哩的下沉快速球下沉幅度不夠,被Figgins一棒撈出右外野打出全壘打之後,接下來第二棒Kendrick一個平凡無奇的滾地球往A-Rod方向打去,球都進手套了卻又掉了出來,心情都還來不及穩定下來,這時隊友守備又不捧場,能怎麼辦呢?結果這球還被官方記為安打,而非A-Rod本季的第21次失誤,諷刺的是,這球打出去之前,觀眾才在場邊大喊「A-RodA-RodA-Rod!」替他打氣,結果他卻立刻以這樣的守備表現回應觀眾。 

然後天使接下來就是,發動一次打跑戰術,第三棒
Cabrera擊出的滾地球打到二壘手的方向,但因為Cano已經移動去補位二壘,所以一切就是那麼順利的讓天使攻佔到一三壘。天使隊打者各個都是打得巧又跑得快美聯團隊盜壘次數最多的球隊果然對阿民與洋基的內野守備造成不小的威脅,只要稍有不慎,就得付出代價。 

接下來第四棒
Guerrero打出本壘前滾地球,阿民及時下投手丘處理,將球傳給Posada,阻擋了這一分,這一球除了看出阿民精湛的守備反應,也看出捕手Posada的經驗老到,他在接到球之後,用他的捕手面罩擋在手套外,以防止跑壘者的衝撞讓球滾出手套的失誤產生,這是一球精彩的本壘攻防。(不過規則很像是守方不得以手套以外的任何東西來防守或接球,主審可能沒看到 XD )
060814-阿民戰天使7 - GI.JPG 060814-阿民戰天使9 - 公視.JPG
圖片來源:(左)Getty Images     (右)擷取自公視轉播

但是,美技出現還是無法挽救阿民丟分的命運,接連又被對方擊出安打再丟
2分,天使隊還一度攻佔了滿壘。這時Posada走上投手丘,拍拍阿民的肩膀說:「其實你投的還不錯,只不過這些滾地球都剛好找到縫隙穿出去而已,別太在意。」所幸,接下來就靠著本季至今打數不多的第八棒Pride,打出了令人期盼已久的雙殺打,才將傷害及時止住。
060814-阿民戰天使5 -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我不擔心他!」
總教練Torre雖然對阿民在第一局就丟掉3分感到有點驚訝,因為他本季第一局的防禦率原先是1.13的高水準,現在第1局防禦率暴增到2.16。不過Torre現在對於這種場面,倒是處之泰然了,他說:「如果是以前你看到他像今天這樣一開始就遭遇亂流,你可能馬上就會有股想要換投的衝動,但是現在已經不會這樣了。」可見,教練團對於現在的阿民他自己的調整能力、危機處理能力與抗壓性還是深具信心。 

一局下,
Weaver來勢洶洶,立刻用他的變化球玩弄著洋基隊的打者,雖然過程中控球有點不太穩,但最關鍵的一球都能夠吊到打者,洋基的三個出局者全是揮棒落空遭到三振,看到此,忽然有感阿民今天要能全身而退甚至拿下勝投似乎不太妙。賽後,Weaver對於洋基的打線相當敬畏的說:「這是很可怕的,就像是電動遊戲一樣,很顯然,我似乎有點緊張,因為這樣的打擊陣線,任何一位在任何時刻都能夠對你造成傷害。」但是以結果來看,Weaver客氣了,今天洋基打線對這位初次見面的年輕新秀的投球幾乎毫無招架之力,靠著謹慎選球凹到了幾次保送,以及不斷的纏鬥打出界外球,這些或許能夠浪費他不少投球數,讓他前三局就投了70球之多,但洋基打者們卻始終還是在欠缺臨門一腳的關鍵時刻的最後一顆關鍵球,屢屢嚐到被Weaver三振的命運。 

二局上,阿民立刻回穩,滑球、變速球搭配使用,只用了
7個球就讓天使隊三上三下,讓人忽然精神為之一振,接下來就看洋基打者群爭不爭氣了。二局下,Giambi上壘,Posada揮空三振,把希望寄託在打擊近況不錯的Cano身上,一個雙殺打,心又涼了半截。 

三局上,第一個上場打擊的
Cabrera又是一個朝三壘方向飛去的滾地球,雖然較為強勁,但是也不是沒有攔下來的機會,但A-Rod就像是反應又慢了半拍一樣,縱使之後飛身撲球,還是讓這球穿了出去形成安打。Guerrero也跟著送上安打,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此時還好Jeter比較令人放心,一個雙殺守備瓦解危機,阿民接著對上Kennedy再送上這場比賽的第一K,順利度過第三局。前三局就出現兩次雙殺守備,阿民本季至今已經製造了30次的雙殺守備,高居美聯第一。

A-Rod
這兩次的守備,若要以他的驚人身價來看,這種球實在不該漏。守備不捧場就算了,連進攻都出現問題,Jeter第一局盜二壘成功,等待他出現適時一擊,結果是三振;第6Jeter又率先安打上壘,結果A-Rod這次更乾脆,來了個雙殺打,全場僅有九局的那支陽春全壘打,但無濟於事,每每重要時刻需要他雪中送炭建功的時候他消失了,也難怪全場觀眾的噓聲不斷。Newsday.com的頭版標題就是放上A-Rod的照片,寫上Too Little, Too Late.,足以說明了一切。 

另外,不得不再提一下這場的主審,同樣一種球,以俯角鏡頭來看,四局下偏外側的球你拉弓判
A-Rod三振,五局上,天使在兩出局時一、二壘有人,球數兩好兩壞,阿民面對Rivera投出的這球也是相似的進壘點,阿民都準備下丘回休息室了,沒想到主審猶豫一下還是判定壞球,全場一片嘩然,接著滿球數被對方擊出安打丟掉第4分,開個玩笑,主審,你戴的墨鏡可以拿下來嗎? 

六局上,阿民再度遭遇亂流,安打、保送、安打,一出局滿壘,
Kendrick再擊出安打送回一分後,阿民也不得不被換下場了,不過當他低頭離場走向休息區時,全場觀眾還是給予他熱烈的鼓掌致意。所幸,換上來的中繼投手Villone夠爭氣,保住局面不再失分,也讓阿民的失血減到最小。
060814-阿民戰天使4 - 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反觀對手
Weaver,主投6局,球速雖然不快,但仍舊靠著多種球路來一路壓制洋基的打者群,只被擊出3安打,送出8次三振與3個保送,唯一丟的1分是Wilson5局下轟出的陽春全壘打,目前個人已是八連勝防禦率低到只有2.14,相當夠水準。對手A-Rod說:「他真的投得非常好,他的球種與控球都讓我印象很深刻。」Jeter也說:「他真的很棒,就像是我們所聽到的那樣,他知道如何去好好投出每一球。」
Jered Weaver - AP.jpg
圖片來源:AP Photo

天使總教練
Scioscia對於子弟兵的好表現,當然是開心的說:Weaver在他職業生涯的經歷中所投的局數雖不多,但他投得非常好,他給了我們一場好球,想要擊敗對方,他這樣的表現就是我們所需要的,他今天投得太棒了。」對手的總教練Torre也不吝於稱讚他的表現說道:Weaver是一位很獨特的年輕投手,擁有這麼好的控球能力,能夠在任何時刻、各種情形下投出他想要的任何一種球路,包括那一顆顆致命的三振球。」被譽為Dream Weaver的他不愧是「超級新人」,這次的對決算是技高一籌。 

洋基悶了整場的攻勢,一直到了九局下兩出局後才臨去秋波,
A-RodGiambiBack to Back陽春全壘打才替洋基再追回兩分,但為時已晚,天使換上守護神Francisco Rodriguez,接下來第六棒的Posada就成了最後一個出局數,到這場比賽為止,他近來面臨了嚴重的打擊低潮,已經連續25個打數都沒有安打,打擊率從原先的289降到了267。至於每次阿民出賽都很捧場的同時期戰友Cano,傷癒復出後他在五場比賽裡有高達474的打擊率,其中包括4支二壘安打與2支全壘打,但這場他也沒幫上阿民的忙,三次打擊都無功而返。 

洋基這場球輸得並不冤枉,
Jeter的話可以概括這場比賽,他說:當你身處在一支優秀的球隊裡打球,你就必須要有好的表現,今天他們擊敗了我們,因為他們無論任何大小事情都做得比我們好。洋基在九局之前,只擊出了三支安打,這的確不是一支想要獲勝的球隊所該有的表現。 

下一場,台灣時間
819凌晨一點,阿民將於客場的芬威球場對戰紅襪隊,上一場贏他們已經是67日兩個月前的事情了,加上目前洋基近來要2021場的馬拉松式戰爭,前六場比賽只贏了兩場,僅僅領先紅襪一場勝差,阿民能否再度克制紅襪隊,三度叩關尋求的第14勝將更顯得彌足珍貴。 

最後,我想講的是,媒體的前輩們與高層,請還給阿民父母親一個寧靜的生活空間吧!讓阿民也能夠心無旁鶩的好好專心在球場上。阿民加油!
060814-阿民戰天使6 - 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MLB.com
洋基官網:Yankees can't get to Angels' Weaver
The Associated Press
Dream Weaver: Angels rookie beats Yanks, now 8-0 
YESNeywork.com
This is Jered, not Jeff 
New York TimesYanks? Lead Cut to One as Rookie Tops Wang

New York PostA-ROD IS NOW THE BIG HURT
New York Daily News
A-Rod & Wang feel the heat
Newsday.com
Did every single thing right
The Star-Ledger
Weaver outduels Wang
The Journal News
Yanks show signs of slipping
NorthJersey.com
Yankees can't get anything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